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洛阳车市 »  与世界同步 比亚迪TID动力总成初现规模

与世界同步 比亚迪TID动力总成初现规模

2013-09-11 14:39: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王正伟   

【洛阳站讯网上车市】  日前,在比亚迪举办的“科技•驭变非凡”世界级技术解析会上,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向外界介绍了比亚迪“自然吸气发动机-TID -绿混-双擎双模-纯电动”的完整“绿色”动力布局,其中与国际同步的TID动力总成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传统动力总成与世界同步

动力系统技术是汽车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所在,比亚迪在这一领域也取得不少突破。其早期的BYD371、BYD473、BYD483、BYD488等自然吸气发动机已成功运用于热销的F0、F3、F6、G6、速锐车型上,其较低的油耗、优秀的动力性能以及操控性得到了消费者充分认可,助力比亚迪车型多次获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

与世界同步 比亚迪TID动力总成初现规模

 

此后推出的产品围绕TID动力布局,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器这组黄金动力总成的推出,使自主品牌在传统动力总成方面与世界同步。据介绍,比亚迪推出的1.5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动机,实现“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等领先技术的完美结合,以1.5L排量的低油耗,实现同级2.4L车型的充沛动力,油耗也显著降低。目前,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广泛搭载于速锐、G6、思锐等车型上,并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与之匹配的比亚迪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集合了手动变速器和传统自动变速器的双重优点,具有换挡响应快、提速时间短、动力无损耗等优点。其在新3系车型上掀起普及风暴,使新3系车型成为8万元以内唯一可选的DCT车系。

比亚迪TID布局初现规模

据此次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会介绍,目前比亚迪TID动力总成已经实现1.2TI、1.5TI、2.0TI、6速干式双离合、6速湿式双离合的完整布局,其中2.0TI集成了最为先进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起停技术、双VVT技术、充钠气门、智能发电机等十项领先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51千瓦,最大峰值扭矩为320牛米。与市场上现有T动力相比,具有更强的动力、更低的油耗、更优的排放、更长的耐久、更好的NVH(静音)。

与世界同步 比亚迪TID动力总成初现规模

 

与之匹配的湿式双离合器耐热负荷性和使用寿命都要优于现有变速器。据介绍,这套2.0TID动力系统将有望最先搭载于比亚迪S7车型,此外S6、M6、思锐改款时也有望搭载2.0TI引擎。

集成创新 基于DCT平台的DM双擎双模

与世界同步 比亚迪TID动力总成初现规模

  

比亚迪TID动力总成不仅服务于传统燃油车,还为双擎双模动力提供支持,比亚迪发挥垂直整合优势,将新能源和传统燃油技术成果集成创新,在现有的电机技术、TI技术、双离合技术的平台上打造出真正领先世界的双擎双模动力总成,高效电机和1.5TID完美融合,将首先搭载于即将上市的比亚迪“秦”车型上,实现百公里加速5.9秒。后续,比亚迪还将推出更多的电机+TID动力组合,真正做到技术领先、品质领先、持续发展。

 “双驱战略”重要一环

比亚迪坚持“以科技促环保”,节油性能卓越的TID动力总成是比亚迪“双驱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所谓“双驱战略”是指: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两个层面都发展节能动力技术;在新能源车领域内,个人市场推广双擎双模,公交市场推广纯电动车。TID动力总成正是传统燃油车领域的一项重要节能动力技术,在相同排量下,TI动力可以提供更大的动力输出,这也意味着,在动力输出相同的情况下,TI动力能耗更少。比亚迪大力发展TID技术正是基于节能环保的思想,其布局的不断完善也进一步促进了比亚迪“双驱战略”布局的完善。

比亚迪自主研发的TI+DCT动力技术总成,打破了合资品牌的动力技术神话,这不仅意味着比亚迪在汽车技术方面质的突破,更标志着自主品牌在传统动力总成方面与世界同步。

洛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