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福州车市 »  向公务舱看齐 试驾升级版江淮瑞风和畅

向公务舱看齐 试驾升级版江淮瑞风和畅

2013-10-14 11:23: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肥龙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车企目前主要的车型依然是面向低端市场,但是低端绝不是“乞丐”车型,它们的配置同样丰富,功能性也不在话下。但是,“低”与“高”的区别在于高端产品的制造工艺更加严谨,技术更加先进,当然细节之处也要做得更到位。

【商务接待中瑞风和畅大气的外观在气场上丝毫不会比别克GL8 和丰田埃尔法逊色】

向公务舱看齐 试驾升级版江淮瑞风和畅

明确了这一观点,我们再来看看本次试驾瑞风和畅。在外型上,和畅较老款瑞风的身材更魁梧,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00、1840、1970 毫米。宽大的车身令和畅在外型上足够有“范儿”,特别是深色车型,在出入酒店或是机场时的气场丝毫不会比别克GL8丰田埃尔法逊色。而且,和畅的车厢左右都设有侧滑门,方便乘客上下车。不足的地方在于15 英寸的轮毂用在和畅上面显得有些偏小,与车身不太协调。

【内饰造型经过全新设计,中置仪表是一大亮点,仿桃木装饰提高了车内档次】

向公务舱看齐 试驾升级版江淮瑞风和畅

既然是向“公务舱”看齐,内饰设计就绝对要够档次。宽大的拱形中置仪表台是和畅内饰的亮点,仪表板采用白底黑字,大尺寸的仪表方便驾驶员在行驶中查看车辆信息。此外,音响系统不但可以支持常规的播放软件,还可以读取U 盘中的MP3 文件,娱乐功能很到位。

可以看出,作为自主品牌的瑞风和畅在内饰造型以及配置功能方面都下了功夫,虽然内饰的塑料板面还是比较硬,但是接缝处很均匀。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和畅的两款车型全部以米色浅内饰为主,在逆光行驶的情况下,内饰的反光比较严重,对安全驾驶有一定影响。

天窗的尺寸比较宽大】

向公务舱看齐 试驾升级版江淮瑞风和畅

看完了内饰,让我们来体验一下和畅后排的“公务舱”吧。和畅的车厢地板离地较高,但是迎宾踏板设计得比较低,门框边上都设有把手,上下车时很轻松。车辆的内部空间足够宽敞,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而且座椅前后滑动轨道的行程很长,但即使将第二排座椅滑动到最后,第三排乘客也会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同时,第二排座椅还可以360 度旋转,满足商务人士在车内进行会议交流。当然,如果朋友一同出行,你甚至可以和朋友在车内面对面地打牌、会餐。

此次我们试驾瑞风和畅采用2.0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比较善于中高转速时发挥扭矩。虽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一般驾驶时,车辆提速的感觉比较平顺,并没有涡轮介入时的冲击感。作为一款商务车型,和畅在车辆的噪声控制方面还有待提高,特别是高速行驶时,车内较高的噪声让乘客交谈变得无法继续。此外,车辆悬挂调校得整体偏向舒适,在通过减速带时,第三排乘客并不会因为后轮明显的跳跃而感觉到颠簸。

瑞风和畅虽然是自主品牌旗下的产品,但是既然是向更高级别的品质看齐,那么我们就应当高标准严要求。现在看来,虽然和畅在一些方面确实还存在些许不足,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厂家在细节之处用心的一面。

瑞风和畅的外形足够有“商务范儿”,宽大的车厢也保障了车内充足的乘坐空间】

向公务舱看齐 试驾升级版江淮瑞风和畅

和畅目前有两款车型在售,分别是售价15.98 万元的商务型和18.18 万元的公务型。高配比低配车型增加了导航、可视倒车影像以及真皮座椅等一些比较实用的配置。该车的定位也是面向一些中小企业多用途的需求,在商用的同时,宽大的车厢空间也可以临时提供载物功能,正所谓一款多用途的MPV 车型。

公司地址:福建宇翔汽车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591-88880111

地址:仓山区站北路116号(黄山高速十字路口天天加油站内行300米)

闽清直营店:0591-23077777 地址:福建省闽清县梅溪镇溪口商贸街38号

连江直营店:0591-26250777 地址:连江县凤城镇104国道西侧/玉泉小区7号店

福清直营店:0591-85385111 地址:福清市清荣大道2号交警大队斜对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