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忻州车市 »  决胜之终端 昌河铃木用服务来赢得信赖

决胜之终端 昌河铃木用服务来赢得信赖

2013-09-23 09:54:37 来源:网上车市忻州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上半年整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233.5万辆和1229.8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分别达到12.5%和12%,呈现了良好势头。实际上从2010年至今,中国已经连续4年位居世界产销第一大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2亿辆。

决胜之终端 昌河铃木用服务来赢得信赖

在中国卫冕汽车大国的同时,关于汽车强国的呼声一直不断。在前段时间召开的2013中国汽车T10峰会上,《中国汽车强国发展战略》上升至国家战略,可望正式落地。在中国汽车由大到强的转型过程中,汽车企业如何让自己避免成为那个裸泳的人?

黄金产业切蛋糕的时候到了

目前中国虽然是“汽车大国”,但要蜕变为“汽车强国”,至少还要走上十年。“过去十年汽车工业发展最突出的特点是‘快’,到了该转型的时候了。”有业内人士表示。《“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称,未来10年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关键时期。

按照行业惯例,是否称得上“汽车强国”主要有十大标准,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售后服务。在美国、欧洲国家,汽车售后服务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条成熟规范的产业链:汽车金融、汽车租赁、汽车保险及代理、二手车、汽车俱乐部、汽车美容保养和维修、汽车配件流通等均已发展成熟,从销售到维修,再到美容,汽车服务已被称为汽车后市场的黄金产业。

与国外相比,国内跟随市场繁荣而来的是售后服务市场的巨大缺口。从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发展经验看,汽车行业整车与零部件规模比例为1:1.7,目前我国汽车整车与汽车配件年产值规模比例仅为1:0.5。汽车后市场被业界人士称为诱人的蛋糕,绝非偶然。

同时,中国汽车市场步入微利的理性消费时代,购车后的服务体验则成为消费者选择品牌、培养忠诚度的重要因子。众多汽车厂家因需而动,相应地加强了售后服务建设,力求通过无微不至的客户关怀,为车主奉上贴心的售后服务大餐。

昌河铃木扛起服务大旗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汽车市场竞争已经棋至中盘,市场竞争经过产品战、价格战、品牌战已进入服务制胜时代。从目前众多汽车厂商的服务举措看,售后服务品牌化正开展的如火如荼。

国内市场最早的售后服务品牌是上海通用汽车于2002年推出的“别克关怀”,而同样,丰田汽车的售后服务经过几年的深耕细作,也已深入人心。除了别克、丰田这样的国外汽车大品牌为抢占市场份额频频动作外,作为国内小排量汽车的先驱,昌河铃木也扛起了服务大旗,全面打造“一路关怀”服务品牌。

“为了更贴近市场、更贴近用户的需求,售后服务对我们来说不再是简单地把车修理好,处理机械问题,而是让用户享受服务的过程,提供令用户满意和信赖的服务,我们更关注的是客户的感受。”昌河铃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昌河铃木一直坚持“及时、有效、贴心”的服务理念,力求售后服务的品牌化发展,创新管理方式,优化服务网络,执行标准化服务,确保配件供应等,多方面深化“一路关怀”服务品牌,让每个客户都能够得到“买车不出县、修车不出乡,服务流程统一,部品保供及时,快速响应、维修及时”的售后服务。2008年初始,昌河汽车率先在业内将全系车型最长服务保修期升级至3年或8万公里,刷新了行业内的服务标准。同时“一路关怀”服务品牌还推出客户联谊、养车用车学堂、“四季关怀”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服务项目,深得用户喜爱。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售后服务的品牌化发展,虽然代价不菲,但归根到底,最大的受益者还是顾客,由服务产生的信赖和口碑终将会拉动汽车销售。昌河铃木的“一路关怀”,在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同时,主打温情牌,传递对车主的重视和关爱,必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口碑和信赖。

忻州汇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忻州汇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昌河] [昌河铃木]
电话:0350-3121776
地址:忻州市七一北路二十里铺(二手车交易市场旁边)   
优惠促销忻州汇航昌河利亚纳 优惠促销[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