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2013-07-23 17:17: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日前,一场以茶为主的沙龙在北京京宝行会所举行。京宝行董事长黄坤先生亲自出席活动,与新老车主聊茶、品茶、赏茶具。现场展出了黄坤先生私人珍藏的20套景德镇手绘茶具,让到场的朋友大饱眼福。在活动结束后,黄坤先生接受了网上车市网站的独家专访,我们的话题:聊聊茶与车。

网上车市:茶艺与汽车在一般人看来是没有交集的两种事物,那么您觉得二者之间有何相同之处。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黄 坤:茶文化是我国最具历史的文化之一,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茶文化迅速的普及发展开来,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研究茶文化、品茶、收藏茶具。我们知道,茶道起源于中国,属于东方文化。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不同,在于东方文化往往没有一个科学的、准确的定义,而要靠个人凭借自己的悟性去贴近它、理解它。我爱好茶文化,同时我是一位“汽车人”,要说茶道其实算“静”,而且汽车算“动”一静一动,常人看来是没有更多的交集。但是实际上,茶与汽车都是需要我们去感悟它、触摸它、才能感觉出这两者的真谛。而选择茶的品味与选择车的品味某种意义上说是有一定关联的。

网上车市:您不仅是一位资深的古董玩家而且是一位资深的收藏家,在“白玉”“苏式家具”等收藏界您可谓是专家!那么,您为何钟爱手绘茶具这个“非古董”。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黄 坤:我的收藏爱好很广,我把我的爱好当做自己的另一番事业,致力于拯救我国的非物资文化遗产,在我建造的这个会所中,大家也会看到许多濒临失传的艺术品。那么为何我钟爱茶道和手绘茶具,其实可以引用一句古话:“以茶可行道,以茶可雅志。”我爱好茶道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茶可以修身养性、心静茶味香之道。

而我为何钟爱收藏景德镇的手绘茶具,其实原因也不复杂,茶人都希望拥有数套茶具,或紫砂,最好大师级的,至少是工艺师的;或汝、官、哥、钧、定都来一套;或景德镇大师的手绘青花或粉彩,须印制本人堂名;或春夏秋冬武装齐备,什么茶用什么茶具。但不论什么茶具,都不及景德镇手绘茶具的品位及艺术价值。景德镇茶具可适用于所有茶种的冲泡,也是性价比最高的艺术茶具。因此,茶人呼唤传统的手工制胎、手工绘图、无重样、个性化的手工茶具。手绘茶具也从实用器上升到可品鉴、可把玩、可收藏、可传世、可升值的艺术品,这就是我钟爱景德镇手绘茶具这个“非古董”的艺术品的原因。

网上车市:举办此次以茶为主的品鉴沙龙,您希望通过茶传递给新老客户一种怎样的声音。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黄 坤:宝马车主均很有品味,爱好广泛。在广大车主朋友中间,有品茶,收藏茶具的“高手”,也有对茶道还不是很懂的“初学者”举办此次一茶为主的品鉴沙龙主要还是让爱好茶艺的新老车主朋友汇聚一堂,聊聊茶,让资深玩家有一个交流的平台,给“新手”朋友一些品茶与收藏茶具方面的建议。把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示出来,把茶道的精髓展示出来,吸引宝马的新老客户,让更多的新老车主成为“茶道中人”修身养性,认识手绘茶具,提升自我。

网上车市:本月底是京宝行九周年店庆,九年的光阴转瞬即逝,相信是欢笑与泪水陪伴着京宝行的成长,作为一家宝马4S店的掌门人,近10年的光阴,您觉得京宝行收获最多的是什么?而对于经过的种种坎坷与不如意是否也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黄 坤:京宝行在2004年国内车市“井喷前”成立,是北京市第一批宝马4S店,我也是洞察到了北京豪华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才决定成立京宝行。京宝行的发展离不开我们的新老员工,如今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我们京宝行也是宝马中国公认的人员流失率最少,企业文化最有特色的授权经销商。我们的理念是以人为本,初入社会到我们京宝行工作的员工,我们负责培养并给予其职业规划,做到企业应有的责任,同时也秉承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而对于老员工给予合理的报酬与晋升机会。而对于客户,做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京宝行的客户在京宝行不仅能享受到最好的服务而且还能在我们的会所中感受一些中国传统文化。要说收获,忠诚的员工与客户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一家豪华品牌4S店从无到有到发展经历的种种坎坷肯定不少,每一次失败都成为了难得经验与阅历,但这些都通过我们的努力都成为了成长的印记。要说不如意就是北京目前宝马4S店数量过多,竞争过度,一个行业需要有竞争,但是竞争过度了就不好了,应该有合理的经销商数量与布局。虽然目前的市场并不好,但我对京宝行的下一个九年或者更多的九年依然后信心,因为我们真的是“以人为本”!

网上车市:最后,如果是一位资深的茶文化爱好者,您给他一个选择宝马的理由。

黄 坤:来自德国巴伐利亚的宝马,虽然在历史方面没有中国的茶道那么渊源远流长,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宝马车需要细细品味,才能体验出其中的真谛。如果您是一位茶艺爱好者,建议您选择宝马,品茶且品车,相信您一定能有所大悟!

品茶亦品车 专访北京京宝行董事长黄坤

据黄坤先生透露,不久将在会所单独建立一片茶道区域,欢迎新老车主以及准车主光临!届时,京宝行也将成为宝马新老车主以茶会友的好去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