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近日正式上市,在上市发布会上编辑了解到,近年来一直缺乏新车助阵的广本明年将迎来多款新车,包括海外刚刚发布不久的新一代飞度和改款歌诗图,另外雅阁未来也将推出更多款型以适应市场。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广本2014年计划
车型名称 规划
飞度 换代
歌诗图 改款
雅阁 更多车型(或含混动)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计划到2015年为止的三年内,本田将会为中国导入12款本田品牌新车型。其中将有5款车型是专门针对中国研发的,有2款在中国本地完成研发。它们将会搭载本田的最新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动力总成技术。

飞度明年迎来换代:

有望11月发布 定于2014年上市 预计售价7-11万元

新一代飞度今年夏季已经发布,而国产的广本飞度也已在网络上曝光。近日,广汽本田常务副经理郁俊先生表示,全新一代飞度将于2014年国产上市。另外,据广州本田内部人员透露,国产新飞度将于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首发亮相。

轴距增加80mm 本田新老款飞度外观对比

新款飞度与现款对比
  现款飞度 新款飞度
车身长度 3900mm 3906mm
轴距 2500mm 2580mm
行李箱容积 380L 400L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据了解,本田新一代飞度在车身长度、轴距,以及储物空间方面均有所提升,新车长度3906mm,轴距增加到2580mm,行李箱在未折叠后排座椅的情况下扩容至400L。外观上,新飞度采用全新前脸,细长的大灯很像本田Insight,内部还增加了LED日行灯。进气格栅依然采用大面积镀铬亮条点缀。前保险杠的设计棱线和力量十足。车身部分则增加了上下两条力量感十足的棱线勾勒动感的线条。

轴距增加80mm 本田新老款飞度外观对比

动力方面,已经发布的海外版车型上,入门级搭载1.3升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峰值扭矩12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同另有一台1.5升i-VTEC高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峰值扭矩169Nm。以上发动机均采用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此外,混动版和纯电动版的全新飞度也在计划之中。

歌诗图明年推小改款

早在去年年底的洛杉矶国际车展上,本田就对外发布了改款歌诗图,这款车预计也将在明年引入国产。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改款歌诗图官图

相比新一代飞度大刀阔斧的改动,新歌诗图则强调的则是细节的升级和精致。比如,改款车型重新设计了前脸,进气格栅比现款更大,并加入了大面积镀铬装饰。保险杠和车身下沿则整体加入银色与黑色护板,另外车尾也同时增加了保险杠护板,同时反光片也下移到护板上。整体来看,改款歌诗图更加SUV越野化了。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内饰变化不大,但外饰加入了越野风格护板

动力上,海外小改款歌诗图沿用了现款车型的2.4L和3.5L两种动力。2.4L引擎最大输出功率143kW,最大输出扭矩219Nm,匹配5AT变速箱;而3.5L引擎最大输出功率207kW,最大输出扭矩341Nm,搭配6AT自动变速箱。由于引入可变气缸管理系统,3.5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0L,另外3.5L版本还提供四驱款。

第九代雅阁将推更多车型

9代雅阁目前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了6款不同车型,涵盖2.0L、2.4L和3.0L三款动力,每款动力两款车型。不过从价格表上我们能看到,不同车型之间的差价非常明显,多达数万元之多。据广汽本田常务副经理郁俊先生介绍,这一价格区间是预留了更多车型的。

第九代雅阁及竞争对手分析
车型名称 区间(万元) 排量 车型数量
九代雅阁 20.68-29.88 2.0L/2.4L/3.0L 6款
凯美瑞 17.98-32.98 2.0L/2.5L 17款
迈腾 19.98-33.48 1.4T/1.8T/2.0T/3.0L 20款
帕萨特 18.28-32.28 1.4T/1.8T/2.0T/3.0L 12款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上表就能看出,九代雅阁起步价格不低。其它对手入门款一律在20万以内,而雅阁起步价则达到了20.68万元。虽然广本一直在强调九代雅阁的技术突破,但对消费者、特别是入门中级车的消费者来说,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技术流,恐怕不是购车时考虑的首要因素。另外,雅阁车型数量实在太少,竞争对手中车型最少的帕萨特也比雅阁多了一倍。价格不低、车型不多的直接后果就是各车型价格跨度太大,比如从2.4L高配到3.0L高配,差价居然达到3.7万元,这在中级车中也是很少见的。虽然本田强调其垂直换代的特点,但适当引入低配车型,或者填补过大的价格差,都能带来更突出的销量,也不至于把消费者吓跑到竞争对手那里。

其他计划:可能包括雅阁混动版

本次发布会上,郁俊先生还透露,广汽本田未来也有计划推出混动版车型。而根据最新消息显示,这款车型很可能就是已经在海外发布的混动版雅阁,据称,这款车有望在2015年前后上市,将搭载2.0L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除传统的混动组合外,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未来推出后,这款车将以凯美瑞尊瑞和起亚K5混动版为竞争对手。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飞度换代/歌诗图改款 广本明年多款新车

总结:据郁俊先生介绍,广汽本田明后两年共计将推出5款全新或改款车型。除了目前提到的飞度和歌诗图,预计与新雅阁同平台的新一代奥德赛Urban SUV量产版(飞度版SUV)也在其列,另外海外不久前刚刚发布的改款思域也可能在广本的计划中。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Polo Polo 9.0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