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昌车市 »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2013-11-01 11:57:25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徐涛   

【网上车市南昌站讯】中高级车逐渐被划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我们常见的“后排主义”旨在于让车主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多的乘坐舒适度,另一种显然是更具年轻化色彩的“操控主义”。我们今天要提到的两款车型迈锐宝新蒙迪欧,无疑秉承了前面提到的“操控主义”,通用雪佛兰分别是美国国内两大汽车制造业巨头,现在,它们也把中高级车的对决带到了中国市场上来。来自通用全球先进的中高级车平台的迈锐宝车型,目前已发展至第八代,有着配置、做工和驾驶感受等多方面的优势;而新蒙迪欧,凭借它独具特色的犀利外观就已经使不少人过目不忘。它们两者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新蒙迪欧主打涡轮增压发动机,拿来与之作对比的,当然也是迈锐宝最受关注的1.6T豪华版车型(指导价:21.29万元),市场最大让利幅度为3万元左右,与此价格相抗衡的新蒙迪欧1.5L GTDi180时尚型(指导价:18.98万元)同样也有着较高的热度。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这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在各方面的表现有怎样的差异。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雪佛兰迈锐宝来自通用最先进的中高级车平台,目前已发展至第八代车型,是美式经典车的代表作之一,文化底蕴相当丰厚;新蒙迪欧相比老款的变化十分彻底,犀利的整体造型给人印象深刻,细节元素营造出了硬派的效果。这两款车型在外观整体上都容易给人带来年轻、时尚的印象,他们的对比也更显得针锋相对。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在尺寸方面,迈锐宝的长宽高达到了4869*1854*1472mm,轴距为2737mm;新蒙迪欧长宽高为4860*1854*1480mm,轴距为2850mm。两款车型在整体尺寸方面十分相近,轴距上蒙迪欧要比迈锐宝更为突出。

迈锐宝的车头有着典型的雪佛兰品牌家族特色,辨识度很高,多处曲线条在迈锐宝身上是首次采用,显得尤为动感;新蒙迪欧的车头容易让人联想到阿斯顿马丁车型,这样的错觉对于视觉震撼感的提升有很好的帮助。

迈锐宝车型的大灯面积优势明显,曲线条的运用也显得更为细腻,在感性的角度上要强于蒙迪欧;两款车型的前大灯都带有透镜,同时配备了自动头灯功能,但迈锐宝相比新蒙迪欧更多了一项大灯高度调节功能,更为实用。

两款车型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侧面转向灯,处理效果都十分细腻,迈锐宝再一次显示了配置上的优势,配备了电动折叠后视镜的迈锐宝在档次感方面更胜一筹。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从两款车型的车顶弧线不难看出他们各自主打运动性的定位,与此同时,迈锐宝车顶弧线的起伏为侧窗赢得了不小的面积优势,为车内乘客换取了更加理想的视野,舒适性更胜一筹。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迈锐宝车型中的车顶“鲨鱼鳍”天线显得尤为精致,它在视觉效果上给车身整体带来了协调、运动的氛围,十分贴合整车给人的年轻、动感的印象。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相比车头的激进式改动,新蒙迪欧的车尾造型则有些遵循老款车型的风格,保持了敦厚、大气的造型,但却稍微欠缺了点新意;迈锐宝的尾部造型同样是整车的一大亮点,它有着类似于大黄蜂科迈罗的设计风格,造型和颜色搭配突显了美式车型的味道,值得细细品味。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在泊车辅助系统方面,两款车型都配备了4颗尾部倒车雷达,不难看出,两款车型的雷达位置都有些偏高,在探测低矮障碍物时会存在难免的误差。迈锐宝1.6T车尾配有红色的TURBO标识,既表明了身份,又增强了运动气势;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迈锐宝车尾的双边排气管,它的尺寸在中级车中可谓数一数二,也是迈锐宝车型的一个显著特征。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两款车型同时搭载了双五幅式铝合金轮毂,造型都让人满意,贴合它们年轻、运动的定位;轮胎尺寸方面,新蒙迪欧的235/50 R17要强于迈锐宝的225/55 R17,但同时可能带来的高油耗也是个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可谓是不谋而合,都采用了环绕式座舱结构,采用多处银色装饰增加了跳跃感,都显得足够年轻;不得不提的就是,长安福特在内饰工艺制造水平方面,有一定程度的欠缺,其内饰件从材质到拼接,都与迈锐宝有着不小的差距,值得厂家引起重视。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迈锐宝和新蒙迪欧都采用了真皮包裹的三幅式方向盘,带有凹槽的设计使得握感都很出色;多功能按键方面,两款车型都配备了定速巡航,但这个级别车型中常见的蓝牙电话功能在新蒙迪欧上依然还是选配,不如迈锐宝的标配来的实在。迈锐宝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其视觉冲击力和整体示意性都要强于新蒙迪欧上黑底白字的表盘。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新蒙迪欧1.5L GTDi180时尚型并未配备中央彩色大屏,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较为失望的,在美观程度方面就打了折扣,并由此缺失了导航这一关键配置;迈锐宝可通过按钮操作将液晶屏区域向上翻起,获得一个实用性出众的储物盒,显得足够新颖;操作便利性方面,福特车型的中控区域按钮设计过于复杂,在行车时容易造成误操作,这方面迈锐宝的大尺寸按键就要显得更人性化一些。两款车型都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迈锐宝仅用了新蒙迪欧半数的按键即完成了全部操作功能,福特在此还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间。

迈锐宝搭载了来自通用的“On 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通过语音通话即可获取当前所需的路线信息,比起繁复的菜单式操作显得更具人性化,便利性更加出众。

雪佛兰迈锐宝在高配车型中均配备了JBL专业影院级车载音响,在听觉方面更具震撼力,档次感也更强一些。采用了多达32处降噪处理的迈锐宝提供了更为静谧的车内环境,配合出色的气密性和优秀的风噪处理,最终成就了名为“深海静音舒适系统”的配备,在日常使用中给人更好的体验。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两款车型座椅的出发点,都是为驾乘者提供舒适的同时提升一些操控时的包裹性能,迈锐宝的座椅表面柔软细腻,同时在座椅的包裹性方面表现优异,更加适合“驾驶者”在此乘坐;而新蒙迪欧的座椅在舒适性方面表现优异,包裹性却不如迈锐宝来的彻底,在操控时不能给驾驶者更好的信心。两款车型都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保证了后排乘坐的舒适度。 

在安全配备方面,迈锐宝和新蒙迪欧均配备了前排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后排两侧座椅均配备LATCH(可兼容ISOFIX功能)儿童安全座椅卡扣。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在储物空间方面,两款车型表现得都足够丰富,除了常规的车门储物槽、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之外,迈锐宝和新蒙迪欧都配备了眼镜盒、后排扶手杯架等实用空间,其中迈锐宝中控显示屏内的储物盒具有不错的私密性,设计十分新颖。

迈锐宝车型在行李厢环节表现得足够出色,不仅拥有544L的大空间行李厢,空间的平整度优异便于行李物品在此安放,后排座椅可按比例分开翻到,这在中级车型中并不常见到,实用性尤为出众。新蒙迪欧的行李厢容积仅为516L,而且由于造型方面的限制,它的行李厢空间显得并不规整,欠缺了一点实用性,后排座椅同样可按比例放倒。

迈锐宝搭载的代号为LLU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大家也不会陌生,之前在科鲁兹君威等车型中均有出现过,184匹的最大马力和235牛·米的最大扭矩和天籁相差无几,但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发动机达到2200转时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来自福特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迈锐宝的1.6T在输出值上不相上下,新蒙迪欧1.5T的最大马力181匹,最大扭矩则为240牛·米。

迈锐宝1.6T豪华版车型搭载了第二代S6(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它在工作的积极性方面相比老款变速器有了明显的提升,与1.6T发动机的匹配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新蒙迪欧同样搭载6AT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档位个数上与迈锐宝相同,但它与1.5T发动机的匹配效果仍有待进一步去检验。

雪佛兰迈锐宝和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结构,这套常用的悬架结构能够在大多数情况下保障更好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具体到不同车型的驾驶感受,仍要看细节上的调教。

编辑点评:虽然同为美系品牌,迈锐宝和新蒙迪欧在产品细腻程度方面依然有着细微的差异。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在外形方面的锋芒毕露是它的一大优势,同时,动力性能方面的优势在同级中也很明显,但在选材和做工方面,依旧有可以提升的空间。此外,上市接近2年的迈锐宝车型目前市场中已有了不小的让利空间,这就导致了用同等价格买到的迈锐宝要比新蒙迪欧在配置层面上高出许多,这也是新蒙迪欧在迎战竞争者时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

江西运通红谷滩雪佛兰4S店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碟子湖大道900号(红谷滩万达广场旁)

销售热线:0791-86188680 售后热线:0791-86188690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2812735852/profile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

美式中高级之战   迈锐宝对比新蒙迪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