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吴少革

专访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吴少革

2013-11-21 21:29: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黄施奇   

专访东方标致市场部部长吴少革

主持人:各位网友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网上车市直播现场,我们非常高兴请来了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吴少革女士。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吴少革: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广州车展是四大车展之一,在这次车展上标致给咱们带来了什么车型

吴少革:其实广州车展每年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一个收关之作,现在越来越得到各个厂家的重视,我们东风标致也是非常的重视,我们其实今年带来了两款非常重量级的车型,一款是全新车型的上市,就是我们301这款车,这款车其实两天之前我们已经正式在全国开始上市和销售了,今天车展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我们正式亮相了另外一款紧凑型的SUV,就是2008,除了这两款,我们也有3008,还有308、408、508,8系列的车型,还有标致进口车。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刚才说到广州车展是咱们2013年的收关,年底了,2013东风标致的销量怎么样?

吴少革:2013年其实东风标致取得了很多的进步,我们在年初的时候也发布了升蓝计划,推出了标致品牌金字塔,确立了严谨、激情、致雅的品牌理念,其实截止到今年的10月份,我们销量已经超过了22万台,我们自己增长达到了29%。行业平均水平差不多是18%左右。远远超出了这个行业的平均增长的水平。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这次咱们车展之前,发布了全新的车型301,这款车有什么亮点吗?

吴少革:301,我们这款车是比较实惠和品质感非常好的一款车型,很实用,我们总结为三大特点,第一,就是全球品质,因为301作为一款全球车,其实已经率先由去年的年底,在伊斯坦布尔、莫斯科等国家上市,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每个国家的销量都超出了原来的计划,特别是西班牙的工厂,我们在西班牙有一个工厂,这个工厂据说是因为301的上市时在欧洲市场出现了不太常见的现象,就是加班,大家很长时间没有加班了,因为301的上市,开始重新加班生产。全球品质是它的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其实这款车,301最开始出现在市场上是80年之前,这款车已经有80岁的经历了,现在是一款全新的301。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它致雅的设计,符合最新标致设计的语言和理念,用了很多自然元素的设计风格,最后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先锋配置,包括2652毫米的轴距,包括它的一键启动,很多的配置都是同级别当中非常领先的一个配置。

主持人:在东风标致这个品牌,在中国人心理应该是一个很流行,大家会说起这个品牌,在品牌营销上您有什么亮点吗?

吴少革:因为我们其实营销在过去的两三年当中,我们也尝试用一些更加聚焦消费者的需求,因为目前的消费群体更加的年轻化,更加的互联,数字化,他们希望更多的互动,而且互动是比较快速跟快捷的。所以我们也尝试很多新的营销的方式,比如说我们其实在天猫上有一个东风标致的旗舰店,如果您不愿意去展厅,我们在网上也有展厅,可以尝试一下,特别是我们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的天猫网上,购物节当中,我们东风标致在汽车行业的销量排名第一,整体的销售额相对达到了一个亿。所以我们也很重视跟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互动,另外我们也做大量的品牌提升的计划,我刚才讲的,我们推出了新的品牌金字塔,而且我们也正在做我们展厅“蓝盒子“改造项目,整体改进的项目正在慢慢的进行中,特别是包括我们308也请陈坤作为我们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在非常大的程度上提升了这款车的美誉度跟知名度。这些努力多多少少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从几个方面,包括比如说品牌的调研报告的显示,我们品牌的价值提升非常的多,而且正在朝着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在前进,另外就是消费者也给了我们很多肯定,比如说刚刚结束的用户满意度调研,我们是售后服务满意度排名第一,售时满意度排名第五,说明我们这些改变,消费者也是认同和接受的。

主持人:东风标致这两年新产品推出在同行当中是相当快了,在2014年有什么规划,有什么新车型吗?

专访东方标致市场部部长吴少革

吴少革:对,我们其实有蛮多的新车型的,首先我们其实因为今年一月份的时候推了“升蓝计划”,其实是我们东风标致一个中期企业发展的一个规划,在这个计划当中,包括“产品升蓝”,“技术升蓝”,“用户体验升蓝”,第一个就是“产品升蓝”,今年我们有了3008,在年初上市的,前天上市的301,明年另外会有三款全新车型上市,这三款全新车型不包括现有车型,所以其实到2015年,我们会有六款全新车型面市,都是全新的,在细分市场原来是没有的。“技术升蓝”,其实也会有很多的攀升,包括全面提升我们的技术水平,会推1.8T和1.2T、STT启停系统。在用户体验升蓝,我们做产品和技术,最终都是为消费者服务的,提高他们的用户感受,我们也会推出很多针对消费者服务的一些项目,跟消费者面市。

主持人:经销网络上咱们2014年有什么样的发展?

吴少革:其实我们现在的网络覆盖率将近达到75%,我们希望未来是可以达到85%,我们现在的网点差不多400家左右,我们希望不远的未来可以达到500家网点的覆盖率。

主持人:好,欢迎网友收看我们现在的直播,希望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