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选大众所选 2013上半年销量前五SUV推荐

选大众所选 2013上半年销量前五SUV推荐

2013-07-11 07:01:1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就爱随大流 2013上半年销量前五SUV推荐

随大流,在这个强调特立独行的年头,似乎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过”。毕竟茫茫人海,谁不希望自己是最个性的一个呢?不过这也并非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比如买车的时候,大家难免都会从热销车型开始了解,这些车无论在品质、保有量还是口碑上都有其独到之处。还在纠结自己要买什么车的网友们,买车随大流不是一种罪过。本文我们就为您总结一下今年上半年SUV的潮流,我们也可以大声喊出:买车,我就爱随大流!

2013年1-5月SUV车型销量TOP5
排名 车型名称 销量 (辆) 售价 (万元)
5 长城M4 47303 6.39-7.19
4 北京现代ix35 59538 16.98-24.28
3 东风本田CR-V 69399 19.38-26.28
2 哈弗H6 74653 10.08-15.18
1 上海大众途观 83877 18.98-31.5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由于6月份具体销售数据尚未出炉,因此我们以前5个月数据为准。这份榜单中,合资品牌占据3个席位,仅有的两个自主席位全被长城抢去,可见这两年长城发展之迅速。另外,这几款车都已经是推出多年不断改款的“老车”,可见消费者面对层出不穷的新车还是会保持理智。下面就让我们挨个了解一下这些热销SUV。

SUV销量Top 5——长城M4

价格区间:6.39-7.19万元

前五个月累计销量:47303辆

长城M4作为一款小型SUV,其实也是刚刚推向市场不长时间,不过这款车的“前身”长城炫丽Cross已经推向市场多年,这两款车的血缘关系可以从尺寸和侧面造型等处非常明显地看出来。当然,M4最大的卖点就是其跨界的风格、可爱讨巧的外形、自主车型的高配置,以及长城多年经营SUV所积攒的口碑。5个月近5万辆的销量,对这么一款尺寸不大,而且并不纯粹甚至没有自动变速箱可选的小型SUV而言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长城  哈弗M4 1.5 MT

长城  哈弗M4 1.5 MT

长城  哈弗M4 1.5 MT

讨巧的外观,SUV的通过性,还兼备身材小巧的特点,而看着它的造型轮廓有些熟识却又很生疏?没错,它就是长城的硬派迷你SUV——M4。M4车身长/宽/高为3961mm/1728mm/1617mm,轴距为2383mm。并不大的车身在拥堵的城市中是他有力的优势。前盖隆起的肌肉线条和超大的前进气格栅设计都是前脸的亮点所在。

长城  哈弗M4 1.5 MT

长城  哈弗M4 1.5 MT

哈弗M4中控台以黑色为主色调突出其运动性的内饰,同时配以银色面白的操作台,搭配还是非常合理的。中控台整体布局规整,相对较少的按键基本没有什么上手难度。出于成本考虑,中控台采用硬质塑料材质。哈弗M4采用与长城炫丽相同的三幅方向盘,同时上面还配置了控制音响系统的多功能按键。M4仪表设计非常具有现代感。白色的仪表盘表底线条很醒目,中间时速显示很醒目,看上去也很直观,但整体明显丢失了家族风格。

长城  哈弗M4 1.5 MT

长城  哈弗M4 1.5 MT

哈弗M4操作台上部区域性很强,两边空调出风口设计独特,指向非常明显。但显示屏的钢琴漆面处理与操作台风格并不一致,给人一种后加装上去的感觉。影像了整体的美观性。

长城  哈弗M4 1.5 MT

长城  哈弗M4 1.5 MT

音响区域下方的储物格有一定的下倾角,但进深不是很理想。但放置一些卡、手机、等小物件,已经绰绰有余了。相比空调控制模块的双钮双层控制设计就比较出色了。一个大旋钮带一个小旋钮设计非常新颖独特,看上去也更加直观、简洁,这样的设计节省了许多空间。依然使用那台五速的手动变速箱,外围包裹的皮质令手感非常不错。换挡杆前部预留了车载充电口和USB以及AUX的数据接口,读取速度很快,但USB接口的这个位置很容易被碰到而断开连接。

长城  哈弗M4 1.5 MT

后备箱开口很大,便于取放,但地板超高,置物空间很有限。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在放置了12瓶水和两个书包后。已经基本放满。

长城  哈弗M4 1.5 MT

长城  哈弗M4 1.5 MT

打开发动机舱我们发现发动机盖上覆盖了隔音棉。非常厚道的一项配置。虽然发动机上部并没有大面积的发动机舱罩板,但整齐划一零部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感觉到很乱。哈弗M4采用全铝1.5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最大功率为7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8Nm/4200rpm,变速箱采用5档手动变速箱,没有自动变速箱可选。

编辑推荐:小型SUV其实是一块待开发的市场,之前仅有数量稀少且品质不高的几款自主车型在售。而长城抢先一步看到这块市场,先于很多合资品牌推出了质量不错,价格也比合资品牌更低的小型SUV——M4,外加上面提到的配置和外观等亮点,也难怪其在小型SUV领域如此热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