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这些年 我们一起驾驭现代车的幸福里程

这些年 我们一起驾驭现代车的幸福里程

2013-11-25 14:47:02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刘少隆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很多时候,幸福不是华衣美食,也不是名车豪宅,它更多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与成功无关,与物质无关。往往留在我们心底的那个幸福瞬间,或许只是听一场演唱会,看一部电影,或许只是品一杯午后阳光下的咖啡。而对我和老公来说,最幸福的时光,最值得珍藏的回忆,就是与我们的爱车瑞纳“在路上”的旅程,它不仅关乎快乐,更关乎梦想和对自由的向往。

遇到瑞纳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旅行是我们共同的爱好。刚毕业那两年,我们每逢周末就会骑车或乘地铁在北京城里到处转悠,赏樱花看落叶,领略这个城市几百年的历史沧桑。三年前,小有积蓄的我们决定买辆车,让自己能走的更远。在考察了几款热门小型车后,我们一致决定,就选瑞纳了。

这些年 我们一起驾驭现代车的幸福里程

我承认,选瑞纳一半是因为它绝对抢眼的漂亮外观。在众多品牌和风格的小型车里,瑞纳的外形设计显得非常出跳,前卫时尚又不失国际范。前脸的线条从中间向四周扩散,加上修长、尖锐的大灯,带来了视觉上的强大冲击力。尾灯的设计和前灯的设计遥相呼应,线条的表现增加了车尾的层次感。而侧面腰线的延伸,给人的印象十分动感,充分体现了现代汽车大获成功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让我和老公一见钟情。

这些年 我们一起驾驭现代车的幸福里程

以最快的速度将瑞纳接回家后,我们这两个爱玩乐的人就开始了在瑞纳陪伴下的周末旅行。从雁栖湖到红螺寺,从潭柘寺到妙峰山,北京周边的好去处被我们扫了一遍。爱车瑞纳没有让我们失望,漂亮的外表下,它还有着体贴的宽大空间。瑞纳2570的轴距在小型车里处于领先地位,这个数据带来的是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老公178cm的身高坐进去,还能保证头部和腿部的舒适空间。

瑞纳时尚前卫的中控台也非常讨人喜欢,赏心悦目的同时,按钮的设计也简洁周到,比如最常用的音响系统配有AUX和USB接口,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车内储物空间的设计也合理实用,无论是眼镜盒的位置,还是座椅中间的杯座设计,都给一些随身小物件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收纳空间,大大满足了我爱整洁的癖好。

瑞纳开了小一年,已成为我们最放心的伙伴,我们对它的各项性能也都已了如指掌,北京周边方圆300公里的旅行半径已经不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的更多渴望。在前年的10月,我和老公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自驾瑞纳去丽江。

驶向梦想天堂

丽江之行的决定,来自于我们内心深处对远方,对旅行中那份自在洒脱的深深向往。

这些年 我们一起驾驭现代车的幸福里程

我和老公相识五年,都供职于媒体。每日的采访奔波、熬夜赶稿,生活在一成不变中渐渐流逝。有了瑞纳的这一年,就像唤醒了我们心中狂野不羁和自由的灵魂,带着瑞纳奔向我们的梦想天堂,来一次彻底的释放,给生活多一种可能和色彩,这成为我们做出这个决定的最大理由。

高原,古城,雪山,丽江是每个人的梦想之所和浪漫之地。而大理、虎跳峡,一路上的风景也是如此巨大的诱惑。一切的准备工作就绪后,九月初,开着瑞纳,我们一路向西。

这些年 我们一起驾驭现代车的幸福里程

从北京出发往返丽江,全程近8000公里。路程虽然遥远,不过80%都是高速公路。我们1.6L排量的瑞纳在高速路的表现一点都不逊色。无论是加速还是平稳行驶都沉着稳定,底盘的整体感非常到位,即便是超车时14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也没有任何发飘的迹象。

长途旅行最重要的是安全,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瑞纳配备的卤素大灯和前雾灯,在一路的高速行驶和低能见度驾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样提升安全性的还有瑞纳的后视镜转向灯和四探头的倒车雷达,真的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当我们历经14天的行程终于到达丽江的时候,正是中秋之夜。丽江的夜是如此安宁和静谥,皎洁的月光透过瑞纳的天窗洒进车内,在这样一个世外之所,人的心境都变得透明和纯净。两个人的旅程,相互温暖,相互携手,有了这样的一段相守,我们还怎会惧怕长长的未来?

这些年 我们一起驾驭现代车的幸福里程

丽江归来,又一年多过去,我们的生活早已回归往常。只不过每日的奔忙之外,我们建立起了一个旅行的微信群,在这里,那些和我们一样热爱旅行的人们相到交流心得,晒旅途照片,抒发感悟,虽然位居方寸之间,可我们的心灵已如自由的蒲公英,随风飞扬。

如果说,我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那正是因为瑞纳让我们有了对幸福最真实的把握。它就像是一同哭过笑过,一同开心又共过患难的老友,有它的每个日子,每一段旅程,都成为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幸福记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