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银川车市 »  骑士与剑客的对决 全新途观 VS 科雷傲

骑士与剑客的对决 全新途观 VS 科雷傲

2013-08-21 22:09:19 来源:网上车市银川站   原创      编辑:张亚宏   

骑士与剑客的对决 全新途观 VS 科雷傲

严谨的德意志骑士和奔放的法兰西剑客曾是欧洲大陆上最为人熟知的战争力量,也是一对颇有渊源的冤家对头。在没有大规模战争可供两国精英们挥洒豪情的年代,在汽车工业上一较高下就成了不可避免的事情。虽然德国车凭借大众和德系三强在中国市场的辉煌而意气风发,但雷诺和PSA也依旧让法国车成为世界车坛一道靓丽的风景。尤其是在大众脸谱化日益严重的当下,每个车型都颇具特色的法国车似乎更为个性消费者所钟爱。今天我们要对比的两款紧凑型城市SUV:大众新途观和雷诺科雷傲,就是德法车型的典型代表之一。

大气硬朗VS个性动感 

银川上海大众途观

途观的外形在中国市场很是讨喜,硬朗的车身线条刻画出一种简洁、大气的外观,再加上大众车系近乎统一的前脸设计,绝对属于家族中数一数二的帅小伙。这一次新途观全部标配了氙气前大灯和LED尾灯,更是显得明眸善睐,英气逼人。不过对于很多喜欢个性的消费者而言,这幅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前脸实在是有点审美疲劳。

银川雷诺科雷傲

科雷傲作为法国SUV中的先行者,带动了消费者对于法国SUV的热爱和追捧,也是进口SUV中为数不多的常青树车型。时尚的外形往往是消费者第一眼就看中它的原因,突出的腰线、高离地间隙和全新配备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完美地诠释了其运动内涵。重新设计的前脸造型,更具立体感和层次感,配上修长的氙气大灯,更是让人过目难忘。

年轻休闲VS精致豪华

银川上海大众途观

新途观的内饰并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依旧非常熟悉,只是在功能键的细节处做了一些改动。例如,方向盘后部加入了换挡拨片,空调控制面板的布局变得更为简洁,操作也更为便利。全黑内饰搭配银色饰板给人以年轻、休闲的感觉,对于重视生活的SUV来说是个非常好的设计。新增的棕色内饰更显别致。

银川雷诺科雷傲

科雷傲延续了雷诺汽车对高品质内饰的追求。一系列内饰细节的变化,使科雷傲更显精致。经过改进的仪表盘使用了白色背景光,获得良好照明效果的同时更显时尚;面积达0.75平方米的全景天窗,让驾乘者在车里就能坐拥整片蓝天。内饰颜色的搭配方案更加多样化,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车内整体设计风格简洁而又不失豪华,选材与做工都散发着高端的魅力。

智能VS舒适

银川上海大众途观

新途观加入了不少智能配置,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更直观的提供车辆信息;升级版PLA自动泊车系统让日常泊车变得极为享受;遍布全身的12探头可精确探测360°障碍物,将座驾停于最佳位置。享誉全球的丹拿8喇叭豪华高保真立体声扬声器、配备电动遮阳帘的全景电动天窗、带活性炭过滤器的左右分区独立调节智能自动恒温空调等先进配置,让全新途观的人性化舒心体验随处可感。遗憾的是,这些配置只有在部分版本上才可以体验。

银川雷诺科雷傲

相比于途观部分版本有的一些智能配置,科雷傲还是很厚道的。科雷傲提供了很多高端舒适性配置,保证驾乘者拥有一个惬意的旅途。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感应式前大灯、智能电子驻车系统、感应式雨刷、带有限速器的定速巡航系统等,让驾驶过程变得更加轻松。中控台的各功能键分区明确,BOSE音响、双区自动空调等控制键简洁直观,操作简便。最重要的是,这些配置在科雷傲大部分车型上都可以体验到。

都市小旋风VS全路况实力

银川上海大众途观

途观诞生之初就是一辆城市SUV,所以很难拿它去尝试高难度路段。传统的2.0T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稳定性和平顺性自不必说,动力输出依旧保持着随叫随到的灵敏。新途观采用了大众汽车最先进的4 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大幅提升了整车的操控性和通过性,让新途观在城市道路上可谓是如鱼得水。灵敏的转向和清晰的路感会让人觉得这不太像一辆SUV车型

银川雷诺科雷傲

科雷傲的离地间隙高达206 mm,27゜的接近角和31゜的离去角证明了其非凡的越野能力。在雷诺-日产联盟的框架下开发的四轮驱动系统允许驾驶者在自动、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三种模式间随意转换,满足不同路况和不同驾驶习惯的需求,比途观的智能四驱系统带来的乐趣要多很多。四驱车型还配备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当坡度超过10%时可自动激活。同时,为了实现更安全的越野驾驶,四驱车型上还配有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可通过中控台上的开关激活,在10%以上坡度条件下,可自动将车速控制在7公里/小时。

贴心服务 各有千秋

消费者在车辆的使用中,最为关注的就是后续服务,这一点上全进口的科雷傲要优于新途观。2013年4月20日,雷诺全面升级 “诺相随”全方位客户体验,内容包括:购买新车整车享受3年/10万公里保修(发动机和变速箱总成保修期为5年/12万公里)、5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5年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等十余项优质服务。这一系列的贴心服务,不仅让消费者购车放心,拥车生活也更加舒心和省心。正值科雷傲上市四周年之际,为了回馈中国用户的青睐,雷诺中国推出极具吸引力的促销政策,凡是购买科雷傲即可尊享五万元大礼包。

与之相比,上海大众的两年或6公里保修(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标准在实惠程度上要逊色不少,不过上海大众的“Take Care”服务品牌已经运作了好多年,在消费者心目中也有了不小的知名度。

编辑总结:不难看出,在空间、越野能力甚至经济性等都市SUV的关键环节中,科雷傲和途观不相上下。途观凭借着国产的性价比和知名度拿下了更多的市场份额,科雷傲在细分市场上依旧保持着持续上升的销量和声誉。特别是,雷诺的“诺相随”品牌的售后服务让广大消费者得到了非常直接的实惠。骑士与剑客谁最终能俘获消费者的心,还要因人而异。

宁夏金富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上海大众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298  地址: 宁夏银川市丽景北街800号(国际汽车城旁)

宁夏奥立升诺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雷诺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3208  地址: 宁夏银川市德胜工业园区中央大道向东200米

更多银川车市精彩资讯,敬请关注网上车市银川站

咨询时报上您是来自于“网上车市”的用户,将会得到更优惠的销售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