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2013-11-28 06:56: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11月5日,上海大众Cross Lavida朗境、New Lavida Sport新朗逸运动版、Gran Lavida Sport朗行运动版与Lavida BlueMotion朗逸蓝驱技术版四款全新车型上市,未来3年内上海大众将推出8款新车型,其中包括由其全新开发的C级轿车以及一款大型SUV车型,届时上海大众的产能也将扩充到200万辆。而一汽-大众方面,将于12月10日推出又一款重量级新车高尔夫7,至此南北大众将迎来新的竞争格局。

1、新车-力压一汽-大众,上海大众3年内8款新车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据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表示,按照规划未来3年内上海大众将推出8款新车型,其中包括由其全新开发的C级轿车以及一款大型SUV即CrossBlue车型,全新C级车预计2015年投产2016年上市,这将是标志上海大众向上发展的一款重要车型,同时基于大众CrossBlue概念车研发的大型SUV也将在2016年前投产。而明年,上海大众将推出新Polo和高端A级车,2015年后包括新帕萨特、新朗逸、新途安新途观、C级轿车、大型SUV、高端A级车都将陆续上市。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而相比上海大众的全面爆发,一汽-大众在新车方面惊喜不多,除了在年底前推出高尔夫7外,还规划一款大型SUV车型,据悉CrossBlue已经投放到上海大众,因此放到一汽-大众是另一款SUV-CrossBlueCoupe概念车量产版,CrossBlue和CrossBlue Coupe都是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其中CrossBlue为一款六座柴油插电式混动SUV,于年初北美车展首次亮相,定位介于途观途锐之间,未来量产后将改为七座布局。CrossBlue Coupe则是一款主打运动的5座SUV,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2、销量-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前十月销量双双超越120万辆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在新车销量方面,2013年10月上海大众共实现销售136,268辆,前十月累积完成销售共计1,299,892辆,同比增长20.3%,位列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至此,上海大众仅用十个月已赶超去年128万辆的全年销量,再度刷新历史记录。其中, New Lavida新朗逸与Gran Lavida朗行分别实现销售25,062辆和8,791辆,携手助力Lavida品牌完成10月销售39,063辆的好成绩。斯柯达品牌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10月共计销售22,069辆。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而一汽-大众销量据最新数据显示,1-10月,一汽-大众累计销售整车123.8万辆,同比增长21.1%。其中,大众品牌销量为907,751辆,同比增长19.9%。1-10月,全新速腾销量达到228582辆,同比增长60.7%,月销量已稳定在2.5万辆左右。预计到11月底,大众品牌终端销量将突破100万辆,将助力一汽-大众顺利实现全年150万辆销售目标。

3、产能-2015年上海大众规划200万/一汽-大众规划165万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目前,据相关资料显示,上海大众共建有5座工厂、还有两座新工厂在建设中,一座工厂在规划中,其中上海安亭三座工厂工厂的主要生产帕萨特、途观及斯柯达部分品牌车型,产能规划80万台,而南京工厂规划产品30万台,主要生产全新帕萨特桑塔纳等车型,仪征工厂则主要生产全新POLO车型,规划产能也为30万台。宁波工厂、新疆工厂产能分别为30万台和5万台,其中宁波工厂生产速派,而新疆工厂则生产桑塔纳,按此统计目前上海大众的总产能为175万台,如果长沙项目能够顺利进行的话,将突破200台的年产能。

新产品/销量/规划产能 南北大众全面PK

一汽大众方面,目前有两座工厂投产,其中长春工厂分别投产一汽大众车型及奥迪车型,总产能为66万台,而成都工厂产能已经提升至45万台,主要生产新捷达,正在建设中的佛山工厂一期产能规划为30万台,未来将提升至60万台,一汽大众2015年的产能规划目标为165万,以现有工厂规划应该能够完成,而呼和浩特工厂还需进一步确认。

可以说,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国内既是伙伴关系,同时也是竞争关系,众多车型在同一级别中直接竞争,而作为合作方的德国大众为保持中国市场的高增长,势必需要大众协调好两个合作伙伴,携手共赢,为2018战略而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