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凯美瑞亮相第六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

凯美瑞亮相第六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

2013-09-05 17:43:0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于尚宏   编辑:于尚宏   

9月7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抵达天津,在天津河东万达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据悉,未来两个月内该巡展将相继抵达济南、南昌、武汉、宁波、厦门等五大城市,通过安全车型和安全技术展示、全民互动体验等多元化的形式,为消费者带去一场汽车安全文化盛宴。

作为“汽车、人、交通环境”安全理念的践行者,广汽丰田始终坚持“安全优于一切”的企业方针,以“交通事故零伤亡”为远景目标,在开发导入安全产品和倡导公众安全意识方面不遗余力。本次巡展,广汽丰田携旗下“五星+”安全车型第七代凯美瑞参展,全方位展现领先业界的汽车安全技术和安全理念,展示了业内首家 “五星安全家族”的安全实力。

“五星+”魅力  凯美瑞安全保障有口皆碑

作为广汽丰田的明星车型,凯美瑞以卓尔不群的产品性能征服数代消费者。在安全方面,凯美瑞更是有口皆碑。在去年进行的C-NCAP碰撞测试中,第七代凯美瑞获得“五星+”安全认证,这是迄今为止同级车获得的最高安全级别评价。

配备丰田独步全球的GOA车身,在同级别车中绝无仅有的10个配合安全带使用的SRS安全空气囊数量,只有在豪华轿车上才装备的PCS预碰撞系统、ACC主动巡航系统和TPWS自定位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系统——,第七代凯美瑞为乘客提供了“预见风险、规避风险、吸收能量、分散撞击能量、全方位的保护、紧急救援”等6重安全保障,构筑起安全科技的全新高度,为消费者的安心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以“追求实际安全”为原则,丰田成立了专门的研究所,通过调查分析世界范围内实际发生事故、模拟试验和开发、实测评价,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独立研究开发出GOA (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车身专利设计技术,该技术奠定了第七代凯美瑞卓越安全性能的基础。

GOA车身专利设计技术包括三大要素,一是高效吸收动能车身,二是高强度的座舱,三是合适的乘员约束系统。前两者是丰田GOA车身的核心技术,当车辆发生撞击时,前车身的柔性结构能有效吸收并分散碰撞能量,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结构中,最大程度减小座舱内部空间的变形,从而保护驾乘者的安全,而且在车架各受力节点采用加强件加固,从而提高车身强度。另外,乘员约束系统能将乘员牢牢约束在座椅上,避免因激烈碰撞脱离座椅而遭到伤害。

广汽丰田对GOA车身有一个形象的比喻,“就像一个人坐在棉花团里,用高强度的座舱包起来,外面吸能、内部安全,这就是丰田GOA吸能式安全车身的作用。” 不仅如此,第七代凯美瑞是同级中唯一全车采用高强度钢板的中高级车,这让其被动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时下,儿童乘车安全备受关注。在众多儿童安全事故中,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导致儿童在交通事故中丧生的主因。对儿童乘员安全的关注在广汽丰田的产品中很早就得已体现,从2006年开始,所有丰田的乘用车上都配备了符合ISO标准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此装置专门设有针对儿童座椅设计的ALR自动锁定装置安全带,能根据儿童乘员所需要的长度自动锁定,大大提高儿童乘员的安全。

此外,凯美瑞还搭载了手机G-book智能副驾系统,让人车对话和汽车使用体验臻于完美,构筑起安全、安心、舒适的汽车生活。G-book提供了话务员服务、G路径检索、信息提供、远程诊断、紧急通报、道路救援、被盗通知、远程维护等各种便捷、实用的服务内容。即便顾客在驾驶途中遭遇突发事故,也可通过按下车内的紧急通报按钮,自动接通通信系统中心,专门的话务员会第一时间给予专业应对,及时保障顾客生命财产安全。

以人为本  广汽丰田致力于“汽车、人、交通环境”和谐发展

作为“汽车、人、交通环境”安全理念的践行者,广汽丰田认为,真正的道路安全是由汽车、人、交通环境三者协同构筑而成,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为此,广汽丰田不仅在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上精益求精,更希望通过“汽车安全性能的提高、人的教育、交通环境的改善”三位一体的综合措施来实现真正的道路安全,推动国内交通安全事业的发展。

“以人为本”首先体现在,不仅关注“车内”乘员安全,也关注“车外”行人安全。以往的汽车设计往往只关注乘员的安全,却忽视对外部行人的安全保护,一旦发生撞人事故,车内车外都付出了同等无价的生命。秉承“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广汽丰田将汽车安全延伸至行人领域。研究表明,行人遭遇汽车碰撞,最容易受伤的下肢和头部,其中腿部受伤主要是与保险杠碰撞造成的。传统的行人保护构造仅仅表现在缓冲式保险杠和滑动式雨刷器杆上,而广汽丰田则从行人与汽车的接触面上下功夫,不仅在发动机前罩及雨刮器周围采用可破碎处理的缓冲结构,还将发动机盖由普通的翼子板更换为冲击吸收性翼子板,通过变形处理平均负荷,使得撞击时对行人所产生的作用力相应减缓,从而大大降低对行人的伤害。

“以人为本”,更要重视提高的人的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的良好的交通环境。研究表明,造成交通事故的深层原因,是车主安全驾驶意识薄弱和驾驶过程中的不良习惯。作为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广汽丰田坚持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大力普及汽车安全知识,身体力行地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据了解,广汽丰田已连续五年参与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还多次组织“交通安全体验活动”、“汽车养护学堂”、“安全体验日”“安全驾驶训练营”等活动,并成功打造了“幸福方向盘”安全公益品牌,深入倡导安全驾驶理念,帮助公众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长期致力构建交通和谐的社会。

今后,广汽丰田将继续秉承丰田“汽车、人、交通环境”和谐发展的安全理念,在追求车辆卓越安全性能的同时,通过更丰富的形式和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构筑更坚固的安全体系,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