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锁定高端乘用车 采访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

锁定高端乘用车 采访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

2013-09-14 07:49: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冯绍耕   编辑:冯绍耕   

锁定高端乘用车 采访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

2013年9月13日,风神轮胎首届CGR中国越野拉力赛轮胎出征仪式在焦作举行。风神轮胎作为轮胎业唯一官方指定赞助商踏上6000公里征程,接受残酷赛事的考验。赞助国内重要汽车赛事这对于一直保持低调的风神轮胎来说还是第一次。一直以卡、客轮胎为主线产品的风神轮胎未来将会有什么规划,又将给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局?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对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理事长、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进行了采访。

锁定高端乘用车 采访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

在谈到为什么考虑成为CGR的官方合作伙伴时,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说,风神轮胎一直将研发重心放在了卡客车轮胎上面。而从2012年开始,风神轮胎正式进军乘用车用轮胎,形成商用车轮胎和乘用车轮胎两条腿走路的格局。这种格局变化要求风神不仅在产品供应、渠道拓展方面作出调整,在品牌推广上同样要作出适应乘用车市场的改变。与商用车轮胎不同,乘用车面对的消费人群更为分散,面对的竞争也更激烈。在乘用车领域,风神轮胎在品牌推广上与国内市场的其它品牌比,还是一个新品牌。风神希望借助CGR这样一个平台,通过赛事实打实的考验,让消费者认识风神轮胎这个品牌,看到风神轮胎出色的品质和性能。这是风神迈向更宽广竞争领域必经的过程。

锁定高端乘用车 采访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

从更深入的意义讲,此次与CGR达成战略合作,只是风神面向普通消费者建立品牌好感的开始,未来我们将改变以往单独规模扩张、过于倚重产品的旧有模式,转而形成产品力、营销力、品牌力三驾马车的合力拉动。特别是在与消费者沟通过程中,除了加强消费者对风神产品性能的认知和体验,更将加强与消费者的情感沟通,建立以一个实力过硬、可以信赖、血肉丰满的世界级轮胎品牌。

锁定高端乘用车 采访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

在谈到风神轮胎未来的产品规划时,王锋透露:乘用车市场开拓是风神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柱。实际上,对国内轮胎市场风神做过比较深刻的调查。总体来看,豪华车用轮胎进入存在一定难度,同时也是风神轮胎未来的一个目标;低端车用轮胎市场,现在已经处于红海竞争阶段,技术含量低,低价竞争造成了利润持续下滑,特别是在国际市场更是缺乏市场竞争力。风神轿车轮胎虽然起步晚,但对其产品的定位是高于国内的一些外资品牌,风神未来不能再重复的做低质低价。因此,风神轮胎将产品定位在中高端乘用车型上,尽管同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但风神有信心将这快市场做好。

锁定高端乘用车 采访风神轮胎董事长王锋

风神轮胎一直将自己定位成行业标准的引领者,而且现在已经是世界轮胎20强,未来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的轮胎品牌。要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只在国内市场做不行,只在低端市场做也不行,要实现竞争力的根本性提升、要掌握世界轮胎的话语权,就必须要顺应世界绿色发展的潮流。推行子午线轮胎100%绿色制造。

编辑点评:随着CGR赞助活动的启动,风神轮胎高调进军乘用车轮胎市场,无论从产品阵线拓展还是从品牌打造升级,风神轮胎都站上了新的起点,其坚守的绿色轮胎的开发方向与为国内同行业率先作出了榜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