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网上车市专访成都国盛汽车总经理钟建国

网上车市专访成都国盛汽车总经理钟建国

2013-08-31 15:01: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郭乐乐   

网上车市专访成都国盛汽车总经理钟建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网上车市为您带来的2013年成都车展特别报道,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成都国盛汽车总经理钟建国先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钟建国:大家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钟总,请问您第几次参加成都车展呢?

钟建国:第八次。

网上车市专访成都国盛汽车总经理钟建国

主持人:您觉得咱们今年车展和往年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钟建国:有啊,今年第一个是参展商增加了,参展的品牌有所增加,还有本届的人比往届的人还多。

主持人:钟总能简单介绍一下国盛4S店吗?

钟建国:当然,我们国盛4S店是一汽奔腾在四川首家启动的4S店,在目前来说的话2012年奔腾在四川有四家,通过2012年的调整现在只有两家了。有记者问到说你们由四家变成两家你们优势是什么?其实很简单,我们优势就是我们拥有一大批忠诚的忠实客户,是他们支持着我们的发展。

主持人:那么我们一定是在客户服务方面有很多自己独到的方面,钟总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吗?

钟建国:实际上在国盛公司当中我们有一种理念或者叫企业文化,我们首先是以车为本,以人为本。什么意思呢,怎么叫做以人为本的方法呢,我们用真诚、认真、感恩六个字来概括。我们是真诚做人,认真做事,用感恩的心来对待我们的客户,对待我们所有的同事,对待我们周边所有的人。

主持人:我们知道我们好象有一个国盛俱乐部是吧?

钟建国:对。实际上这不叫国盛俱乐部,叫国盛之家,对我们的客户我们是给予一种家的关怀,是我们专门为国盛之家的成员建立的,在成都往东五十公里有一个点,健康快乐的天然生活方式基地。还有一个是我们高科技的生态示范点,专门为我们客户提供的。

主持人:能够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地方吗?

钟建国:可以啊,刚才我说了,我们现在买车不仅仅是买一辆车,我们是选择了一种有车的生活方式,有车和没车的差别在哪儿,没车生活圈子小,有车圈子大,有车之后,零公里和十公里其实是一个距离,所以我们在五十公里那个地方建立了一个田园生活方式基地,还有一个就是生态的生活园,在这个地方我们可以划船,可以散步,可以登山,可以骑自行车,当然还可以打CS,你如果确实什么心情都没有,感到很累的时候还可以烧香拜佛。

我们那个地方还有生态的生活园,生态生产园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我们那个地方保证原野不施农药,采用物理方法治理病虫害。也就是一句话,我们不可能保证你不吃农药,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我可以让大家、让我们的客户在国盛家园少吃农药。到现在为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个感觉,感觉吃什么都不敢了,什么东西都写合格里99%,谁都不敢保证你就是那1%。所以我们这种基于感恩,鉴于对大家的感恩,所以在离成都往东五十公里的地方建立一个健康生态园,大家可以去看,到时候建好之后在网上可以随时登录菜地,打没打农药大家一看就知道。所以我们还是一句话,本着一种真诚做人的方式实实在在的做事,用感恩的心来回馈我们的客户。

主持人:我们客户去那儿登山玩需要收费吗?

钟建国:第一年是不收费的,以后我们只收长期维护费,但是很少,因为我不靠这个赚钱,我是用感恩的心来对待客户。

主持人:钟总,咱们知道今年上半年整个成都车市销售情况其实并不是特别的理想,那么您对咱们下半年车展之后车市怎么看待呢?

钟建国:我对其他品牌就不说,光说我自己吧,因为从7月份到8月底,到前几天销量我的销量已经达到去年一年销量,其实就是我们2013年市场比2012年好得多。所以不能一概而论的说2013年的车市比去年差,下半年也是一样的,其实传统旺季是在下半年,我们这个地方八月底九月初有一个国际车展,在九月底还有一个黄金周,黄金周过了两个月又是春节,所以说其实有的人感觉到今年上半年不行,下半年都还不错。刚才说了,我们其实都不卖车的,我们是帮有买车需要的朋友买车,我们还不是卖的一辆车,不是帮别人买的一辆车,我们还帮他挑了一种有车的生活方式,所以说只要真诚去做,实实在在去做,大家认同了,客户认同了,自然的客户和客户相互介绍。

我刚才说,我们服务有什么独到的地方,我们服务没有独到的地方,我们的服务就是我们有那么多忠诚的客户,是他们对我们的认同让我们能够走到现在,所以在这个地方第一是非常感谢我们网友,第二也是非常感谢我们所有的客户。

主持人:我们知道从十月一号之后国家对汽车实行三包政策,您对这个政策是怎么看待的呢?

钟建国:实际上表面上来听,汽车三包政策怎么怎么了,实际上在我们看来这个政策必须得出。为什么呢?特别是我们国产车,我们自主品牌,因为我们自主品牌品牌车和客户之间的信用度已经达到非常非常难以相信的地方了,三包规定出来之后就规范了商家和车主之间的利益和关系,实际上这是一个好事,我感觉是一个好事,因为本来我们就在真诚,他出不出我们都实实在在在做这个事情,是我的责任我会负责到底,不会产生推委的方式,不像成都话有句话说“说得脱走得脱”,我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做这个事情,所以出更好,解决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一种信任,有一个法规的规范了,不出大家都是心虚的,现在有法可依了,如果后一步上升成三包条例那就更厉害。同时也规范了有些商家第一不要乱承诺,第二必须得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有的人原来“说得脱走得脱”那一套就不行了,那不一定是说得脱走得脱,还是本着只要我们诚信去做,提高我们自身的服务品质,把服务做到家,承担起我们该承担的责任,实际上三包规定就没有任何压力。

主持人:我们继续回到车展,那么我们在本次车展上奔腾有些什么亮点车型

钟建国:今年奔腾最亮点的就是我们最近新推了一款X80,X80从上市到现在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同,这么说吧,在成都车市X80现在供不应求,所以我们专门为成都车展在厂家申请了一个特殊的支援支持,否则的话我们没办法向各位车主交代,定了车拿不到车是很麻烦的事,所以我们申请的是特殊支援政策,这样子的话,我们客户选择我们的车以后就会很快拿到车。不仅是拿到一部车,最重要的是拥有一种生活方式。

主持人:只要是国盛车主都能成为国盛之家的会员?

钟建国:对。

主持人:不是会员,就是国盛之家的家庭成员,每年我们到年底还要做一个“国盛之家欢迎回家感谢有你”为主题的的活动,请我们的客户朋友回来聚一聚,我们已经坚持了四五年了。

主持人:那么在本次车展上有没有一些非常优惠的促销信息透露给网友和消费者呢?

钟建国:这么说吧,我们打出来的优惠政策都是我们最佳的政策,我们所做的政策没有虚假的,没有夸张。我们不是卖车的,我们是帮朋友买车的,我们不是卖衣服的,那种方式我们不采用。

主持人:那说一下对本次车展您的预期是怎样的?

钟建国:我们自己大概预计车度车展新增订单150,目前根据这两天的情况这个应该能完成,因为我们本来就不是卖车的。

主持人:也预祝钟总在本次车展取得很好的销售成绩,也感谢您参加本次专访。

钟建国:谢谢。

主持人:谢谢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