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广州广德宝宝马5S店售后总监韩青

专访广州广德宝宝马5S店售后总监韩青

2013-11-23 23:17: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专访广州广德宝宝马5S店售后总监韩青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的现场,这个时段我们请到BMW5S授权经销商广州广德宝售后总监韩青先生

韩青:您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请您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宝马5S店跟4S店有什么区别?

韩青:很多人都对这个感兴趣,4S店大家都知道,维修、销售、配件和信息反馈,而宝马提出的5S店,另外一个S是可持续发展,这个定义很广,涉及到建筑的硬件,管理的架构,人员的组织架构,员工的职业规划等一系列的软硬,所以这个课题很大。

主持人:它要融入的东西很多,建店的投入比4S店大很多,这样做目的是什么?

韩青:有一个误区我们要进行解释,比如我们采用节能灯,我们的造价会高,但是把十年八年的帐单一拉,其实我们省了很多电,初期的投入会节约出来,但是我们对环境作出了贡献,我们节能减排了。5S店的投入到底是大还是小?是要看它的周期,如果我们看当下,今天投入多少,肯定比普通的4S店高一些,如果是从中长期战略看,这一定是低成本运作的。

主持人:我们5S店有一个显著的特色是可以优先销售宝马i系列车型,i3在国内国外炒得很热,您怎么看电动车进入中国呢?

韩青:很多客户关注这个话题,我们一开始跟他们聊的不是车,我们一般把电动助力车拿出来,还有大家用的手机来作为比喻,来研讨关于电动车一些情况。为什么呢?有几个问题大家都知道,而且有顾虑,比如说您要用电动车,最大顾虑是什么?

专访广州广德宝宝马5S店售后总监韩青

主持人:不好充电,里程很短。

韩青:一探讨大家都知道电动车的缺陷短板在哪里,目前为止,今天参展的厂家提供的电动车,里程一般是150-200公里,充电是6小时甚至更长。举个例子,大家手上拿着Ipone5,电量一般支撑不了一天,一般到下午这个时间就要充电。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很短,充电时间多长呢?这很关键,如果当下150-200公里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再进行缩短,比如像苹果手记如果做到5分钟之内、1分钟之内充满电,续航里程又是另外一种定义。当下还存在这两个矛盾,如果能解决里程最好,冲一次电6个小时,能跑400公里甚至600公里,那么电动车的接受程度就会很高,或者是只能跑150公里,但是很短的时间能冲满电,那也行。我们经常跟客户开玩笑,比如我们去韶关办事要开车300公里,开电动车基本可以确认当天不能返还,要充电6-7个小时,这样你的行程受影响,宝马i系车可以克服这些问题,因为它是混动车。总而言之,电动车要解决充电和里程的问题,其一都可以,或者是两者都解决,将来满大街都是电动车。电动车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当然宝马在这方面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我相信电动车将来是非常棒的。

主持人:现在i3系列有没有确切的消息说马上可以预订?

韩青:我们也在期待,但是有一点,i系在广州,一定是在广德宝销售,具体的时间,稍候我们的市场会做出沟通。

主持人:刚刚说了一些新车新技术,现在说一下售后,你们的店开了没多久,客户保有量也不是很多,但是你们的售后的车间很大,你们能容下多少客户进行保养?

韩青:现在我们的客户挺多,逐渐逐渐车间开始满了,从十月份开始,日均都30台以上,整个海珠区、周边的客户对我们的接受度慢慢提升,慢慢知道我们的店,认可我们的服务和技术。年底会有一系列的促销,比如说我们的美容项目,年底大家开车回家或者办事,一定会注重形象,针对这一块我们专门做了美容的套餐,比如说做膜送三次的打蜡,全新翻修会给予优惠的价格。我相信通过今年大半年的售后的运作,我们的市场口碑会慢慢的建立起来,这个我们会有自信。

主持人:我们到了你们的售后车间看,采用了多层建筑,到第二层的汽车也要用电梯  ,这样对效率会不会打折扣?

韩青:我们是5S店,5S店里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建筑指标,就是你的建筑的气密性,为什么要提出这个问题,我们要零排放,我们的噪音、废弃都要实现零排放,在这个前提下整体建筑物要达到相对密闭的状况,车间要在整体的建筑物之中,广州的地段,很多时候必须要选择多层的结构适应这种设计,我相信对客户影响不大,我们有透明的车间,客户可以观看维修时时视频,有服务人员告知,客户想看他的车都有专人陪同,这方面倒没有什么,现在车间布局,一楼是快修,二楼是板喷。

主持人:马上春节很快就要来了,春节一到大家就会各自回家探亲,春节之前会提前多长时间做保养促销比较好?

韩青:明年的春节是在2月份,其实从我们做售后服务,尤其是宝马售后服务的角度出发,我们建议在11月份底,12月份进厂检修,尽量不要拖到1月份,汽车行业检修很紧张,可能会导致服务质量差一些,特别是一些老店还要排队,我建议从11月底、12月提前进场检修,还有保养,确保春节期间用车放心。针对这个,广州广德宝会有冬季服务月,车主朋友如果有需求,可以到时候进我们的厂检修。

主持人:谢谢你接受我们的访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