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潍坊车市 »  爱一行干一行 专访圣宝售后技师王涛

爱一行干一行 专访圣宝售后技师王涛

2013-12-19 08:56:5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李新花   

【网上车市潍坊讯】王涛,今年31岁,是圣宝宝马4s店的一名维修技师。之前了解到潍坊圣宝有很多位优秀的技术人才,其中王涛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位年轻有为的有志青年。见面后才发现王师傅像大多数技术人员一样性格稳重、做事干练,但年纪轻轻的他却是潍坊市区唯一获得宝马关键售后认证“底盘服务技师和电子电器维修技师”认证的双料技师。那在王师傅荣誉的背后又有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呢?下面就让我们细细挖掘。

爱一行 干一行 专访圣宝售后技师王涛

“潍坊圣宝是我今年刚加入的团队,但在宝马售后我已近干了8年。”王涛说。修车是我从小的梦想,小时候生活在农村,没见过车。看到拖拉机就想去研究它的构造,是什么原理。遇到不明白的,就想法设法的搞懂。也正是因为这份喜爱,大学我就选择的了汽修专业,进入宝马这样的大公司工作就成了我的目标。努力没有白费,2006年大学毕业后我很幸运的进入宝马售后,从此与宝马结下了8年不解之缘。

工作中我喜欢钻研。遇到比较棘手的故障,哪怕不吃饭不睡觉也要先修好。因为车主把车教到咱手里,咱不能辜负这份信任。跟许多车主都是好朋友,他们会给我讲一些自己的故事,我也乐得把保养的技巧告诉他们。因为有的车主对宝马的性能并不是很了解,不能充分利用,我就教他们。有时候车主遇到问题,也会直接打电话给我。

工作之余我的最大爱好就是研究车,想想怎么能更快更好的把车修好,经常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

爱一行 干一行 专访圣宝售后技师王涛

万事开头难,王工回忆说“开始时是最难得,当时我还是学徒,不会的东西非常多,所有一有问题我就问我师傅,所以到后来我师傅一见到我就躲起来。2007年最早考的培训认证包括了发动机维修、底盘维修、电子电器诊断及诊断编程系统,属于基础的全面认证。

在通过了基础项目的培训认证后,王涛并未满足于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经过自己的刻苦力,2008—2013年他又先后通过了底盘服务技师和电子电器维修技师宝马专业认证。他说这两项认证时最难得,每一项都要通过4次培训并全部考试通过才有资格去参加这个认证。现在全国也就有200多人通过了这两项考试,潍坊就我一个。”说这话时王涛脸上流露出会心的微笑,现在还是要学习,每年都会参加培训,给自己充电。宝马的技术更新的很快,不学习很快就跟不上了。明年我还要参加宝马最高级别的技师培训,争取通过宝马最高级别的技师专业认证。”

爱一行 干一行 专访圣宝售后技师王涛

据王涛介绍,在圣宝宝马4S店的售后维修岗位,每一位技师都要通过上面写这些认证。 “技师认证培训及考试,让我们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维修知识,原来5、6个小时才能排查出得车辆问题,如今1个小时左右就能排查出来。”同时维修过程中同事们还会自发的交流经验,相互学习。专业技能的提高,让一向对时间要求苛刻的宝马车主满意度大幅提升。

“认真做事,严格控制”已经成为了圣宝售后维修人员的共识。在车辆维修后的检测过程先技师自检、再质检员质检、最后由服务顾问交车时检测的三重把关程序,确保车辆离开4S店时,已经维修到位。随着技术的提高,我们对于车辆的修理心里更加有底了,也期待着能够在售后维修岗位上为顾客作出更加满意的服务。

关于潍坊圣宝

潍坊圣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潍坊市标志性景观大道—北海路”北首719号,公司拥有双层豪华城市景观展厅,三层多功能办公区域,四层车间辅助工作区域,是目前BMW授权的山东省最大的宝马4S全新设计店。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到新车销售、技术咨询、专业维修、原厂配件供给等符合BMW全球标准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销售热线:0536-8867777

快修通道预约专线:0536-8306999

官方微博: http://e.weibo.com/wfshengbao/profile

微信互动平台:潍坊圣宝宝马4S店

爱一行 干一行 专访圣宝售后技师王涛

地址:山东省潍坊高新区北海路北首719号(玉清街与北海路交叉口往南50米路东)

潍坊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