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宜宾车市 »  安全才能回家 逸致为冬季出行保驾护航

安全才能回家 逸致为冬季出行保驾护航

2013-12-30 09:54: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十二月来临,我国不少地区已经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银装素裹的大地却暗藏着四伏的危机。不少经历过雪地驾驶的车主都有这样一种体会,车辆最容易发生打 滑的并不是刚刚下完雪或者雪融的路面,而是路面形成一定的积雪,同时被碾压得更严实的时候,此时的路面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车辆特别容易发生侧滑、甩尾、 推头等险情。这也是雪天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在冰雪环境下驾驶,最大的要诀就是一个“轻”字。通过轻踩油门,轻踩刹车、轻打方向,便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轮胎突破地面摩擦力极限,确保车辆按照驾驶者的动作行进。但光这样还不足以完全解决问题,很多情况下,地面能够提供的摩擦力几乎为零。这时候,如果你驾驶的是广汽丰田旗下的逸致的话,那它丰富而齐全的主动安全配置,便能给你的安全行车提供更多的保障。

逸致不仅配备了常规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等安全配备,还全系标配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用于维持车辆行驶轨迹的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在雪地里,配备了VSC和TRC的车辆行车安全将更有保证。

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时监测四个车轮的转速,根据不同的路面及行车情况,通过行车电脑分别对不同的车轮进行制动,有效避免推头或甩尾 的现象出现。在积雪的路面上,轮胎对地面的抓地力严重下降,车辆在转向时很容易因部分车轮打滑而失控,当车辆开始侧滑时,VSC车身稳定系统的适时介入, 便能有效降低车辆完全失控的概率。

安全才能回家 逸致为冬季出行保驾护航

 TRC牵引力控制系统更多地应用在光滑的路面启动或加速的时候,当电子传感器感应到从动轮转速低于驱动轮的时候(打滑的重要表现),TRC牵引力控制系 统就会主动介入,通过调节点火时间、减小气门开度、减小油门、降挡或制动车轮,杜绝车辆行驶时忽然打滑的现象出现。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冬天都会下雪,具备 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车辆能更好地适应因积雪或融雪后光滑的路面,实现平稳顺畅的起步与加速。

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恰当的驾驶技巧是雪天安全行车的基础,性能良好的座驾更能避免不少事故的发生。“安全才能回家”,是每一个车主都必须牢记的一句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