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营口车市 »  德国保时捷因员工压力大减少工作时间

德国保时捷因员工压力大减少工作时间

2013-10-22 11:38:01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刘少隆   

网上车市营口站讯】德国保时捷汽车工厂19日称,因生产流水线工作压力太大,该公司决定将员工每周的工作时间降低1小时。

保时捷品牌近年产量不断提高,产量从4年前的每天142辆提高到目前每天200辆,员工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从今年9月1日起,位于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工厂将3500名员工的工作时间减少到每周34.5小时。12月1日开始实行每周34小时工作制,工资不变。

德国保时捷因员工压力大减少工作时间

通常情况下,只有汽车销量不佳时,生产商才会降低员工的工作时间。但保时捷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在逐步提高。2012年,该品牌车的年销售量为14.3万辆,2018年将会达到20万辆。保时捷的上述做法在业界颇为独具一格。

1994年,为了在市场不景气时避免解散3万名员工,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曾实行每周4天工作日,周工作时间为28.8小时,并相应降低工资。在度过危机之后,大众公司又恢复了每周35小时工作制。当年大众的这个举动被业界称为具有“革命性”。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过,与上述缩短工作时间相反的是,保时捷延长了研发部门员工的工作时间,目前有18%的员工每周工作40小时,这个工作时间将逐渐扩大到90%的员工。

从2011年至今,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的员工人数增加了30%,目前共有员工1.7万人。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达到20万辆的年销售量之后,员工将增加至2万人。

营口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2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