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乐山车市 »  锡柴奥威发动机卓越品质 高端动力风范

锡柴奥威发动机卓越品质 高端动力风范

2013-11-15 09:49: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文化是一个企业聚势发展的内在基石,是企业奋发向上的核心动因。企业文化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凝聚员工的归属感,赋予员工以荣誉感,实现员工的成就感。

11月9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以下简称“一汽锡柴”)召开了2013年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一汽解放锡柴)现场会。一汽锡柴凭借其独领风骚的企业文化,获评“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同时,以此为契机,一汽锡柴还隆重发布了其“鹰文化”要素品牌。

企业文化要想真正发挥作用,归根结底,必须将文化内涵内化到产品当中,通过产品去感化人、影响人。一汽锡柴旗下的奥威品牌发动机,可以说就是一汽锡柴企业文化的结晶,其“科技领先、强力低耗”的特征,完美演绎了一汽锡柴执着坚韧、勇于拼搏、博大融合的企业文化。

勇于学习,善于创新

在锡柴“鹰”文化体系中,学习文化、创新文化以鹰之“搏”来表述。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一汽锡柴奥威发动机就是学习与创新的产物,从它的诞生到成长为中国高端动力的杰出典范的整个过程中,都深深的打下了一汽锡柴学习文化、创新文化的烙印。

在技术上,从早年奥威发动机的大胆学习,引进国际内燃机权威机构奥地利AVL全面合作的同时,系统学习发动机研发的全套流程,到后来的顺势创新,在学习的 基础上完全实现自主,拥有国内第一台四气门发动机的自主知识产权,以及后来旗帜鲜明地对标“三斯”(康明斯、道依茨和珀金斯),奥威品牌始终秉承着一汽锡 柴勇于学习、善于创新的文化基因,而正是这些文化基因,为一汽锡柴奥威的腾飞打下固若磐石的基础。

在营销上,从早年以化繁为简的营销智慧,将奥威、奥霸等产品称谓统一整合为奥威品牌,到如今全面开展由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的华丽转身,可以说,奥威的营销 之路,也是一条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进取之路。如今的锡柴奥威,以现代营销理念为依托,敢于向国内外先进同行学习,善于借力专业营销传播机构,构筑了成熟 的品牌元素体系,在行业、在市场内树立了一个足以引领中国内燃机行业潮流的高端动力品牌。

在体系保障上,奥威发动机同样体现着一汽锡柴学习文化与创新文化的特质。在硬件体系上,一汽锡柴借鉴国内外先进同行的经验,斥巨资打造惠山重型柴油机生产 基地,用世界顶级硬件设施保障奥威发动机世界级的品质;在管理体系上,一汽锡柴借鉴丰田,自主创新,为奥威的研发、生产过程创造出了一条富有锡柴特色的精 益化管理路子。通过在软硬件等方面不断的学习、创新,一汽锡柴在体系上为奥威发动机提供了最根本的保障。

澎湃动力,和合共生

一汽锡柴雷厉风行的执行文化历来为业界所称道。在锡柴的“鹰文化”体系中,用鹰之“韧”来表述锡柴的执行文化。鹰之韧,在企业层面,是“一个口号喊到底、 一条路子走到底、一项工作干到底”的工作作风;落实到奥威产品性能上,则转换为奥威发动机的澎湃动力。作为一个重型发动机品牌,奥威品牌旗下涵盖了L、 M、N三大产品系列,排量覆盖8到13升,以其卓越的品质和强劲的性能,站在了中国重型发动机金字塔的顶端。其中,奥威N系列产品,是国内排量功率最大的 重型柴油机产品。凭借着其无可匹敌的强悍动力,奥威发动机赢得了“多拉快跑的赚钱机器”的名声。“这一带的沙漠公里路况不好,上下坡很多,路面也比较颠 簸,很多车子表现动力不足,而奥威低速大扭矩的优势非常明显。一年下来,我们的竞争对手车辆虽多,但运输量远远不如奥威车,而且对方的重卡早就更新了一 批。”和田地区顺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江泉谈及锡柴奥威发动机的澎湃动力,赞许之情溢于言表。

鹰之融,代表着一汽锡柴和谐文化。奥威发动机,同样是锡柴和谐文化的重要载体,它的卓越品质、杰出性能,为一汽锡柴企业自身、经销商、用户创造了丰厚的价 值,实现了多方利益的共赢,构建了和谐共赢的关系;同时,奥威发动机凭借着它的绿色低碳、节能降耗等特征,创造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和合共生之境。

“我们不仅要解决生存,更重要的是要实现持续发展。要超前谋划,面向未来,加快创新,使我们的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一汽锡柴党委书记蔡真法说。奥威发动机,正是一汽锡柴超前谋划、面向未来,构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境最为重要的筹码。

企业文化内化于心,转化为员工的实际行动,为企业、为社会奉献自己的汗水和青春;外化于形,转化为产品的卓越品质,为用户、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将文化 的精髓以实物的形式传递出去。“我们的企业文化,从来不是浮于形式、空喊口号的表面文章,而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制造出货真价实的高端动力产品,让用户在我 们的产品中感受我们企业文化的价值。”一汽锡柴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