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洛阳车市 »  技术成就未来 解读比亚迪“驭变战略”

技术成就未来 解读比亚迪“驭变战略”

2013-09-17 10:48:5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王正伟   

【洛阳站讯网上车市】  近期,以“科技·驭变非凡”为主题的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会在深圳举办,会上比亚迪发布了两大战略规划---驭变战略。并且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亲自上阵向大家解析了“驭变战略”的核心思想,他从“秦”谈到“唐”,举案例、列数据,为大家带来比亚迪未来更清晰的、可以看得到的发展规划。

引领汽车未来发展  90%车型将搭载双擎双模

“驭变战略”之一是“双驱战略”,这个战略规划是针对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个层面实施的“双驱”发展节能技术。在新能源车市场,未来针对私人用车市场将广泛推广双擎双模,针对公交市场将继续推广纯电动车。“比亚迪未来的方向将是双擎双模,未来三年,90%比亚迪车型都可以配上双擎双模动力。”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会上特别指出。

比亚迪双擎双模技术是一种将发动机和电机两种力量相结合控制的先进技术,需要自动变速箱、TCU 、ECU 、电池 、电机 、电控六大核心技术,而这足以将大多数汽车厂商拒之门外,像通用丰田本田等国际知名车企也都看到了这一发展趋势,但比亚迪无疑已走在了前列,从F3DM到今年四季度即将上市的双擎双模车型“秦”,搭载1.5T发动机和110KW高转速电机,百公里加速度5.9秒,百公里油耗仅为2升,而明年上市的“唐”是又一款比亚迪双擎双模SUV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和前后两个电机,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度4.9秒。从中也不难看出,比亚迪双擎双模技术以速度和节能作为两大发展主线,以实现科技促环保的理念

比亚迪不仅具有踏实做技术的恒心和毅力,还具有强大的垂直整合、集成创新能力,能为用户实现更先进、更环保、更完美的用车体验。尤其是比亚迪未来主推的双擎双模技术,为汽车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开拓了新方向。

汽车智能化新方向:车机融合开启大数据时代

“驭变战略”之二是尊崇用户体验,针对汽车电子配置推动的“智能化战略”。如今,用户体验已变得越来越重要,从高端路线的苹果到平民路线的小米都将用户体验摆在举足轻重的位置,汽车自然也不可能例外。

比亚迪的企业发展理念就是“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也早已提出了“用户体验就是技术创新的第一推动力”,从一辆辆新车型的推出,一项项新技术的搭载,比亚迪能充分发挥旗下多个产业群的垂直整合优势,实现技术的集成创新与快速搭载,这也正体现了比亚迪“普世科技”给用户带来更安全、更便利、更享受的用车生活的理念。

思锐上搭载的云钥匙,可通过3G信号实现跨地域开门、着车、开空调操作,并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车况信息,体验过后你会发现这些配置确实能影响和改变你的传统用车习惯。还有,比亚迪计划明年推出的蓝牙钥匙,通过钥匙与手机的融合,实现汽车钥匙从有形到无形的颠覆。可不依赖3G信号用手机开闭车门、开启后备箱,并实现车辆信息到手机的传输,这样的体验也确实很让人期待!

“它不仅开启车门也开启了手机与汽车的融合,我们也将搭互联网的快车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体验!”王传福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到。可以预见,蓝牙钥匙将开启“车机融合”的大数据时代,以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为背景,借助智能手机与蓝牙技术,将汽车与手机高度融合,实现车辆使用信息的数据管理存入云端,通过对车况的实时观察和分析,可以精确计算零部件的磨损情况以及运营情况,从而方便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智能化服务。另外,包括NFC、自动泊车在内的更智能化的汽车电子配置比亚迪也已经开始研发, 这一系列智能化战略的实施,也将有助于提升比亚迪在未来竞争优势。

    从此次比亚迪发布的两大“驭变战略”,梳理出了比亚迪汽车技术体系,揭示了比亚迪未来技术发展规划。这将会让比亚迪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明确和清晰。同时有助于比亚迪在未来竞争中,形成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再加上国家即将实施的新能源补贴政策,这对以新能源车为发展方向的比亚迪来说无疑更加利好。

技术成就未来  解读比亚迪“驭变战略”

 

洛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