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2013-10-11 06:56:2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今年8月下旬日前,TESLA(特斯拉音译:非官方名称)中国区总经理郑顺景通过微博透露,TESLA Model S已经正式接受预定。中国的首家城市展厅已经装修完毕,只是暂时还没有对外开放。因为中文名称在国内被各大媒体炒作的很火的TESLA日前又“火了一次”。日前,一段流传在网络上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着火视频”备受关注,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据了解,此次事故发生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城外167号高速公路上,车主在向南行驶途中,撞上了路中的金属残片,随后该车的警报系统显示车辆故障,并“指引”车主将车安全地停在了路边,车主逃离,车上仅车主一人之后车辆前半部分的电池组开始起火。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TESLA Model S

媒体报道的灭火过程:Model S的车体和电池包设计还给消防人员的灭火工作提出了一些挑战。根据消防人员的报告,他们到达现场后,迅速扑灭了Model S车体上的火。但在他们敲碎侧窗玻璃接近车体内部时,车辆又重新着火。消防人员试图用水灭火,但似乎助长了火势。更换干粉灭火器之后,消防人员才扑灭了大部分火焰。但是,消防人员无法触及仍在燃烧的其他部分。在拆开车体的前部后他们发现,还在着火的是车辆前部的一个电池块。他们一度用千斤顶将车辆举起,以充分暴露底盘来扑灭电池包的火,也未能成功。最后,他们动用圆锯等工具,切出一个洞,将水灌入,才将电池包的火焰完全扑灭。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全球公关主管伊丽莎白•贾维斯-西恩(Elizabeth Jarvis-Shean)给部分媒体发去声明,证实视频中着火的的确是特斯拉的产品。

声明全文如下:

昨天,一辆Model S汽车撞上了路中央的一大块金属物体,导致车辆严重受损。车辆的警示系统提示故障,并指引车主安全靠边。没有人在该事故中受伤,该车的唯一驾乘人员也有充分的时间安全离开驾驶舱并报告警方。最终,由于Model S的设计、车辆构造和电池位置,因碰撞损害导致的起火限于车辆的前部。所有的迹象表明,火势从未进入驾驶舱。消防人员现场扑灭了火焰。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此次事故惊动了目前正处于“关门状态”联邦政府。美联社报道了特斯拉的起火案,并且介绍说,一般来说,出现这样的事故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将赶赴西雅图调查事故,并考虑是否有必要启动车辆召回程序。但是,由于当前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关于特斯拉事故的调查是否开始还不得而知。此次事故使得特斯拉股价下跌6.24%,公司市值“瞬间”蒸发12.33亿美元。预计此次事件将对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TESLA有一定的影响。

国内也出现过电动车碰撞起火的事故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点击上图可查看详情

虽然国内的电动车产业还不是很成熟,但一些电动车产品均先以出租车试水,惨剧也不幸发生。今年5月26日凌晨,一辆红色GTR跑车和一辆宝马车在深圳滨河大道玩起了飙车,红色GTR在滨海大道由东往西行至侨城东路段,与同方向行驶的两辆的士发生碰撞,造成的士车内3人当场死亡,红色GTR车内一男三女也不同程度受伤。据深圳交警调查,红色GTR司机侯某超速醉驾,逃逸7小时后又到交警部门自首。目前,侯某已被交警部门刑事拘留。

扩展阅读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特斯拉电动车Model S电池起火 车头焚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