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奔驰/宝马西藏地区开4S店 奥迪暂未涉足

奔驰/宝马西藏地区开4S店 奥迪暂未涉足

2013-07-30 07:21:1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奔驰/宝马西藏地区开4S店 奥迪暂未涉足

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在一些偏远地区,豪华品牌的经销店战略布局也有涉及,目前奔驰首家4S店在西藏拉萨开业,预示着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已经有两家在西藏开始散叶,仅有奥迪还未涉及西藏地区。

奔驰/宝马西藏地区开4S店 奥迪暂未涉足

 2013年7月29日,梅赛德斯-奔驰和北京奔驰在西藏地区唯一一家授权经销商西藏之星开业。奔驰入驻了西藏.拉萨,将在当地汽车市场占一席之地。在西藏之星开业庆典上获悉,奔驰西区今年将增加11个网点,到2014年西区网点将达到55个。拉萨店的开业,填补了奔驰在省级网络的空白,今年6月奔驰在中国销售突破2万辆创历史新高。

奔驰/宝马西藏地区开4S店 奥迪暂未涉足

其实早2011年04月拉萨庞大兴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便已经成立,是西藏自治区唯一授权的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4S店。 目前主要经营车型有梅赛德斯奔驰-唯雅诺威霆凌特三款高端商务车。而这次奔驰乘用车经销店的进驻拉萨预示着奔驰迈出了全国偏远地区建店的坚实一步。

奔驰/宝马西藏地区开4S店 奥迪暂未涉足

同年8月23日,宝马授权经销商拉萨万宝行4S经销店隆重开业。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4S经销店,标志着宝马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所有省会城市中都拥有经销店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厂商 上半年销量 较去年增幅
奔驰 9.89万 -0.5%
宝马 18.3万 15%
奥迪 22.6217万 17.7%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3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含进口车)累计销售22.6217万辆,对比2012年上半年19.39万辆的销量实现了两位数的增幅。宝马集团也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销售数据,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同比增长15%至18.3万辆。 奔驰上半年在华销量出现下跌0.5%,累计销量9.89万辆。奥迪在华销量继续领先宝马奔驰,同时在增长率上也保持领先。

可以看出尽管奥迪销量领先同级别竞争对手,并且在4S店数量上占有一定优势,不过从覆盖面上来看奥迪已经落后竞争对手,4S店的搭建不仅仅对销售产生影响,对于服务维修的覆盖也有直接影响,尤其是用户在偏远地区遇到故障,在服务保障方面就会体现出差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