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东风标致301-新车学堂 售价8.47万元起

东风标致301-新车学堂 售价8.47万元起

2013-11-20 06:54: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售价8.47万元起 东风标致301-新车学堂

11月19日东风标致301正式上市,售价8.47-11.67万元。新车共有5款不同配置车型,动力有1.6L手动与1.6L自动两种组合。国产后的标致301,表现出了惊人的水平,这也是这款车能够和其它品牌车型、尤其是入门紧凑级车竞争的最大优势。

东风标致301 指导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6L手动 舒适版 8.47
1.6L自动 舒适版 9.47
1.6L手动 豪华版 9.57
1.6L自动 豪华版 10.57
1.6L自动 旗舰版 11.67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PSA集团下的EMP1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将用来生产小型与紧凑型轿车,而标致301正是出自这一全新平台。东风标致301保持了海外版的设计,外形设计延续了最新家族化的特征,很像是缩小的508

售价 东风标致301新车学堂

在这款车上,我们能够看到一种“风吹水滴”的设计元素。简而言之就是很多线条都类似微风吹拂在水面上营造的波纹形象。发动机舱盖的四条线就很像水面荡起的波纹。前大灯不再是308或者408上那种棱角分明的样子,反而圆润许多。

东风标致301与竞争车型规格对比
产品名称 301 捷达 桑塔纳 阳光
品牌 东风标致 一汽-大众 上海大众 东风日产
车身结构 三厢车 三厢车 三厢车 三厢车
长(mm) 4442 4487 4473 4426
宽(mm) 1748 1706 1706 1696
高(mm) 1476 1470 1469 1514
轴距(mm) 2652 2603 2603 260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尺寸上,这款车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明显大了一圈,后排乘客腿部空间相当充裕,有将近两拳的水平。不过这次东风标致并未加长,这款车在全球都拥有2650mm的大轴距(国内为2652mm),法国人似乎明白发展中国家的需求了。

售价 东风标致301新车学堂

在301上,我们看到了一些比较突出的科技配置,这也是301在这一级别中,能够形成较强卖点的配置所在。例如车身稳定程序、泊车辅助、一键启动等,都是同级别中,例如新捷达、新阳光所没有的。四门车窗电动升降、天窗、行车电脑在301上都属于标准配置。但行车电脑的显示信息较少,只能显示油量、里程数、挡位信息等简单数据。

售价 东风标致301新车学堂

 301所使用的依旧是308上的那款1.6L直列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特点就是偏向于高转速,但扭矩输出比较强劲,另外这款发动机也配有CVVT可变正时技术。变速箱方面,依旧使用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技术上没有优势可言,但还算比较成熟耐用。悬架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可变型横梁的结构,但调教的不错,比较有韧性。

试驾文章请点击↓↓↓

售价8.47万元起 东风标致301-新车学堂

总结:总体来说,301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外观、配置、操控都属于入门级紧凑型车中比较高的水平。尤其是配备了诸如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等科技配置。动力总成方面没有什么新意,都是比较成熟的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主要依靠个人喜好、配置情况、后期保养费用、口碑等因素来决定是否选择这款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