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自贡车市 »  东风小康风光时尚外观引领家用车市场

东风小康风光时尚外观引领家用车市场

2013-12-13 11:09:3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纵观国内汽车市 场,笔者一直持有这样一个观念:先量变再质变。在国内经济飞速发展的环境下,中国几年前便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不少人不禁会问“未来国内汽车市场将如 何走向”?在笔者看来,或许未来行业发展的动向会是对传统汽车认知观念的不断升级换代,从要数量到要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品牌与归属感过渡。笔者通过分析后发 现,随着MPV车型的逐步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都市一族开始抛弃以往传统轿车的概念,大家对车生活理解越深,对车辆乘坐容量、舒适度及品质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10万级以下中低端家用市场,最近上市的东风小康风光就属于这种发展趋势下的典型代表车型

东风小康风光时尚外观引领家用车市场

东风小 康•风光外观造型新颖,这俨然就是一台成熟的民用MPV,从市面上常见的几款东风小康车型中我们不难发现,东风小康正在极力制造满足消费者口味的车型,而 东风小康风光就是这样一款集大成之作。东风小康风光车型外观新颖时尚,前进气格栅采用规整的横幅设计,加上钻石型切割的菱形大灯,整个前脸时尚大气。前雾 灯成刀锋状,样式犀利。发动机盖两侧勾勒了两根线条,增强了车头的立体感,视觉效果自然流畅,与市面上常见的同类车型相比,风光的品味感和档次感油然而 生。

东风小康风光时尚外观引领家用车市场

内饰方面,风光的整体布局简约但不简单,与以往该级别车型偏重家居、实用性的常规配色不同,风光采用了一种类似运动轿车式的上黑下红的颜色组合。除此之 外,东风在给风光内饰配色的选择上,提供了一款枣红色的样式,这对于竞品车型只推出米色或黑色的单一产品来说,用户在风光的选择上会更丰富一些。此 外,LCD自发光仪表盘,让识别更清晰,中控显示屏集成了大部分的操作项目,上手十分容易。

对于一款家用车型而言,配置及细节方面自然也需尽善尽美。风光采用钻石型切割菱形大灯和安全刀锋雾灯,从而有效提升了30%的照明强度,轻盈灵动的侧身造 型,更使其达到了超低风阻。系统集成界面、GPS导航系统、影音播放系统、倒车影像系统、蓝牙通话系统等五大功能,一应俱全;AUX音频接口,配合六喇叭 环绕音响,更是给驾乘人员带来影院级的感受。

东风小康风光时尚外观引领家用车市场

动力方面,风光提供了1.3L和1.5L汽油发动机。其中1.5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半独立悬架,这与竞品车型表现相当。

综合而言,在10万级以下家用车市场,东风小康•风光凭借时尚的外观、大气的内饰、丰富的配置等优势,自然要比国内同类型车型高出一筹。据悉,“风光”汽 油版1.3L车型预售5.4万起,1.5L车型预售5.7万起。同时,为了让用户更放心使用“风光”,东风小康还专门与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一起承诺产品质量 保证特别保险——为“风光”车主量身定做了产品责任险保险方案,让用户乐享汽车生活。

另据东风小康工作人员透露,“风光”柴油版也将于201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风光”柴油版将搭载SFD柴油发动机,该柴油机采用了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 喷射技术,拥有超低油耗,而且在动力性能、排放、噪音及振动方面具有多重优势,通过近期在渝举行的“博世清洁柴油技术驾乘体验会”专业测试,“风光”柴油 版百公里油耗仅3.78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