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2013-08-19 06:56: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观致汽车-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或许还有些陌生,不过其旗下首款新车将于11月正式上市,预计售价13-18万元,后续还将推出观致3 Cross版及旅行版车型。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只不过那时还未定名观致汽车而是奇瑞量子公司,时隔六年后终于要推出其首款新车-观致3,下面我们就全面了解一下这个新车企、新品牌。

1、观致汽车诞生于2007年 代表奇瑞战略的转变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2007年,奇瑞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与美国量子公司(Quantum(2007)LLC)合资兴建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9.5亿美元,注册资本5亿美元,其中奇瑞出资2.75亿美元,占注册资本的55%;量子公司出资2.25亿美元,占注册资本的45%。按照当时的规划,该公司预计于2009年底建成投产,第一期规划年产15万辆汽车,主要生产奇瑞公司设计的高端车型,产品将以新的品牌命名。然而,新公司并未按照规划在09年推出新车型,反而进行了战略调整,这或许与奇瑞发展瑞麒品牌有很大的关系,不过,在2009年虽未推出新车型,但整体战略发生改变。

在2009年11月28日,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美国量子公司的母公司)按照 50:50 投资成立的独立合资汽车企业,并在上海隆重发布了其全新的汽车品牌——观致,英文名称为 Qoros。与此同时,注册成立于2007年的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至此观致汽车正式诞生,而其产品定位也悄然发生了改变,不再是定位高端品牌,而是发展一个全新的品牌。

2、国际化团队打造观致产品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观致汽车发展战略的改变,不仅仅是名字的变化,在管理团队上也开始走向国际化,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没有哪个国内汽车企业有观致汽车这样一个明星团队。前北美大众汽车执行副总裁石清仁就任观致汽车副董事长,前宝马MINI设计总监何歌特现就任观致汽车的首席设计师,在观致汽车的几大核心部门中,前瑞典萨博公司整车集成总工程师毛杰任汽车总成部执行总监,前麦肯锡中国高级项目经理周欣任采购部执行总监,前欧宝质量部高级管理人员倪睿狼任质量部执行总监,前宝马集团新车概念项目战略负责人施可任汽车工程执行总监。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在观致汽车16个核心管理人员中,13个来自国外跨国汽车集团,分别掌握着设计、汽车工程、质量和制造等汽车核心技术部门,这部分高管多来自于大众、通用、宝马、捷豹路虎、萨博、沃尔沃以及菲亚特。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团队应该说融合不存在太大的问题,毕竟都是经过大公司历练过的,不过作为新品牌-观致汽车的知名度还需提升,因此公关、市场部门未来承担着更大的压力,这也是观致汽车这两个部门频繁人事变动的原因,首任市场及公关传播总监向明在任不到一年就已离职。11月份首款新车观致3上市后,相信负责销售的总监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3、首款新车-观致3将于11月上市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观致汽车首款产品-GQ3即观致3全球首发,同时还有发布了Cross Hybrid概念车Estate概念车,后续这三款新车又在4月的上海车展中国首发。另据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在品牌发布时介绍,观致SUV也将适时发布,其电动汽车将紧随其后,以参与公司股东以色列集团在电动车领域的全球战略。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观致3轿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1839/1445mm,轴距为2690mm,预计售价在13-18万元。从车身尺寸及预售价来看,其竞品直指大众速腾。观致3 轿车目前共有三种配置,搭配四种动力,共组合出六种不同车型。其中,发动机有1.6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两种,搭配的变速器也有6速双离合与6速手动变速箱两种。

4、今年内发展80家经销商 布局一线城市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在新车正式发布,观致汽车首批经销商已经到位,今年年底之前有望达到80个销售网点,首批经销商有望在今年10月份正式对外启动运营。而在日前观致汽车在常熟召开了首次中国经销商启动大会。事实上,早在2011年,观致汽车就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经销商招募工作。据透露,观致汽车将全国市场分为东区、北区和南区三大分销市场,为了保障经销商最大的利润空间,该公司在渠道模式上实行区域独家代理的模式,充分给予一些大的经销商区域垄断经营权。另据了解观致公司全部采用独立建店、独立招商的模式,并没有借助奇瑞本身的经销网络进行进行拓展。

应该说,作为一家全新的汽车公司,观致汽车由于特别的发展模式受到了大量的关注目光,而其首款新车也将于11月就正式上市,届时观致汽车将面临更大的考验,第一款新车能否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将决定这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款新车11月将上市 观致汽车全面解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