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奔驰销售副总离任 原华晨宝马段建军接替

奔驰销售副总离任 原华晨宝马段建军接替

2013-09-26 11:42: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奔驰销售副总离任 原华晨宝马段建军接替

近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将离任现有职位并将接受戴姆勒大中华区的进一步高层管理职务的任命。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段建军先生将接替郝博先生的职位。

为公司效力6年 北奔销售副总郝博将离任

据了解,段建军先生将于2013年11月1日起接替郝博先生出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一职,履新之前,段先生将在奔驰德国总部和在华相关部门熟悉业务。

为公司效力6年 北奔销售副总郝博将离任

郝博在2001年10月到2002年4月,知名的美国里特管理咨询公司 2002年5月工作到2005年2月,德勤管理咨询公司 2005年3月以来,在戴姆勒-克莱斯勒经销商治理部门工作,担任克莱斯勒、吉普和道岐品牌的高级经理 2007年出任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销售公司销售及市场总监。2007年至今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

为公司效力6年 北奔销售副总郝博将离任

段建军曾供职于菲亚特中国、南京菲亚特,亦曾担任大型经销商集团北京亚之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运通集团总经理等职。2008年12月,段建军加盟华晨宝马,任销售副总裁。过去几年中,宝马在华销售渠道快速扩张,销售网络规模跃居豪华车第一,段建军被视为渠道建设功臣。

一、销量不如人意是北京奔驰人事调整的重要原因

厂商 上半年销量(万辆) 增长状况
奔驰 9.98 -5.0%
宝马 14.83 15.0%
奥迪 22.81 17.7%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今年上半年,奥迪凭借22.81万辆的销量成为了三大品牌中的销量冠军,同比增长高达17.7%。而亚军被宝马所摘得,宝马集团在华销售18.28万辆,取得了同比增长15%的成绩。而近一段时间以来备受各种问题的奔驰“垫底”销量为9.89万辆,同比下跌5%。与奔驰在全球的销量增长相悖,这应该是奔驰进行人事调整的重要原因。

二、下半年两款新车将是奔驰扭转困局的“武器”

改款奔驰E级将在成都车展上市,而另一款重要车型全新一代S级轿车将在9月28日上市。应该说这两款车将是奔驰销量增长的重要“武器”,尤其是奔驰S级增加出现过加价销售的情况,因此它被奔驰中国寄予厚望。

1、新一代S级9月28日上市

全新奔驰S级下月15日发布 更多消息曝光

底盘代号W222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将迎来大刀阔斧的改变,当然这也是每次奔驰推出新车的保留项目。此次,奔驰S级将推出3种轴距、至少6款车型,预计还将推出豪华双门轿跑乃至豪华敞篷车等,车型之多可谓前所未见。

重任在肩的豪华旗舰 新奔驰S级官图解析

重任在肩的豪华旗舰 新奔驰S级官图解析

重任在肩的豪华旗舰 新奔驰S级官图解析

一款豪华车带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不应该是太过激烈的感情变化,而是一种多年沉淀下来的传承,以及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从这点上来看,新一代S级非常完美地做到了。

2、改款E级已在成都车展上市

为公司效力6年 北奔销售副总郝博将离任

为公司效力6年 北奔销售副总郝博将离任

中期改款奔驰W212 E-CLASS车型相比起现款,在外观上的最大变化就是取消了在E级系列上经典的四眼分离式头灯设计,转而采用了常规的一体式头灯造型。由于在新的头灯设计中,加入了如今奔驰品牌在头灯设计中所强调的LED发光单元的设计元素。

总结:在现在进行人事调整,可以看出奔驰对于下半年销售充满期待,本土高管的上任应该说会更加接地气,并且能够承受很大的压力,可以看出北京奔驰委任曾在宝马做出过出色营销的段建军是奔驰对中国市场营销不利的一针“强心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