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龙岩车市 »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2013-12-23 16:17:3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龙岩站讯】近一个多月来,车市最红的新车非日产新一代奇骏莫属。从法兰克福车展到国内谍照,第三代奇骏天翻地覆的华丽新形象接连让各路围观者们大呼“惊艳”,并为之奔走相告。

现在看来,新一代奇骏的“惊艳”远不止外表。依据海外媒体的持续爆料及日产汽车Nissan360上有限露出的信息,在配置上,海外版新一代奇骏气势夺人地搭载了多项全球首创技术。现款奇骏“技术之王”的口碑早已深入人心,而此次堪称“武装到牙齿”的新一代奇骏俨然是在朝着“技术帝”的方向一路奔去。且让我们走近新一代奇骏的内里,提前感受下那些引领未来趋势的全球尖端技术。

★直逼豪华车的全新无级变速箱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截至目前,新一代奇骏发动机的相关信息并不多,仅有的消息是新一代奇骏将搭载一款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动力参数未知。相比之下,更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奇骏将配备日产新一代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带运动模式),而这台变速箱绝对称得上看点多多。

与此前的日产CVT变速箱相比,新一代奇骏的这款CVT变速箱带来三大革新——摩擦阻力减少了40%,变速比范围提高17%,较以前的CVT产品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0%以上。这些变化得益于日产新一代Xtronic CVT采用了油泵小型化、锁止范围扩大、1000种以上的变速模式等多项硬件改进和先进控制技术的应用。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依据上述数据并结合其它媒体的报道信息,我们有理由推测,新一代奇骏搭载的这台亮点多多的CVT变速箱,极有可能就是日产最新的CVT8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最大的亮点就是高达7:1的超宽变速比,与欧系豪华车广泛采用的7AT甚至8AT自动变速箱相当!如果这个推测无误的话,届时新一代奇骏仅凭CVT8这一配置就将赚尽眼球。

★同级NO.1的ALL MODE 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

自上市以来,同级SUV无出其右的强大越野性能一直是现款奇骏的看家法宝,并得到了无数越野迷们的交口称赞。那些一边被新一代奇骏外表“美呆了”一边担心其越野性会不会被削弱的小伙伴们可以松一口气了,新一代奇骏依然搭载了其引以为傲的技术绝活——ALL MODE 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提供2WD、AUTO、LOCK三种驱动模式。在同级城市SUV中,凭借这套四驱系统,新一代奇骏完全可轻松傲视群雄。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其中,2WD前驱模式将带来超低油耗的公路行驶状态;AUTO自动模式下,系统会感测油门开度、发动机转速及扭矩输出等信息,并根据这些信息自动调配出最优化的前后轴动力分配方案,从而为车辆带来更好的动态表现和更经济的燃油性,行驶效率和安全性均可达到最佳水平;而LOCK全时四驱模式下,新一代奇骏将延续其“征服南北极”的越野优势,在操作上,四驱模式的切换则可通过中控扶手上的旋钮轻松设置。

★与手机无缝连接的Nissan Connect多媒体系统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打开新一代奇骏的车门,在经典的日产家居式风格整体内饰布局中,坐落于中控台上的7英寸彩色触屏显示屏幕十分醒目。打开屏幕,日产最新开发的Nissan Connect整合式多媒体系统随即开启,一场充满科技酷感的智能行驶体验也同时启动。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作为日产旗下第一款配备Nissan Connect系统的车型,新一代奇骏得以将至酷的科技智能感和便捷的操控体验感集于一身。

Nissan Connect系统不仅能够提供Nissan导航和音频语音识别、信息显示及娱乐系统等多种常规功能,还可实现与智能手机的无缝整合连接,且与时俱进地增加了一些新功能。其中,新一代奇骏的导航系统结合了Google地图功能,通过谷歌定位、谷歌随车行等功能,集成提供当地天气,以及行驶所在地周边加油站、餐厅、酒店及旅游景点等设施位置信息。此外,这套多媒体系统还支持蓝牙通讯及USB、AUX-IN等多媒体扩充接口。

★全球首创的主动行驶控制及发动机制动新技术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依据海外媒体对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新一代奇骏的报道,新一代奇骏在技术配置上不仅较现款奇骏有大幅提升,且使用了不少绝无仅有的全新技术。其中,新一代奇骏首次搭载的多项主动行驶控制系统、主动发动机制动等最新技术配置,堪称全球首创。

据报道,新一代奇骏配备的全球首创的主动行驶控制系统,可通过适时监控道路情况并智能地对悬架阻尼作出相应的改变和调整,以获得更好的减震效果,从而带来更少的道路颠簸感和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此外,新一代奇骏还第一次引入了全球首创的Active Engine Brake发动机主动制动系统。它可在车辆过弯或下坡时自动切入此模式,并通过对CVT变速箱的控制来增进发动机制动效果,进而带来更好的制动效能并减轻制动系统的负担,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全方位的日产Safety Shield system整合式安全系统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在安全性方面,新一代奇骏也带来了一套全方位的全新主动安全配置方案。与现款奇骏相比,新一代奇骏的行车安全性将会更高。

除已普遍应用到日产各车型的带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的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之外,整合了带位置监控功能的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AVM (Around View Monitor) 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BSW (Blind Spot Warning) 盲点警示系统、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及FCW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 前方碰撞警示等多种系统于一身的Safety Shield system整合式安全系统也被列入到海外版新一代奇骏的配置单上。

看完这一大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技术装备之后,足以感受到新一代奇骏城市、越野左右通吃的野心,和“将技术进行到底”的节奏。极具颠覆性和震撼力的全新城市化外观,加上内在“技术帝”级别的深厚实力,对于新一代奇骏,目前所剩的唯一问题就是:它何时来到中国?

关注佳和微信获得佳和活动、服务最新资讯:

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新一代奇骏多项全球首创技术曝光

车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