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自贡车市 »  精心调校--奇瑞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精心调校--奇瑞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2013-12-26 09:38: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艾瑞泽7自上市以来受好评不断,仅仅凭靓丽的外表就让人目眩神。但今天,我们要关注的不是它给力的造型设计,而是饱受好评的底盘与操控,来揭秘为什么在这两个方面艾瑞泽7会有如此之好的成绩。

扎实功底,精心调校——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说到艾瑞泽7的底盘,不得不提闻名中外的英国跑车公司——莲花。此次艾瑞泽7的底盘调校与优化就是由这家世界著名的跑车公司进行主刀,对底盘29项评价指标功能进行全方位质量把控,让艾瑞泽7的底盘系统在舒适的基础上更具稳定性,充满“国际范”。

扎实功底,精心调校——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操控是艾瑞泽7给我们最大惊喜之一。2.7圈 的方向盘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快手”,采用新一代电动助力,指向的精准度和助力的重量都十分贴合使用者的习惯。不管是日常驾驶还是掉头泊位,操控起来都十 分轻松,在高速状态下的表现也沉稳安定,特别是在山路激烈驾驶时,回中力、指中感比较清晰。在紧急变线测试中,这套转向在极限时也有很顺滑、易控的表现, 这是以往自主品牌车型难以做到的,像EC7C30都无法企及。

扎实功底,精心调校——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艾瑞泽7采用了优化的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经过了细致入微的稳定度调校。应付日常行车的坑洼、井盖等,悬挂的动作都十分扎实。而且通过精细化调整每个悬挂橡胶件,螺旋弹簧及减震器,使整个悬挂的状态达到了操纵性与舒适性的完美结合。

扎实功底,精心调校——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艾瑞泽7装备的ESP电子稳定系统是博世最新版本,通过主动控制车轮制动压力或发动机扭矩,有效避免车辆在紧急情况或特殊工况下转向过度、转向不足造成车辆滑甩尾等偏离预定行驶轨迹的危险,保持车身稳定。在绕桩和紧急变线的极限测试中,ESP的介入非常柔顺,接近消无声息。

扎实功底,精心调校——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艾瑞泽7所搭载的奇瑞7CVT无级变速器具有顺畅换挡无顿挫,加速或减速过程非常平缓、动力损失小等优势。CVT可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极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较普通自动挡省油10%左右

扎实功底,精心调校——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手动挡的艾瑞泽7采用了离合器开发和设计的领先者的德国舍弗勒集团旗下LUKCSC全液压式离合器系统和INA换档机构系统,其为大众宝马福特等供应,全球有四分之一的汽车使用其离合器和换档系统。LUK离合器结合、分离平顺,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踏板力-踏板行程特性,噪声和振动小以及有着舒适的启动和换挡过程。不仅快速放离合不易熄火,而且离合踏板力舒适、跟脚,结合点高度小。可谓是十分顺手。

扎实功底,精心调校——艾瑞泽7的底盘与操控

扎实的底盘和犀利的稳定操控让艾瑞泽7的表现十分出众。作为新一代自主品牌里程碑式的新款车型,艾瑞泽7的表现相当给力。但愿艾瑞泽7在今后的道路中可以交出更加出色的市场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