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低调山东人 就爱沃尔沃

低调山东人 就爱沃尔沃

2013-12-23 09:06: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万峻韬   

同比增70%沃尔沃晋升豪华车主力军

11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达到5995辆,同比同比激增69.4%。该增幅超过了9月份的48.6%和10月份的50.1%,甚至高于6到8月的60%左右增幅。考察整个进口车市场19%左右的增幅数据,沃尔沃在进口豪华车市场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整个产品阵营中,60系车型是支持沃尔沃在华销量的主力军。11月在华最畅销车型仍然是沃尔沃新款XC60 SUV,达到2,673辆新高,同比大幅攀升57.2%。而新款S60上个月在中国市场售出1,283辆,同比增幅也达到了132%。被称为“最安全的智能紧凑型豪华车”的新款沃尔沃V40也对在华销量持续增长起到了支撑作用,上个月销量为1,033辆。中国目前是V40第二大市场,仅次于荷兰。

1到11月份,沃尔沃累计在中国市场销售了54,461辆汽车,同比增幅达到44.7%。这一数据再次稳固了沃尔沃在豪华车市场的地位。如今,在BBA三强之外,沃尔沃已经成为豪华车第二阵营里的排头兵。沃尔沃中国执行总裁付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说,对于排行榜上的数据,沃尔沃不看总量,而是希望每一款新车都能进入细分市场前三名。如今,随着越来越多极具竞争力的产品投入市场,付强的这一愿望正在变成现实。

市占率超过9%,低调山东人偏爱沃尔沃

2013年春季车展上,沃尔沃展台订单超过80个,后续订单更是过百。这届车展也成为沃尔沃进入山东市场以来,取得的最好车展成绩。据沃尔沃北区营销总监支凯介绍,山东市场已经成为沃尔沃全国标杆之一。

“以济南为例,沃尔沃的市占率已经超过9%,而沃尔沃在全国的市占率只有5%左右。济南差不多是全国市场的2倍。”支凯说。

山东富豪是沃尔沃在山东最早的经销商之一,在沃尔沃全国110家经销商中综合运营实力位居第二名。今年以来,在沃尔沃每个月度考核的销售满意度、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山东富豪也稳居前三名。

提起沃尔沃在山东的优异表现,山东富豪总经理辛国靖认为除了沃尔沃安全、环保的优秀品质之外,低调内敛的品牌特点,也特别符合山东人的性格。她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有5000多基盘客户,其中很多客户拥有的沃尔沃车甚至比展厅的展车都多。我们调查这些车主的特点,都非常低调。那种没钱还买个大logo假包到处招摇的,绝对不会发生在我们车主身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