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洛阳车市 »  独树一帜 试驾思锐1.5TID 自动旗舰型

独树一帜 试驾思锐1.5TID 自动旗舰型

2013-09-02 14:50:5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王正伟   

【洛阳站讯网上车市】  如果你以一种寻求新鲜的眼光去看待这辆比亚迪思锐的话,你会得到很大的满足感。单纯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配置,我就应该不惜任何溢美之词了。可以说,思锐是一款独树一帜的中级车。

独树一帜 试驾思锐1.5TID 自动旗舰型

 

乱花渐欲迷人眼

自从车展上的惊鸿一瞥之后,思锐留在我心里的印象就只有"配置逆天"四个字。不过由于未能亲身试驾,所以这个印象一直是模糊的。而当我第一次坐进思锐里面,正视仪表板和中控台后,我觉得这个印象一下子清晰起来。

单纯用科技配置的多寡来评价思锐,这辆车不输于很多豪华品牌。超大的中控显示屏、风格可变的仪表板、红外夜视系统、360º全景摄像头等,基本上都是大品牌豪华车型上才能看到的配置。这样的配置出现在一辆自主品牌中级车上,用"逆天"这个词来形容并不过分吧。前几天众多媒体大佬在微博和微信上对于奔驰新S级的电子配置大加赞赏,溢美之词不绝于耳,但要真是相比起来,思锐除了主动安全系统难与奔驰新S级相提并论,其余的电子配置恐怕还要多于奔驰新S级。各位媒体大佬想必已经被思锐的配置惊呆了吧。

穿行胡同之利器

鉴于我不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家里在二环之内也没什么产业,所以穿行胡同这事其实我很少做。但做汽车媒体多年,每次在南锣鼓巷或者西皇城根那些狭窄的胡同拍大片时,心里那份紧张和焦虑确实无法消除。即便是甲壳虫菲亚特500这种小家伙,想在胡同里辗转腾挪也费死劲,更别提我那辆明锐撞掉两个后视镜的惨痛经历了。所以当我熟悉了思锐的360º全景摄像之后,一下子就爱死了这个配置。感应器在距离判断上的精准和画面显示上的清晰,绝对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我曾按照系统显示把车的后视镜紧贴墙壁,间距绝对不到1cm,这种精准让我这个老司机都自叹弗如啊。当年我曾夸过比亚迪G6的右侧摄像头让我在小区里停车非常轻松,现如今再看看思锐,我觉得如果所有车都配置了这套系统,那驾校绝对得修改考试科目了。让众多准司机头疼无比的科目二和科目三,遇着这款车还算什么啊,绝对一把过的事儿。

夜遮挡不住的眼光 

夜视系统是思锐带给我的另外一大惊喜,这套系统我在奔驰和奥迪的一些车型上都曾使用过,在都市环境中其实并无太多用武之处。不过有过多次夜行经历的我,深知这套系统在非高速道路和某些恶劣路况上的必要之处。想当初参加某知名车企的长途试驾活动,由于遇到道路维修,车队半夜还在乡间道路上奔波。由于夜黑风高,有两辆车都没看到路上蹿出的野狗而发生碰撞,虽说没有造成太多的损失,但也把整支车队弄得手忙脚乱。按照思锐的价格区间,想必会成为很多三四线城市的畅销车型,那里的驾驶环境可要比大都市复杂得多,夜间行车时的各种路况可以用花样百出来形容,在这样的环境下思锐的夜视系统可以说是非常有必要,起码在对向车辆大灯闪耀的时候,还能让车主在视野中保持一份清明。

坎坷路上行无忧

1.5TID动力系统在高转速阶段蓬勃而出的动力让人觉得这款发动机值得称赞。我曾以为这套动力系统来驱动思锐有些吃力,不过在数百公里的试驾之后,我想我可能是有些多虑了。起码在高速路和一般的山路上,思锐的动力输出都没什么难度。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油耗,我们的最终成绩是6.7L/100km。这个数字似乎和工信部公布的数据很一致,看来我不算是个节省的驾驶者。 

我觉得思锐是一辆独树一帜的中级车,它充分满足了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苛刻要求,甚至给了他们没有想到过的配置,它让中级车的性价比达到了一个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我对比亚迪的工程师们再次报以厚望,希望他们能把这辆独树一帜的中级车,变成一辆代表中国更上一层楼的中级车代表作。

洛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