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龙岩车市 »  12月5日起 中心城区机动车道违停将被"锁定" 罚150,扣3分

12月5日起 中心城区机动车道违停将被"锁定" 罚150,扣3分

2013-12-06 17:43:3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龙岩站讯】“广大司机朋友要注意了,12月5日起,在中心城区机动车道违规停放,可能 会被交警用锁车器锁定,罚款150元,扣3分。

12月5日起 中心城区机动车道违停将被锁定 罚150,扣3分

12月5日起 中心城区机动车道违停将被锁定 罚150,扣3分

从12月5日起,公安局将加大对九一北路等中心城区道路机动车乱停放整治 力度。公安局第一批购买了100部锁车器,这些设备将在整治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此,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交巡警机动勤务中队廖洪钦中队长。

为什么要采用锁车器?廖中队长告诉记者说:“目前重点将放在九一北等路段 ,原来我们主要采取贴条,拖车的方式。很多违停车主对贴条不放心上,光罚款车主不在意;拖车的效率低,成本高,效果也不好,所以引进了锁车设备。对于被锁的违停车辆进行从重处罚。当然,如果在交警锁车前,车主能马上将车开离,我们会进行口头警示教育,然后放行。”

哪些路段使用锁车器?廖中队长说:“锁车对象主要是违法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的车,中心城区只要有禁停标志的路段也都将会使用锁车器,目前重点整治的是九 一北路。”所以,记者呼吁市民在出行时,一定要将车停放在正规的停车场,以免给自己带来麻烦。

针对车主车被锁后,如何解决?廖中队长说:“我们在锁车后,会在车上贴锁告知单,单中会注明处理方式,同时也会电话通知车主。如果车主擅自将车锁打开 ,造成损坏或者带走,公安机关将锁定车辆的信息,并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从重处理。”

对于九一北路的整治,有其他什么方法?廖中队长说:“目前主要从整治违停车辆,三轮摩托、载客摩托占用机动车道等客,违法交通标志线等方面下手整治。 ”

更多咨询就在龙岩盈众·官方微信平台!

12月5日起 中心城区机动车道违停将被锁定 罚150,扣3分12月5日起 中心城区机动车道违停将被锁定 罚150,扣3分

车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