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两款SUV领衔 潍柴嘉川未来两年规划解读

两款SUV领衔 潍柴嘉川未来两年规划解读

2013-08-23 06:55: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冯绍耕   编辑:冯绍耕   

两款SUV领衔 潍柴嘉川未来两年规划解读

2013年3月29日,潍柴(重庆)嘉川汽车生产基地在江津区双福新区奠基,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整车30万辆。据可靠消息称,潍柴嘉川即将全力进攻乘用车市场。未来两年内,将推出两款SUV车型和一款MPV车型

潍柴动力背景介绍

两款SUV领衔 潍柴嘉川未来两年规划解读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内燃机行业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由境外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公司。以2007年成功吸收合并湘火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为标志,公司拥有了动力总成、商用车、汽车零部件三大业务板块,形成了以潍坊为中心的全系列动力产业基地,主要生产商用车发动机。在国内可以说是“佼佼者”的地位 ,但其一直未涉足到乘用车领域。

嘉陵川江汽车背景介绍

两款SUV领衔 潍柴嘉川未来两年规划解读

重庆市嘉陵川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其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重庆渝州汽车总厂,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大坪。后来由重庆市川江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和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重庆市嘉陵川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于2005年11月8日取得重庆市工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嘉陵川江拥有M1、M2、M3、N1N2、N3系列车型生产资质。

潍柴全资收购嘉陵川江汽车介绍

两款SUV领衔 潍柴嘉川未来两年规划解读

2009年12月,潍柴动力(重庆)西部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嘉陵川江公司80%的股份,嘉川公司正式变成了潍柴动力的子公司。嘉川公司计划发展成为一个具备独立自主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型汽车企业。

嘉川公司的乘用车项目车型主要有三大系列平台:微车系列平台、CUV系列平台、CDV系列平台。微车系列平台可涵盖短轴、长轴、超长轴微客及单双排微卡车型,CUV系列平台根据车长及排量划分为大、中、小三个车型,CDV系列平台则开发一款紧凑型多用途车。商用车项目车型主要有轻卡系列平台。

2012年3月3日,重庆市嘉陵川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乘用车生产基地的开工仪式在重庆市江津区双福工业园隆重举行。该项目于2011年11月入驻双福工业园,投入就高达10多亿元人民币,计划2013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规划年产30万辆乘用车。该生产基地是嘉川公司未来的主要生产基地。基于此,潍柴动力凭借嘉川公司的乘用车生产牌照,拿到了进入乘用车领域的“敲门砖”。

未来两年新车规划

两款SUV领衔 潍柴嘉川未来两年规划解读

两款SUV领衔 潍柴嘉川未来两年规划解读

截止至编辑发稿时,嘉川汽车目前在全国已经有50多家经销商。未来随着产品的不断扩充,销售网络覆盖面积还会增加。而根据嘉川汽车内部信息显示,2014年3月推出嘉川汽车会推出一款全新紧凑级SUV,内部编号S201。这款内部代号为“S201”的紧凑级SUV车型早在4月10日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上已经露面,当时的编号为“YZ6410YFAB0Z”。该车预计售价6万起,目标将锁定长城M4等车型。2014年年中时候,嘉川汽车还推出一款人新MPV车型,而至2015年还会推出一款中大型SUV。

编辑点评:商用车进军乘用车领域对于潍柴嘉川这样的重组企业来说是品牌重塑的关键一环,通过产品带给消费的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在这样一个转折阶段,以商用车见长的潍柴动力在此次乘用车市场的首秀表现将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