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品牌低-保养贵 国产/进口沃尔沃对比BBA

品牌低-保养贵 国产/进口沃尔沃对比BBA

2013-12-11 06:09: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柳涛   编辑:韩威   

品牌低-保养贵 国产/进口沃尔沃对比BBA

从2005年起,沃尔沃S40和S80L就已经相继由长安沃尔沃代工生产,到2010年,沃尔沃品牌又被吉利汽车收购,在此期间,沃尔沃S60、XC60一直在以进口形式销售,直到今年的9月26日,沃尔沃汽车在华合资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且形成了大庆、张家口、成都三个工厂与上海研发中心组成的“三工厂/一中心”布局,而由成都工厂生产的沃尔沃S60L也即将于本月13日正式上市。但是,至少在国内多数消费者看来,BBA也就是奔驰Benz)、宝马BMW)、奥迪Audi)三大豪华品牌,一直是沃尔沃品牌无法超越的对手。然而,沃尔沃各车型的保养费用却并没有比BBA同级车型便宜多少,有些甚至更贵,对此,我们进行了相关的数据对比,具体请看:

沃尔沃S60(进口)保养费用远超宝马3系

品牌低-保养贵 国产/进口沃尔沃对比BBA

在国产的S60L上市前,进口S60在与国产的奔驰C级、宝马3系以及奥迪A4L的竞争中并没有优势,然而,它的售后保养价格却如三大豪华品牌般昂贵,更换机油三滤的价格甚至比宝马3系还要贵500元,当然,进口车保养贵似乎也可以理解,不过,国产的S80L又如何呢?

沃尔沃S80L(国产)大保费用超过奔驰E级宝马5系

品牌不同级保养价不低 沃尔沃与BBA对比

再看国产的S80L,虽然机油机滤价格比奔驰E级和奥迪A6L都要便宜不少,但机油三滤的价格却与三大豪华品牌基本持平,甚至超过了奔驰E级和宝马5系。

沃尔沃XC60(进口)小保养费用与宝马X3持平

品牌不同级保养价不低 沃尔沃与BBA对比

SUV车型的对比中,沃尔沃XC60(进口)保养费用总体算下来比BBA车型都要低,但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也与宝马X3持平。GLK级单次保养费用最高,而奥迪以5000公里保养一次来计算的话费用也不低,不过很多车主也可以选择1万公里保养一次。

沃尔沃部分车型售价超过BBA同级车型

品牌 沃尔沃 奔驰 宝马 奥迪
产品名称 S60(进口) C级 3系 A4L
厂商指导价(万元) 28.29-49.99 30.80-46.80 28.30-66.20 27.28-57.81
产品名称 S80L(国产) E级 5系 A6L
厂商指导价(万元) 37.49-71.99 43.80-79.80 42.86-79.76 38.30-74.26
产品名称 XC60(进口) GLK级 X3 Q5
厂商指导价(万元) 38.99-66.99 39.80-55.80 52.30-72.50 35.85-56.77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我们再来看看沃尔沃各级车型的指导价区间,S60入门价格超过奥迪A4L,旗舰车型价格比奔驰C级还高。S80L价格总体上比奔驰E级和宝马3系都低不少,但与奥迪A6L相差不多。SUV方面,XC60旗舰价格远超奔驰GLK级和奥迪Q5,入门价格只比GLK级略低,但也超过了奥迪Q5

总结

不论是国产的S80L,还是进口的S60、XC60,沃尔沃并没有在售后保养价格方面给予消费者更多的实惠。随着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沃尔沃要想在国内与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华品牌竞争,比拼品牌认知度完全没有胜算,势必要调整其车型指导价及售后维修保养价格,让消费者看到实惠,看到性价比,至于如何调整,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