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媒体动态 »  斯巴鲁森林人 星空之旅

斯巴鲁森林人 星空之旅

2013-12-16 17:11:50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厚玉贞   

不知是偶然还是冥冥中的天意,森林人恰好在这个难得的好天气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而当我与它完成了这次深层次的接触之后,我更相信这是后者在作祟。是的,除了那个深邃星空闪耀着6颗明星的图案,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厂商的品牌标识会比斯巴鲁更加能够让人联想到星空。

斯巴鲁森林人 星空之旅

 出发时已经是下午时分,距离日落还有不到2个小时,而目的地则为距离北京城区约50 km外的一座山上。除了要穿越城市道路拥挤的车流,蜿蜒的山路将是陪伴我们时间最久的。座下的森林人搭载着一款全新的2.0T发动机,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为它带来了高达177 kW的最大功率和350 N·m的最大扭矩。为了能够拍摄到落日的余辉,我尽可能地压榨着脚下的油门踏板,一种以往的森林人都不曾拥有的灵敏、强劲而又不失平顺的加速感觉让我完全丧失了对于山路坡度的感知,任何角度的坡道都会在油门踏板的轻微触碰下给我带来如履平地的感觉。尤其是当我将方向盘上的驾驶模式选项按钮选择到“S”运动模式时,更加灵敏的加速表现甚至让我找到了拉力的感觉,随着车身对于方向盘的精确感知,以及车辆出色的循迹性能,我其实并不需要在弯角的位置进行太过用力的制动,即可以较高的车速完成流畅的过弯动作,这些都让你很难想象这居然是一辆SUV车型。当然,为了躺在行李厢中的摄影器材的安全着想,那个代表着超级运动模式的“S#”按钮始终没有被触及,但是强烈的驾驶欲望让我的右手拇指时常地在它表面徘徊,对此,唯有用换挡拨片来安慰我那不安分的手指。森林人2.0T车型装备了CVT无级变速器,平顺的换挡动作本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我恰恰需要的是那种激烈的加速感觉,于是手动换挡模式成为了我的首选。事实证明这款变速器除了舒适性几乎无可挑剔外,手动模式下,迅捷的升降挡过程同样大有作为。

斯巴鲁森林人 星空之旅

斯巴鲁森林人 星空之旅

 就这样,在一路的狂飙中,我们得以在日落前半小时抵达山顶,而我则惊讶地发现,油表几乎完全未动,负重、堵车和爬坡的多重压榨只是让综合油耗定格在9.4 L/100 km。停车、拿装备、寻找拍摄角度,20分钟后,森林人、星空、远山以及落日的余辉成为了我们此行的第一张照片。当天色完全暗下来后,头顶的星空宣告着我们今天的“天时”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临近“十五”的日子让月亮显得格外的明亮,我们甚至于可以看到月光照射下地上明显的影子。为了尽量躲避月光带来的环境光影响,我们不得不将森林人驶下路基,走在崎岖复杂的野地中,此时森林人强大的通过性能成为我们的最大助力,新一代森林人的离地间隙已经提升到了220 mm,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25o和26o,纵向通过角可达23o,225/55 R18的轮胎也能够提供更大的接地面积,抓地力提升不少。恶劣的道路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困难,车辆稳稳地前行,偶尔的小险情也会在发动机和四驱系统的共同作用下稍作挣扎即放弃抵抗,屈服在前行的车轮下。只有在遇到一些较大的坑洼时,我们才会将X-MODE辅助系统激活,从而让四驱系统更快地介入,并向后轴多分配25%的扭矩,使车辆更容易脱困。同时,X-MODE辅助系统还整合了陡坡缓降功能,下坡时自动控制车辆保持均匀速度,为我们在山坡上的前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就这样,在发动机、悬架、四驱系统以及轮胎的通力合作下,我们几乎可以到达任何我们想要到达的拍摄地点,寻找到最佳的拍摄角度。

斯巴鲁森林人 星空之旅

 
    十月应该是北京全年最舒适最美丽的时候,秋高气爽此时会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明亮的月光让整个星空变得不是那么的幽暗深邃,但透亮的空气也使得站在山顶的我们得以把北京城的夜景尽收眼底。头顶着漫天星斗,遥望着城市的灯火通明,周围的环境又是格外的寂静,皎洁的月光赋予了我们视觉上的空灵,而白色森林人的优雅外形与周围的环境又显得那么的浑然天成。就这样,在轻松愉快甚至于无比惬意的氛围当中,我们开心地将脑海中早已构思好的图片变成了现实。拍摄过程中,我们手里拿着沉重的摄影器材,并且需要频繁地打开行李厢门更换镜头和其他器材,森林人的智能电动后车门体贴地照顾了我们的需求,只需腾出一个手指轻轻一按,一切都变得那样的简单。当我们回到车内小憩的时候,森林人车顶的全景天窗让我们在平躺的舒适中也可以将星空尽收眼底,这再一次让我相信了天意的存在。

斯巴鲁森林人 星空之旅

 时间在悄然流逝,后半夜逐渐升起的一丝丝云彩让我们不得不结束这份忘我的工作状态,凌晨2点,我们收拾行装开始下山。山路上没有一丝灯光,车灯只能够将正前方的道路照亮,下坡的道路配合发动机强大的动力让我不知不觉中将车速不断地提升,完全不可见的弯角经常会赫然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于是,制动和急打方向经常会使车辆处于极限的过弯状态。好在众多安全的电子装备让我们的每一次过弯都是有惊无险。安静的夜晚只有发动机的轰鸣在为我们已经有些疲倦的身体提神,我们用了比上山时还要短的时间就来到了山脚下,踏上了回家的规程,星空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