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治车市 »  进口现代混动科技 全新索纳塔完美呈现

进口现代混动科技 全新索纳塔完美呈现

2013-11-28 11:20:40 来源:网上车市长治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升和油价的上涨,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除了拼爹还得拼油耗。每个周五的晚高峰都得在路上厮杀一番,在如此拥堵的环境下,虽然油耗不高,但每逢主路桥下的红灯或是长时间堵车,你是否都会选择熄火等待。

进口现代混动科技 全新索纳塔完美呈现

虽然韩国现代早在2011年就已经推出了这款混动版本的索纳塔,但在国内还是头一次露面。整体外观与纯内燃机版本的索8区别不大,只是前脸与车尾的细节部分有几分差异。
若是按照由浅入深的顺序来看的话,这款车最直观的特点恐怕就要数他那安静的行驶状态了。混动版索纳塔在驻车、起步和低动力输出状态下发动机是不参与工作的。此时的动力输出全部由车上那台30千瓦的电动机来承担。与内燃机不同,电动机是不需要怠速运转的,而且工作起来噪音也非常小。因此当这他临时停车或是低速行驶的时候,你会感觉置身于一搜“无动力的小艇”——就这么安静地飘着。

进口现代混动科技 全新索纳塔完美呈现

【2.0升自然吸气的Nu发动机在电动机的配合下能够达到191马力的最大功率】

当你需要更多动力的时候,只需稍微让油门踏板再深一点,便会听到发动机开始工作的声音。此时发动机也会将多余的动力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

坐进车内乍一看,整体感觉与普通的顶配版索8没 什么区别。中控面板一如既往地充满科技感,银灰色金属拉丝的装饰条与黑色的内饰风格配合得恰到好处,黑色真皮座椅由蓝色针线缝制而成,中控台绝大部分由软 质材料制成,后排空间足够宽敞,以至于坐在驾驶席想去够放在后座上的书包时,明显觉得手不够长。车顶几乎被两块硕大的天窗全部霸占,这对于喜欢阳光来说实 在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进口现代混动科技 全新索纳塔完美呈现

细心观察还会看出些许端倪。首先就是双炮筒形仪表板中以往转速表的位置变了样子。在这里你不再能看到发动机的转速,取而代之的是能源消耗的状态。虽然车子行 驶时仪表中的状态值也和我们常见的转速指针一样地上下浮动,但它的浮动范围和频率显然要大得多。其次,就是两个仪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这里除了能够 显示常规的行驶里程、时间、油耗,还能够显示能量传递的路径和方向。

一向以配置丰富著称的现代汽车,在这款混动版索纳塔上自然不会落后。一键启动、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电动调节以及记忆、双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多媒体导航等等这些豪华车上常见的配置一个都没少。

作为一台混动车,除了他的电动机是有别于常规车型的配置之外,还有电池也是一件不容忽视的配置。本以为这样一台车子,会牺牲掉备胎来换取电池的空间。但打开 行李厢一看,备胎仍旧乖乖地躺在里面。再往里看才发现随车自带的锂聚合物电池被安置在了行李厢内紧贴后排座椅靠背的位置。此外,为车内常规用电器供电的蓄 电池也被安放在了行李厢的右侧。

进口现代混动科技 全新索纳塔完美呈现

【混动版索纳塔的电池组,并没有占用车内多少空间】

进口现代混动科技 全新索纳塔完美呈现

每百公里4.7升的官方油耗数据,就算是作为参考值,也足够让人眼前一亮。因为这款车在高速巡航状态仍然能保持纯电动模式行驶。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支持纯电动模式高速巡航的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