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云南车祸8人遇难20伤 楚大高速车祸现场

云南车祸8人遇难20伤 楚大高速车祸现场

2013-10-21 10:59:35 来源:腾讯网   转载      编辑:柳涛   

云南车祸8人遇难20伤 楚大高速车祸现场

18日上午楚大高速公路K41公里楚雄州南华县沙桥镇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6名游客(来自安徽、山东、陕西等7省)、1名司机和1名导游的旅游大客车翻下路右侧20余米处的山地,造成8人当场遇难,20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危重。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要求全力做好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和家属安抚等工作,维护好当地社会稳定,省级相关部门及时协助救援处置;要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杜绝此类事故发生。省相关领导也作出了要求。

云南车祸8人遇难20伤 楚大高速车祸现场

经初步核实,事故车辆系云南省交通旅游总公司号牌为云AL2723的大型普通客车,该车核载39人。受伤人员已被及时送往楚雄州人民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现场

旅游大巴车顶被掀开

14时,在现场可以看到,事故地点为缓坡带弯路段,有将近40米的护栏不同程度受损,路面上依稀能看到事故车辆滑行的痕迹,消防官兵正在对肇事车辆进行升吊,路面依稀能看到伤员留下的血迹。

旅游大巴已面目全非,车体严重受损,装载在拖车后面的旅游大巴车顶已掀开,空落落的座位一排排呈现眼前,车头和车尾已严重变形,只有断开的电线、残缺发动机、一片片的车体残骸裸露在阳光下,格外刺眼。

“车子是全毁了,事故处理完后就可拉去报废了。”交警如是说道。

云南车祸8人遇难20伤 楚大高速车祸现场

事件进展

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两名游客伤势危重

下午,在楚雄州人民医院进行积极治疗的同时,省、楚雄州及旅游公司的各项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16时,在楚雄州人了医院骨科大楼,相关人员已请来了十余位护工对伤者进行一对一陪护。商定好陪护方法和内容后,旅游公司已先期支付了部分护工费用。

事故发生后,有15位伤者在第一时间被送到了楚雄州人民医院,分住在10楼和13楼骨科,在骨科住院的伤者大多是骨折、擦伤等,除几位骨折以及腰椎受伤伤势较重外,其他几位并无大碍。

一些人明显受到过度惊吓,直到事故发生约6小时后还没“缓过神”。

相对于住在骨科的伤者,其他几位伤者则情况比较严重。记者从医院方了解到,有两位伤者伤情比较危重,抢救了数小时后,仍没脱离生命危险。限于在重症监护室抢救,记者无法了解到更多情况,但无论是医院还是现场处理事故的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将竭尽全力救助事故伤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