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劳斯莱斯SUV 新车研发初期计划揭秘

劳斯莱斯SUV 新车研发初期计划揭秘

2013-11-12 09:58:4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殿君   

     【网上车市 大连站】近日,综合海外媒体报道 劳斯劳斯准备进军SUV市场。卡宴Panamera的成功证明变革才能焕发生机拥有活力,即便是历史悠久、粉丝顽固、品牌形象深入人心的顶尖品牌也不例外。与昔日姊妹品牌宾利相同,劳斯莱斯也筹划着进军份额不断扩张的SUV市场。劳斯莱斯SUV尚处研发初期,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机械规格,甚至上市时间都有待确定,唯一肯定的是该车的售价将明显高于其它豪华SUV。

劳斯莱斯SUV 新车研发初期计划揭秘

 劳斯莱斯SUV计划揭秘 新车尚处研发初期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先生日前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证实,劳斯莱斯设计师已经在探索新车的设计方向,该车将成为劳斯莱斯百年历史中最具突破性的车型。但穆勒-乌特弗斯也强调,无论选择什么设计方案,即便确定投产,那也需要等上数年时间。

  “对我而言,是否应该进军SUV不是问题,这个市场非常有吸引力,即便在经济危机的时期也能保持增长和稳定。问题是SUV是否与劳斯莱斯的品牌形象相称。”穆勒-乌特弗斯表示,“我可以说的是,我们目前正在评估劳斯莱斯旗下是否能够存在这样一款车。”

  为了确保不伤及劳斯莱斯的品牌形象,由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带领的设计团队对劳斯莱斯的早期历史进行了大量研究,那个年代都由客户自行订制爱车,在标准底盘之上指定车身形式和设计风格。目前尚未确定这款劳斯莱斯是采用正统的SUV车身,还是更贴近跨界车,或者使用更激动人心的Shooting Brake猎装车设计风格。

  被问及初期设计是否已经敲定,穆勒-乌特弗斯表示“目前还没有找到适宜的选项”,但确定这项计划还处于初期阶段。“这是一个棘手的项目。如果我们要做,我们就希望它能够拥有恒久生命力,所以我们不能仓促行事。所以我不能宣布没有可能,也不能确定会实现量产。”

  虽然没有得到肯定答复,但劳斯莱斯已经在考虑SUV就意味着这间老牌英国车厂造车态度的转变,因为之前他们强调没有推出SUV的理由。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豪华SUV销量的稳定攀升,以及路虎、宾利和兰博基尼等顶级SUV发展计划的推进,都不同程度地增强了劳斯莱斯打造SUV的信心和决心。

  穆勒-乌特弗斯表示劳斯莱斯不需要一款售价低于古斯特的车型,考虑其车身尺寸、机械规格和高品质的用料造工,全新SUV的售价至少在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5万元)以上,甚至更高。而路虎、宾利和兰博基尼SUV的售价可能会在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7万元)左右。

  劳斯莱斯希望提升利润的同时又不会损害其高高在上的品牌定位,这也是发展SUV的动机之一。并且劳斯莱斯SUV在中国、俄罗斯、印度和美国市场都拥有良好的销售预期。

  无论劳斯莱斯决定推出标准SUV、跨界车还是猎装车,在技术和平台方面都拥有充足的储备和实力。从车身尺寸、车身比例和技术储备上看来,古斯特平台将是发展劳斯莱斯SUV的最佳选择。虽然古斯特被认为是与代号F01的第五代宝马7系共享平台,但两款车的共用部件确实比较有限。保留了宝马的碰撞吸能区、车身底板、电气系统和基础悬架组件,其余部分都由古斯特专享,甚至包括前后围板和车身的上部结构,从而为古斯特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车身比例。

  与7系共享底盘架构令劳斯莱斯可借用宝马的四驱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现款劳斯劳斯古斯特的底盘适宜使用新款前围板和提升座椅高度,悬架系统则可基于新一代宝马X5加以改进。劳斯莱斯可能会使用碳纤维材料降低整备质量,碳纤维制造的车顶和尾门有助于增强新车的动态表现。

  劳斯莱斯SUV不太可能使用幻影的底盘,因为幻影使用的全铝合金车身非常特别,若用于SUV需要对结构和尺寸进行大幅调整。据了解幻影的出厂价差不多达到15万英镑,衍生其它车型所产生的研发费用要远高于使用古斯特底盘。

  穆勒-乌特弗斯强调,劳斯莱斯新车的产地几乎肯定会保留到古德伍德厂房,因为产地对于劳斯莱斯拥有非常特殊和重要的价值。但是当前的两班制已经没有多余的产能,因此如果SUV投产将改用三班制。

  “增加班制是可行的,我们不会考虑选择古德伍德以外的车厂。”穆勒-乌特弗斯表示,“劳斯莱斯的传统和工匠技艺对于客户来说拥有巨大的价值,这些技艺和文化氛围不可能简单地转移到其它地方。”

  “无论我们做什么,我们必须确保劳斯莱斯是具有‘排他性’,必须保护好传统价值。我们并不寻求爆发式的销量增长,因为我们的客户需要一定的‘排他性’,任何的销量增长都必须首先确保这一点。”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