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豪华版性价比更高 东风标致301全系导购

豪华版性价比更高 东风标致301全系导购

2013-12-05 06:48: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手动自动如何选?

产品名称 1.6L 手动版 1.6L 自动版
与手动版价差 - +1.0万元
变速器形式 手动 手自一体
挡位数 5 4
整车整备质量(kg) 1150 1206
综合油耗(L/100km) 6.8 7.6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邻家小伙儿 试驾东风标致301自动尊贵版

301采用的变速箱和现款308相同,都是5档手动或4档手自一体。账面上看,四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并不出色,实际体验看换挡也并不积极,好在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也比较成熟耐用。而且城市路况驾驶手动挡还是很受罪的,买这款车也不是为了体验驾驶乐趣,虽然1万元的差价并不低,但选择自动挡既是必须也是妥协。

■配置如何选?

配置上,301有舒适版、豪华版和尊贵版三种选择,售价则按级递增1.1万元,同级的手动/自动版除变速箱外没有任何区别。

产品名称 1.6L 自动 舒适版 2014款 1.6L 自动 豪华版 2014款 1.6L 自动 尊贵版 2014款
与上一配置价差 - +1.1万元 +1.1万元
安全配置
前排侧气囊 -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驱动防滑系统(ASR) - -
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EBV)
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
定速巡航(CCS) - -
倒车雷达 -
电子防盗系统
便利配置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无钥匙身份识别 - -
大灯高度调节
前雾灯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电动天窗 -
方向盘外装饰 塑件 真皮 真皮
多功能方向盘 -
行车电脑显示屏
手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座椅外面材质 织物 织物 真皮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后排中央扶手功能 -
娱乐配置
单碟CD
外接音源接口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轮胎规格
前轮胎规格 185/65 R15 185/65 R15 195/55 R16
轮毂材料 - 铝合金 铝合金
备胎规格 全尺寸 全尺寸 非全尺寸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邻家小伙儿 试驾东风标致301自动尊贵版

 

邻家小伙儿 试驾东风标致301自动尊贵版

邻家小伙儿 试驾东风标致301自动尊贵版

配置上看,舒适版标配双气囊、ABS和EBD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虽然缺少了天窗和多功能方向盘还不算什么,但连倒车雷达和后排座椅放倒功能都没有,实在是说不过去。相对而言豪华版多了前排侧气囊、倒车雷达、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和天窗等,,后排座椅也能比例放倒,还加入车载蓝牙和铝合金轮毂,单铝合金轮毂一项就值回不少车价,性价比颇高。最顶配的尊贵版在此基础上再加1.1万元,多了真皮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定速巡航和驱动防滑系统,最主要的是轮胎规格增加,账面上看这1.1万很超值。不过配置表是一回事,实际使用是另一回事,相比拧钥匙和按按钮的差别,恐怕百十来张的红钞更实际些。

总结:对比这几款配置来说,301舒适版的配置足够一般使用,适合预算比较紧张的消费者;豪华版配置均衡价格也相对适中,10万出头的价格能换来相当不错的实用性,性价比很高;至于尊贵版则车如其名,加入了同级合资车中甚少出现的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是否需要就看您银子多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