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九江车市 »  家用SUV新典范 奇瑞“全新瑞虎5”上市

家用SUV新典范 奇瑞“全新瑞虎5”上市

2013-12-02 13:33:5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吴晓飞   

 【网上车市九江分站】11月28日,奇瑞全新瑞虎5在上海正式上市。该车定位“一部值得信赖的家庭SUV”,是奇瑞运用国际标准正向体系流程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全新瑞虎5在产品力塑造上,更是倾注了“为家人造车”的真挚情谊,是奇瑞以"用户感受"为导向,为用户精心雕琢的一款产品品质比肩合资水准的SUV车型

家用SUV新典范 奇瑞“全新瑞虎5”上市

作为奇瑞新品牌、新体系下推出的又一款战略车型,全新瑞虎5在感官品质、制造工艺,以及安全性、操控性等方面,全面看齐国际标准。该车同样鉴证了奇瑞战略转型的成功和奇瑞体系能力的整体提升,将在奇瑞汽车朝着品牌、品质、国际化发展第二阶段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担负着重要角色。

奇瑞产品品质提升战略的又一典范

应该说,2013年是奇瑞收获颇丰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奇瑞成功实现战略转型,完了对品牌、体系和产品规划的重新梳理,而产品品质的全面提升,则成为奇瑞转型后最显而易见的蜕变,迅速呈现在消费者眼前。与艾瑞泽7一样,全新瑞虎5同样堪称奇瑞品质提升战略的典范之作。

作为首个提出“感官品质”理念的中国品牌车企,奇瑞在对全新瑞虎5进行品质评审过程中,还专门组建了以消费者体验为导向的评价团队,严格遵循包括视觉、嗅觉、听觉、触觉等在内的完善感官品质评价体系,对全新瑞虎5实行了全面、精细,毫无妥协的苛刻评审流程。

依托奇瑞大连整车生产基地比肩国际标准主机厂的硬件保障,与国际接轨的“全生产链精益品质管理”的严苛品质管控,以及国际化团队兼具奇瑞特色的管理模式,全新瑞虎5在制造品质方面也得到了充分保障。供应商体系更是完全参照了合资品牌标准,在全新瑞虎5的162家供应商中,有92家是为大众通用等车企提供配套服务的供应商。

在整个生产制造环节中,全新瑞虎5采用了国际顶级的设备和工艺。例如:为大众、通用等合资企业提供服务的冲压结构件供应商;焊装由108台世界知名Nachi机器人完成,运用世界顶尖的中频直流一体式焊接系统,主焊线自动化率达到了100%;涂装使用了国际顶尖的德国杜尔(DURR)涂装线,并由世界上最大的化工集团德国巴斯夫(BASF),以及美国PPG公司提供节能环保水性涂装材料。

在可靠性品质塑造上,全新瑞虎5经历了280万公里道路可靠性试验,以及近10万小时台架可靠性验证;整车的工程开发和质量考核,更是涵盖整车强化、综合路试、发动机变速箱专项、用户IQS模拟驾评、各层架驾评路试等整车试验和各种工况的总成零部件强化考核试验,并经历了加速耐久试验、变速循环专项试验、综合可靠性试验、高速试验、整车强化腐蚀试验、整车大气暴露试验、涉水试验,以及高原和高寒可靠性试验在内的九大项严格考验,最终使全新瑞虎5的可靠性品质得以真正媲美合资品牌水准。

造型秉承家族基因  设计符合主流趋势

得益于奇瑞国际化人才战略的推行,以前通用设计师James Hope为代表的多名国际汽车造型师的入驻,使得如今的奇瑞汽车,在汽车造型设计能力上已经积蓄起了比肩合资品牌的浑厚功底,同样由奇瑞国际造型团队执笔的全新瑞虎5,视觉上已经越来越有赶超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趋势。

全新瑞虎5整体看上去呈现出饱满、沉稳、大气的整体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运用了包括大量镀铬装饰、LED日行灯、LED尾灯组等更能彰显活力和时尚气息的元素。在造型理念上,全新瑞虎5还继承了与获得“2012日内瓦车展大奖”的“奇瑞TX”概念车相同的“水元素”设计理念。

尽管与今年在上海车展中亮相的名为β5的量产概念SUV保持了较为相近的造型风格,但在诸多细节方面,全新瑞虎5则与刚刚上市的艾瑞泽7有着更多的家族共通性。诸如中网的造型设计,以及上面悬挂的奇瑞全新LOGO,都昭示着全新瑞虎5同样也是利用奇瑞新体系打造的全新产品。

不仅如此,全新瑞虎5也顺应了国内家庭消费者对中大型SUV愈发青睐的趋势,该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506mmX1841mmX1740mm,轴距达到2610mm,呈现出该级别SUV车型的主流水准。更加值得称道的是,由于全新瑞虎5运用了外饰件检测工具Cubing和外精测样架Meisterbock的新兴技术,因此全新瑞虎5整个外观造型还呈现了极佳的感官品质,车身上的缝隙看上去非常细腻、匀称

惬意驾乘体验 舒适、便利、人性化

全新瑞虎5的内饰同样显现出了较高的品质水准,材料的选用合理,特别是车内环保材料的使用,杜绝了刺鼻的气味,以及有害气体对健康的影响。另外,内饰中各个部件的装裱工艺也非常令人满意。同时,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较高要求,全新瑞虎5也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

为尽可能多的免除驾驶者在长途自驾旅程中的疲劳和不适感,全新瑞虎5在内饰设计中,将驾驶所用的功能都尽可能的布置在了驾驶员触目可及和触手可及的范围内,并选用了平顺性极佳的CVT变速器;即便是手动挡车型,全新瑞虎5还针对换挡吸入感、操作力均匀度、选换挡行程对称性,挡位清晰度,进行了细心地调节,即便是脚下的离合、油门、刹车踏板也被调节到了最为舒适的回馈力度,以实现为驾驶者提供最为舒适的驾车体验。

不仅如此,全新瑞虎5还应用了大量人机工程学设计,包括座椅填充物的软硬,座椅靠背的支撑力度,坐垫宽幅和长度,都进行了精心设计,不仅为缓解驾驶的疲劳感做出了贡献,也大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出色的NVH优化,也使全新瑞虎5车内获得了良好的静谧性。

与此同时,全新瑞虎5车内采用了居家风格的设计和色调搭配,视觉上温馨、明亮,给人以舒适的乘坐感受;充裕的头部空间,丝毫没有压迫感。数据显示,在国内消费者尤为看重的后排乘坐舒适性上,全新瑞虎5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和臀部空间,都大幅领先于包括合资品牌在内的众多同级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瑞虎5还配备了无级冷却空调系统,并采用了双区域全自动温度控制模式,可以轻松实现左右两侧驾乘人员根据不同需求分别控制所在区域的温度。

乘坐便利性方面,全新瑞虎5同样无可挑剔,不仅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倒车雷达、GPS导航、DVD影音娱乐系统、四门一键式升降门窗、电动调节座椅、电动防夹天窗、BOSCH9.0版本ESP、HHC坡道辅助系统在内的丰富实用配置,还专门依据J.D.Power最常被带入车内物品的调查结果,在全新瑞虎5车内有针对性地布置了多达33处放置手机、钱包、饮料瓶等物品的便利储物空间。

安全性能参照欧盟及北美最高标准

多年来,奇瑞在安全性能研发上的投入有目共睹,“安全”也正成为奇瑞汽车给人留下的最为深刻的印象之一,全新瑞虎5参照欧盟及北美最高标准塑造了全面、可靠的安全性能。

作为主动安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驾驶安全性在全新瑞虎5身上得到淋漓极致的体现。拥有国内最为先进的K&C底盘试验室的奇瑞,为全新瑞虎5悬架调校奠定了先进的技术基础。实际测试结果证明,全新瑞虎5在弯道控制能力、转向力和操控性能等方面均优于同级车型。100-0km/h制动距离仅为40.45米的成绩,与包括众多合资品牌在内的同级车型相比鲜有对手能及。

为确保全新瑞虎5在非常规路况下依旧能够保持优秀的行驶稳定性,全新瑞虎5配备最新9.0版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HHC坡道辅助系统,确保驾驶员无论面对任何路况,还是面对紧急情况都可以应对自如,并通过A柱盲区控制处理的大面积前挡风玻璃,提供了优于同级SUV车型的良好视野,而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的使用,则彻底消除了倒车过程中驾驶员了解车尾部情况的盲区。

与此同时,全新瑞虎5车内丰富的安全配备,为车内乘员的乘坐安全提供了充足的保障,该车装备了多重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防下潜座椅,并采用了双击可溃式转向管柱设计,可以在碰撞发生时有效的降低对驾驶员头部和胸部的冲击。全新瑞虎5还兼顾有孩子的家庭需求,全系标配了同级SUV车型少有的后座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实现三点式紧固作用,为儿童乘车安全提供全面保障。

在碰撞安全性能方面,全新瑞虎5严格按照C-NCAP新规五星碰撞标准开发,并导入欧、美标准,增加了国内法规以外的测试项目,比如柱撞、卡车追尾碰撞等,以实现安全性能比肩国际水准。同时,为降低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对行人造成的伤害,全新瑞虎5还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了一系列行人碰撞保护试验,在车头部分的设计上还尽可能杜绝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将行人卷入车底的危险。

结构化安全设计也是全新瑞虎5的一大亮点,其车身结构中采用大量Y型、井型、O型碰撞吸能设计,实现了碰撞能量的有效传递和吸收。同时,全新瑞虎5车身还采用了屈服度超过1500Mpa的热成型钢,确保车身拥有较强的刚性,最大程度降低车身碰撞变形构成的风险。

不失“真正SUV”的基因的操控乐趣

尽管全新瑞虎5被定义为一款“家庭SUV”,但这款车也不缺乏一部“真正SUV”的基因。领先的涉水、爬坡驻坡、长途跋涉、越野能力,不仅赋予了全新瑞虎5掌控自如的驾驶乐趣,从容不迫、稳健、可靠的操控性能,也使之更加贴近有担当、有责任感这一目标消费群体的形象和诉求。

作为一款SUV产品,其多用途的特性,也决定着消费者对这类车型的通过能力有着更高的期待,全新瑞虎5在这方面的表现与同级SUV相比要出色不少,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非常出色。坚韧的悬架支撑,也使得全新瑞虎5应对大冲击感路面时依旧可以保持控制平稳,让驾驶者真正感受到掌控、征服一切的驾驭自信。

全新瑞虎5不仅有着出色的通过能力,实际测试结果显示,其百公里加速性能也处于同级领先水平,这恰恰得益于全新瑞虎5绝佳的风阻系数和低滑阻效果。通常SUV车型的最佳风阻系数介于0.38-0.41之间,而全新瑞虎5风阻系数0.367。另外,全新瑞虎5优秀的传动系统也实现了高速段滑阻低的效果。需要指出的是,这两项优势不仅提升了整车的速度驾驭感,同样可以显著改善行车的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全新瑞虎5先期配备了一台2.0L DVV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达到182N•m,与之搭配有5速手动的变速器和CVT无级自动变速器两种选择。未来,全新瑞虎5还有可能推出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全新瑞虎5携全系车型迎来了奇瑞的十六周年感恩季,瑞虎3E5、新QQ、风云2、E3等热销车型重磅让利钜惠有礼!还等什么,快打电话订购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