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2013年汽车车市王者之争 即将火爆上演

2013年汽车车市王者之争 即将火爆上演

2013-12-17 11:02:14 来源:北京商报   转载    作者:蓝朝晖 王万利   编辑:周敏红   

网上车市湖州 资讯】凭借11月的良好表现,上海通用再度将车市冠军争夺战的主动权掌握在手中。但是,南北大众也不示弱,刚公布的1-11月车市销售数据显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分别以140.79万辆和139.43万辆的成绩紧紧咬住了上海通用的141.6万辆。

对峙之势形成

在今年的车市销量冠军争夺战中,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三家企业不约而同地都将年销售目标瞄准了150万辆。进入冲刺阶段,各家产销数据呈现交错上升态势,对峙之势已然形成。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同属上汽旗下,上汽集团的整体策略应该是保上海通用冲线,因此,今年车市销量冠军最终将在上海通用和一汽-大众间产生。

中汽协数据显示,上海通用11月销售了14.23万辆车,今年累计销售141.6万辆,以领先上海大众不到1万辆的优势暂列中国车市销量第一。虽然今年只剩最后1个月,但上海通用的冠军宝座坐得并不稳,依然面对着南北大众的强势围攻。

产销数据交错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对于冠军之争,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都没有官方的明确表态,但北京商报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获悉,伴随着新高尔夫的上市,一汽-大众瞄准了更高的销售目标。

事实上,早在今年初,一汽-大众就已向业界显示了其问鼎车市年销售冠军的信心,最先将2013年度的销售目标定为150万辆。今年新捷达新宝来等纷纷领跑细分市场,迈腾速腾、高尔夫等车型的月销量也屡创新高,旗下车型强劲的市场表现使一汽-大众在2013年中收获了多个单月的销量冠军。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今年累计销量均会轻松超过150万辆已无任何悬念,冠军的归属要到最后一刻才会揭晓,因为这不仅取决于12月冲刺的结果,还要看谁家更有意为2014年提前做出铺垫。“有的企业为了新年开门红,往往会在上一年最后一个月压一些销量到下一年度。”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说,以目前这三家的销售数据来看,随便哪家略向经销商压库,或是为明年留销量,都会对今年车市排名产生巨大影响。

各家争相提前布局

在中国车市的争夺战中,各大车企均时刻不敢松懈。回顾2013年,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均动作频频。

今年上海通用迎来了频繁的高层调整,在此背后是毫不掩饰的在华发展野心。中国通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刚刚接手掌门人之位不到半年的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晓秋透露,上海通用明年的预期是达到160万辆以上。按照计划,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在明年将推出中型和大型SUV雪佛兰品牌将推出共计4款改款和全新车型,凯迪拉克品牌则会以每年至少引入1款新车的进度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与上海通用的目标直指冠军之位不同,上海大众更多是在为长远发展布局。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暗示,今年不会参与冠军争夺战。这也意味着上海大众不会在12月过度冲量,而是要为明年的产销布局。

按照规划,算上10月已投产的宁波工厂,如今上海大众已拥有仪征、新疆、宁波三大工厂,而长沙工厂也将于2015年投产。届时,上海大众将拥有200万辆的产能。贾鸣镝透露,2015年是上海大众的“产品井喷年”,届时会有全新帕萨特、全新途观等多达7款重磅级产品上市。

再看一汽-大众,虽然全系车型均很热销,但同时也受产能影响,订单排队现象严重。好在12月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已正式投产,到2015年时,长春、成都和佛山工厂的累计产能将达到180万辆。届时,产能问题才能得到一定缓解。

有分析认为,无论对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还是一汽-大众,2013年都是蓄势的一年。大众和通用的中期目标均指向了2015年,那也将是各家汽车产能阶段性释放之后的决战之年。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4008-112233转4090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湖州骏宝行宝马i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