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丰田全新威驰新车学堂 售6.98-11.28万

丰田全新威驰新车学堂 售6.98-11.28万

2013-11-07 06:45:5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丰田全新威驰新车学堂 售6.98-11.28万

2013年11月6日晚,一汽丰田全新一代威驰在北京上市,共推出1.3L排量4款、1.5L排量4款共8款车型,搭载5档手动变速箱或全新研发的4档自动变速箱。作为上一代威驰的全新换代产品,新一代车型究竟有哪些变化呢?本篇文章将带您了解全新一代威驰。

丰田全新威驰上市指导价
排量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3L 超值版 MT 6.98
型尚版 MT 7.58
型尚版 AT 8.38
智尚版 AT 9.28
1.5L 智尚版 MT 8.78
智尚版 AT 9.58
智享版 AT 10.08
智尊版 AT 11.2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丰田全新威驰新车学堂 售X.XX-XX.XX万

依旧4AT变速箱 新一代国产威驰实拍解析

威驰是丰田导入国产的首款产品,当年凭借GPS导航等同级车型少见的装备,给国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售价也相当可观。如今最新一代威驰则主打入门级家用轿车,采用丰田最新的Keen锋锐前脸设计,整体融入空气动力学原理,降低风噪风阻的同时带来舒适的使用感受。内饰做工也比较精致,值得一提的“高精密缝线式装饰”很有质感,中控台则强化了立体感。全新威驰将推出紫、蓝、橙、红、黑、白、银共7种颜色,其中“亮光金属紫”是中国市场专属颜色。

丰田全新威驰新车学堂 售X.XX-XX.XX万

配置上,全新威驰标配了ABS+EBD+刹车辅助,标配前排双气囊和电子转向助力,另外还有上下调节方向盘、钢琴烤漆面板、前排双杯架等实用和装饰配置;AUX+USB接口也在除入门级的其他车型中出现,在合资品牌入门车型中很有竞争力。另外,威驰在诸如刹车、悬挂等细节调教上,特别针对中国路况和消费者喜好进行了匹配,更符合中国的使用习惯。

丰田全新威驰新车学堂 售X.XX-XX.XX万

全新威驰换装了丰田新研发的小排量NR系列发动机(1.3L代号4NR-FE,1.5L代号5NR-FE),装备双VVT-i技术。现款威驰的NZ系列引擎则只有VVT-i技术,另外和卡罗拉共用的ZR系列1.6L引擎也被取代。从官方给出的数据看,新的NR系列引擎借助轻量化、高压缩比、双VVT-i等技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较老款提高了6%。另外,新威驰虽然依然采用5MT和4AT变速箱,但丰田在4AT的优秀调教得到延续。威驰采用的4AT变速箱是日本爱信全新开发,被称为“i-Super AT”。据介绍,这款变速箱优化了机械结构、传动效率和控制逻辑这三方面。

产品名称 全新威驰 福特嘉年华三厢 起亚K2三厢
车身结构 三厢车 三厢车 三厢车
长(mm) 4410 4320 4370
宽(mm) 1700 1722 1700
高(mm) 1490 1470 1460
轴距(mm) 2550 2495 2570
入门车型价格 6.98万元 7.99万元 7.29万元
高配车型价格 11.28万元 11.69万元 10.99万元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竞争对手方面,从定价和定位来看,全新威驰瞄准的无疑是福特嘉年华起亚K2等合资车型。其中K2的指导价7.29-10.99万元,加上优惠后正好与新威驰售价比较重合。从此次公布的售价也不难看出,全新威驰定位更加精准,目标客户就是首次购车的年轻人,而上市后售价有望进一步降低。

丰田全新威驰新车学堂 售X.XX-XX.XX万

总结: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够用的动力组合,此次上市的全新威驰舍弃了很多花哨,留下了丰田车一贯的实用性。跟现款相比,最大的优势无疑是更精确的车型定位和更简单实用的配置,但这点究竟能否吸引首次购车的消费者,恐怕还得交给市场来考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