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泸州车市 »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2013-11-28 11:33:2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面对车企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您是否已经眼花缭乱,忽视了车型本身的性能呢?事实上,购车是一项长期行为,想要买到物有所值的汽车,消费者需要综合考量产品性能、价格等多项因素。现我店海马M3全系优惠2000元,有少量现车,对这款车感兴趣的车友不妨赶紧到我店内咨询吧。
  今天,针对家庭用户的购车需求较大的A级家轿,我们选择了四款热销车型: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希望能对您的选车有所帮助。
  外观对比:海马M3造型出众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海马M3 

在外观方面可以说海马M3独具特色,整车造型由韩国、意大利团队操刀打造,线条饱满优美,造型动感时尚。媲美跑车的流线造型,让海马M3拥有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0.27超低风阻。上市后,凭借着出众的外观设计,海马M3被消费者与媒体誉为“最美中级车”。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长城C30  

C30作为长城在原创设计上的首次尝试,外观找不到任何抄袭的痕迹,设计水准还是不错的。车头造型,虽然中网和大灯都没有太多的特色,但外观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的。车头和车尾都比较短小,乘员座舱显得十分敦实厚重。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宝骏630  

与老款车型相比,2013款宝骏630的外观变化并不大,但是中庸的造型和没有模仿痕迹的外观设计,还是符合大多数人审美的。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V3菱悦  

从车头正面看,窄小的轮胎和比较高的离地间隙让V3菱悦看起来有些不协调,造型有些过时,不过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倒也符合略低端定位的家用车市场。
  配置之争:宝骏630最“低调”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海马M3拥有六气囊与全系ESP电子稳定程序  

在配置方面,海马M3丰富实用:三幅真皮方向盘手感非常不错,天窗、自动大灯、安全气囊(帘)、真皮座椅、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一应俱全,符合主流紧凑级车型的标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海马M3领先同级的六大安全气囊与全系标配的第9代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满足高标准安全要求,在同级车中非常少见。
  在长城C30上,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电调后视镜、支持MP3和AUX接口的音响机头等实用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带有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让整车的档次提升了不少。但低配车型只配备前排双安全气囊。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V3菱悦智能钥匙系统  

V3菱悦全系标配了keyless智能钥匙系统,具备无钥匙启动、遥控开启行李箱盖等功能,提高了它的性价比。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的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配置。不过和长城C30一样,V3菱悦只标配两安全气囊,安全保护显得有些单薄。
  而最为“低调”的宝骏630基本的配置都有了,但没有什么值得介绍的亮眼配置,显得忒实用了点。
  空间对决:宝骏630轴距最长,海马M3后排空间最大
  海马M3长4545mm、宽1737mm、高1495mm,轴距2600mm,宽度和轴距相比同级车型表现尚佳。901mm的后排腿部空间尺寸超越了部分B级车型,乘坐起来毫无局促感。储物空间上,M3有不少实用的小储物格,例如方向盘下方的储物格,方便驾驶员随手存放日常小物件。后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倒,扩展了行李箱储物空间。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海马M3后排空间901mm  

而长城C30则是长4452mm、宽1705mm、高1480mm。长城C30的储物格用起来就不是很方便了,例如中央扶手箱内的储物空间较小,门板上的储物格只有杯托位置可以正常使用,其它地方都过于狭小很难利用。方向盘下方的储物格位置实在有些别扭,估计很难有机会用到。
  V3菱悦2500mm的轴距不算出色,前排头部空间还是比较宽裕,后排空间表现不太理想。不过V3菱悦设计了不少人性化的储物空间,比如卡槽、零钱槽等;后备箱方面,V3菱悦 420L的空间表现只算中规中矩。由于后排座椅并不能放倒,这又多少影响到行李箱的实用性。

建国海马M3/长城C30/宝骏630/V3菱悦

宝骏630内部空间  

 宝骏630的轴距为2640mm,造就了非常宽敞的成员空间,实际乘坐表现也属于中流水平。后排腿部空间还算不错,但头部空间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了。宝骏630车内拥有众多的储物空间,后排乘客,中央扶手、车门储物格一个不少。
  驾控PK:海马M3配备ESP
  海马M3采用海马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6000rpm,最大扭矩147Nm/4000rp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海马汽车一直以来在驾控方面的优势在海马M3上也有所体现,优化了底盘设计,操控更平稳,驾驶更平顺。海马M3最大的优势是配备了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ESP电子稳定性系统,而且采用的是博世最新的第九代版本。这套系统可以让转向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时,车身更平顺,稳定实现急刹避让与动态转向。
  长城C30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1.5升,最大功率77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这台发动机的优点是低转扭矩不错,缺点是爆发力不足。五速手动变速箱虽然档位并不清晰,旷量也很大,但是入挡却相当的顺畅,属于那种粗糙但是实用的风格。
  宝骏630使用1.5升P-TEC B15 DVVT发动机,使用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VCP),和双级可变进气道(VIM)技术, 最大功率81kW和最大扭矩146N.m,基本和自主品牌车型同排量车型动力水平相当。底盘在高速行驶中表现扎实,在高速上表现沉稳,悬架对于车型的支撑也比较到位,但可惜的是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V3菱悦CVT使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000rpm。搭载了无级变速器,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还不错。不过,可能因为车身较轻及相应空气动力学设计考虑不够周到,V3菱悦CVT在高速上容易出现发飘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