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锡林郭勒盟车市 »  全新爱丽舍 全球同级最新EMP1平台的宠儿

全新爱丽舍 全球同级最新EMP1平台的宠儿

2013-11-21 13:50:2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全新爱丽舍 全球同级最新EMP1平台的宠儿

 【网上车市锡林郭勒站讯】EMP1平台是PSA集团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球同级车中最新的整车设计制造平台。而全新爱丽舍就是在全新平台上打造的全新产品。

全球同级最新平台首款车——全新爱丽舍

“还有哪些车跟这车是一个平台?”在今天的汽车消费市场上,销售人员开始越来越多地面对这个问题。显然,随着认识的加深,消费者对产品背后的平台日趋看重,开始习惯于通过平台进行类比,快速了解产品。因此,随着全新爱丽舍的上市,它所采用的全球最新的EMP1平台也逐步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全球同级别最新模块化平台

EMP全称为 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即高效模块化平台,包括涵盖小型车至中级车的EMP1平台和涵盖中级车至高级车的EMP2平台。与大众在2010年推出的MQB平台一样,EMP1平台通过各组件的标准化和模块接口的一致性实现了车辆生产的高效模块化,是目前最新、最先进的模块化平台。该平台的优点主要体现在能够有效控制研发生产成本和时间、轻量化设计提高燃油经济性、有效节能减排以及对未来新技术的兼容性上。

全新爱丽舍 全球同级最新EMP1平台的宠儿

 “我们把前纵梁、前后地板、发动机悬置、悬挂方案等作为模块独立出来。这样,在设计车辆的过程中,就可以像玩乐高玩具一样选择不同模块来实现不同的车辆动力轮距及悬挂的搭配组合,在更大范围内实现零部件共享,并通过批量化大规模生产,降低成本,缩短研发周期。”谈民强表示。

据介绍,EMP1平台采用轻量化设计,部分零件以铝材和钢材的复合材料打造,车身重量减少15.5公斤以上,从而在理论上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性能表现。另外,EMP1平台还能够更好地兼容EPS随速可变电子助力系统、STT启停技术、ESC车身稳定系统、涡轮增压发动机等主流技术。在低阻力轮胎、三元催化优化等技术的辅助下,EMP1平台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同时将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0%--30%左右,达到国五/国六标准。而这一切,都是传统的同级车平台所不能实现的。

与经典爱丽舍相比,全新爱丽舍可谓脱胎换骨,在深刻洞悉消费者最新需求,整合了全球最新的技术、工艺与材料打造的全新爱丽舍,将从EMP1平台中“受益匪浅”。这样一款领先一个时代的产品,被业界戏称为“仅沿用姓氏的传说”。

超越同级“高大全”之车

依托EMP1平台,全新爱丽舍以“品质高、空间大、配置全”在同级产品中脱颖而出,成就了“高大全”的产品形象。

由于EMP1平台在动力总成以及加工工艺方面的大幅度提升,全新爱丽舍能够搭载全新的EC5 1.6L CVVT高效发动机,其86KW的最大功率超越同级;防人体行走频率1Hz的非对称底盘设计也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最新版本ESC车身稳定系统、超大尺寸四轮盘刹、EPS随速可变电子助力转向等组成的主动安全系统和HIB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头胸一体式侧安全气囊、EPP颈部保护头枕等组成的被动安全系统全方位呵护消费者的安全。
  

全新爱丽舍 全球同级最新EMP1平台的宠儿

 在空间上,EMP1平台2540mm-2675mm的轴距跨度为全新爱丽舍带来了明显的先天优势。资料显示全新爱丽舍2652mm的超大轴距,1748mm的超宽车身为同级之冠。485L的超大行李箱和787mm的超大膝部空间也遥遥领先竞争对手。锦上添花的是,法国人还发挥了在设计方面的传统天赋,将视觉上的大气与功能上的实用完美兼顾,为全新爱丽舍打造了“艺术级”的车内空间。

另外,由于EMP1平台的电器总线按照国际最新标准设计,全新爱丽舍能够完美兼容过去只在更高级别车型中出现的配置。MRN大触屏导航娱乐系统、PM2.5车内滤净系统、最新版本ESC车身稳定系统、EPS随速可变电子助力转向、All-in-one多功能集成操控手柄、超大规格电动天窗(带防夹功能)……全新爱丽舍的配置之全、功能之丰富,已经重新定义了入门级中级家用轿车的标准。而据介绍,在将来的后续车型中,还有可能会集成智能钥匙、智能大灯等功能。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爱丽舍还经历了一系列严苛的实验室测试项目及全球同级车中最长的600万公里全时全路况实车测试,并以各种极限实验室工况和极限路况条件下的出色表现,为自身做了最有力的背书。

全新爱丽舍 全球同级最新EMP1平台的宠儿

 作为EMP1平台的首款车型,全新爱丽舍将在全球30多个国家陆续投放。在土耳其、西班牙等已经上市的海外国家,全新爱丽舍已成为雪铁龙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超出全年目标的31%,位于西班牙的Vigo工厂也已大幅增加全年产量。在中国,自9月26日正式上市以来,全新爱丽舍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与新桑塔纳新捷达共同掀起了“新三样”的风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