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专访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2013-11-21 16:12: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徐嘉辉   

专访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直播现场,这个时段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陈斌波,陈总,请您跟网友打个招呼。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陈斌波:网友们下午好,非常高兴到广州车展的现场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本田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陈斌波:这次我们最大的亮点在车展发布两款概念车,一款是MPV车,一款是SUV车型,在两年之内就要投放,还有一款就是杰德

主持人:杰德上市之后超过了预期销量,今年到现在为止的整体销量是怎么样的,包括杰德的销量?

陈斌波:到今天为止我们的销量超过去年销量,去年销量是28万,今年我们朝着32万台以上的目标没有问题,我们预计今年销量在32万台左右,杰德上市之后,情况非常不错,超过我们的预期,杰德到20号已经销售了1.8万台。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新款的MPV和SUV

陈斌波:是紧凑的SUV,这款车型会弥补CRV的不足,未来这个市场我们认为SUV是主流市场,还有一款是MPV车型,中国的MPV市场虽然不大,但是是变化中的市场,我们预计未来有一定成长空间。未来到2015年会继续投放5款新车型,东风本田的车型整个达到10款左右,我想实现50万台以上的销量是没有问题的。

专访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

主持人:刚刚提到一些新车,包括概念车,在新能源是否有涉足?

陈斌波:目前在销售混合动力车型,2015年会真正实现混合动力国产化,从2015年把混合动力作为主打的方向,未来在很多车型上都会配备混合动力。

主持人:很多合资品牌上市之后,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合作自主方面我们怎么规划?

陈斌波:首先要有熟悉的过程,在未来的过程中基于一个平台重新开发一个车型,在这个状况下会有2-3款构成思铭这个品牌,在2015年之后力度会进一步的加强。

主持人:前几天看到一个报道,商务部会放开合资品牌的限制,如果真正的放开,会产生什么样的连锁反映?

陈斌波:目前要放开合资不算是一个大的问题,跨国公司在中国已经有了生产基地,这么多的合资企业已经成立了,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表现都不错,我相信不会有机会再重新搞一个,不太可能,基本上没有哪家企业没有进来。

主持人:我们的销量提升了,我们的产品越来越多,我们的销售网络有没有全新的布局?

陈斌波:我们可能会对现有的网络进行一些专业改造,我们的展厅比较少,这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会加大一些,改造得更好,有一些店也比较旧了,也需要改造,第二我们希望网络发展速度跟销量的规模是相匹配的,随着未来2015年销售规模达到50万台左右,我们的网络还要发展,现在370家店左右,到2015年形成450家左右,我们基本上要达到1千家左右才行,未来更多是往细分的市场,比如说三、四线城市,这是我们的主要战略,谢谢。

主持人:谢谢陈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