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宜宾车市 »  丰田中国董长征:明年销量要破100万辆

丰田中国董长征:明年销量要破100万辆

2013-12-11 09:51:4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用《新三字经》当中的“添豪情”来形容跨国巨头在广州车展的表现,再适合不过了。

丰田中国将持续推动“中国丰田”的建设,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豪情万丈地表示,明年丰田在华销量一定会突破100万辆!

11月21日,丰田携全线近50辆主力车型登陆广州车展,为华南地区消费者奉献一场零距离接触的车型盛会。丰田为中国市场专门 打造的3款专属车型——全新VIOS威驰、全新YARiSL致炫以及可以乘坐六人的概念车FT-HT“悦佳”成为展台亮点,这是“中国丰田”本地化战略 在商品层面的又一大突破。

继续推进本地化战略

丰田汽车公 司专务、中国本部长大西弘致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继 续建设“中国丰田”,推进本地化战略的决心,希望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向中国导入核心技术,与合作伙伴共同将中国事业继续推进,贡献丰田的 企业价值与责任”,并着重通过“商品”和“技术”方面的进展阐述本地化战略的成果。

距离车展一周前,常熟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的落成,标志着丰田将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转移到了中国,这是丰田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国家建设的研发基地,未来将与 合资公司共同开发2015年前后导入的混合动 力车辆的相关技术。大西弘致介绍,今年前十个月丰田在华销量,包括进口车在内,与去年同比实现了5%的增长,完成全年90万辆的目标不在话下。随着“中国 丰田”本地化战略的启动,丰田计划从2015年开始,将进入产品快速导入期。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指出,去年9月份开始销量降到正常销量的50%,所以今年的大幅增长实际上只是恢复到2011年正常的水平。走上了一个正常轨道以后,明年的市场总体上是看好的,所以明年我们计划一定会突破100万。

精致小型车唱主角

2013 年被称为丰田在中国的“小型车元年”,从商品层面体现了“中国丰田”在本地化战略方面的又一突破。两款小车是在对国内50多个大中小城市,覆盖100多万 份的调查样本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研发的。随着“80后”甚至“90后”逐渐成为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对于时尚、安全、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致小车的需求 也在逐渐增加。品牌的年轻化、均衡的竞争实力,还有综合的服务能力,都令丰田对小型车充满了信心。

面对竞争对手们早已进行布局的小 型车市场,大西弘致认为,丰田在小型车方面仍具有均衡性的优势。“比如外观大小与内饰空间大小的相互关系,再比如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又有让消费者比较 满意的价格。”两款新上市的小型车新威驰和致炫均采用了丰田keenlook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在确保更大车身的同时,提升了车辆性能。最重要的是,他相 信重新定位的价格今后能够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小型车或导入混合动力

车展上丰田展示丰富的产品阵容,其中 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各自研发的自主品牌EV电动概念车、FT-EVⅢ概念车、NS4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运动型概念车、云动双擎Ⅱ概念车以及市销混合 动力车型PRIUS普锐斯、CAMRY凯美瑞•尊瑞等,彰显了丰田在节能新能源技术方面强大的实力和广泛普及的决心。

丰田将混合动力技术定位于核心技术,目前全球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已经突破570万辆,成为公认最成熟的环保技术。2005年底,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 型,丰田将PRIUS普锐斯率先投入中国,此后,又投入了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尊瑞,而雷克萨斯品牌也陆续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混合动力车型。随着丰田汽车 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落成投入使用,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工作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随着2015年前后以电池相关的零部件国产化,搭载国产混 合动力总成的车型将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实现国产。除了丰田目前的混合动力车外,丰田也将考虑在未来的小型车上导入混合动力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