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晨峰奥迪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彦磊先生

专访晨峰奥迪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彦磊先生

2013-11-22 15:46:1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徐嘉辉   

专访晨峰奥迪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彦磊先生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的现场,这个时段我们请到晨峰奥迪总经理闫彦磊先生,您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闫彦磊:您好。

主持人:晨峰奥迪是新店,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你们新店的情况?

闫彦磊:好,我先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我们店的一些情况,我们晨峰奥迪隶属于深圳鹏峰集团全资子公司,鹏峰汽车是深圳的一家本土企业,也曾经进入全国30强,现在我们集团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广州晨峰奥迪也算是我们在广州第一个高端的品牌项目。

主持人:目前广州地区的奥迪店已经有6家了,奔驰宝马的店也很多,豪华品牌的车竞争非常激烈,您觉得豪华车达到饱和状况了吗?

闫彦磊:我觉得广州豪华车市场的潜力还非常大,北京和广州是受限牌影响最大的两个城市,北京限牌后看2012、2013年的数据,豪华车的增速不仅没有下调,反而在持续的增长,限牌主要是因为城市的交通压力超过负载,消费者购车将面临几个问题,第一、拿到一个牌照的难度加大很多,这时候很多用户就会考虑,很费力拿到牌要买什么车?因为拿牌很难,所以争取一步到位买高端车。第二、城市有庞大的保有量用户,中国这几年进入了二手车置换期高期,豪华车的客源已经准备好了,所以我们认为,广州的豪华车市场,包括奥迪的市场非常大,我们对于进入广州市场充满信心。

主持人:现在新店在装修中,您觉得广州市场前景很好,什么时候正式开业?

闫彦磊:初步定的计划是明年三月份,有可能在2月份启动试营业,目前正在加强我们团队准备的情况。

主持人:广州限牌后总体的销量比深圳少了很多,之前要比深圳多,广州限牌但不限制外地牌这一点你怎么看?

闫彦磊:我们前期为了进入广州市场做了很多了解,政府限牌目的是控制机动车的增长,减少交通压力,广州十年前计划做广佛一体化大的城市规划,这是一盘大棋,在这盘大棋下其实限购只是一部分内容,但是问题就出在限购但是不限外地车,这就造成外地车流入广州,但是我觉得,始终这个问题政府会把它明朗化,因为如果限牌不控制外地车,最终达不到限牌的结果,政府肯定不愿意看到这个结果,我相信会有新的调控措施出来。另外限牌虽然降低了整体乘用车的销量,现在远远落后于深圳市场,但我就像我前面讲到的,限牌之后,量虽然下去了但销售质量提升了,经销商的盈利状况逐步都在回升。限牌之后,减少了经销商恶性竞争的压力,包括厂家也及时调整商务计划,对广州没有大批给予订车、采购的任务,实际上对经销商、客户来讲都是调整的时期。

专访晨峰奥迪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彦磊先生

主持人:广州的奥迪店有很多已经经营很多年了,拥有很多忠诚的客户,而且广州人比较怀旧,可能更愿意到一些老店,你们有什么方法争取到新的客户?

闫彦磊:初步计划分两步看这个事情,第一、我们通过品牌竞争挖掘到一部分的客户,第二是整合,通过和同城兄弟的良好竞争,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带动整个销售。新店的初期就像婴儿的成长过程,总是有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案例,深圳的奥迪店2013年9月15号正式开业,开业之后的第一个月销售了347辆车,总金额超过300万,所以我们对待广州也同样充满信心。

主持人:广州车展期间你们的新店还没建起来,你们有参展吗?

闫彦磊:暂时没有参展,这次主要是带团队观摩学习,先让团队感受这种氛围,其次在这段时间练内功,练内功之后就期待我们正式开业,我们在广州一定会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

主持人:谢谢闫总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