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阳车市 »  南阳宛德宝帮您了解BMW雨季养护知识

南阳宛德宝帮您了解BMW雨季养护知识

2013-07-08 15:26:20 来源:   厂商稿      编辑:莘丽恒   

南阳宛德宝帮您了解BMW雨季养护知识

【网上车市南阳站讯】对于有车族而言,雨季对汽车的保养及行车的安全有更高的要求。那么雨季行车安全和车辆保养方面哪些需要注意的?BMW雨季养护知识就能帮到你哦!

  雨季来临,细心检查雨刷

   清晰视野是安全的保障。雨水增多,必然让雨刮片承担更多责任,BMW提醒您及时加强对雨刮片的检查和保养。检查雨刮片时,注意雨刮片是否有震动或异响,不同速度下雨刮片是否保持一定速度;还要观察刮水的状态,以及刮水杆是否存在摆动不均匀或漏挂的现象。以上两种故障出现任何一种,都意味着雨刮叶片有损坏,需要进行保养。

原装BMW合成材料雨刮片,即使使用300小时之后仍能保持良好的刮水性能,与天然橡胶雨刮片相比,刮水过程中工作噪音下降22db,让您尽享无忧驾悦。

 定期检查,及时更换机油

更换机油是汽车养护中的重要项目。如果到期不更换机油,发动机内可能会产生油泥,堵塞活塞环的运转,使发动机产生故障。及时更换机油,可以清除污垢、杂质、水和其它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微粒。为了确保发动机平稳、高效地运转,BMW建议您根据车况提示功能(CBS)的显示及时检查更换机油。

同时也要特别注意:

遇到暴雨天气,很多车主在遇到较大的水洼认定自己可以通过,便毫不犹豫地踩了油门,结果车辆在水洼里面熄火。这种情况如果没有投保涉水险,保险公司是不会予以理赔的。那么遇到这种情况,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立即熄火不重启

车辆长时间在水中浸泡,只要不再发动车辆问题就不大。因为水的体积不可压缩,当气缸里进水后,存水会在活塞压缩过程中将气门、缸盖顶坏。而一旦出问题很可能就要大修,修复费少则几千,多则数万;而且这种人为过失,保险不会理赔。

所以遇到大水,确定车辆无法行进时,请立即熄火,并不再启动车辆。只要车主购买了车辆损失险,车子进水后就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

车损险规定,因雷击、暴雨、洪水、涝灾、海啸等造成损害,机动车的全部损失或部分损失,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不过,很多驾驶人在涉水时车突然熄火之后,会强行再次打火,致使发动机损坏,这样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

 保险及施救

接下来要做的是立刻向保险公司报险(前提是必须投保了车损险),超过48小时不报险的,保险公司是可以拒绝赔付的(因车在水中浸泡过久而造成零件受损,理赔时保险公司也会以车主施救不及时而拒赔或少赔)。

在施救车辆到来之前,如果在车库,首先是抽水,而不能盲目打开已经密封并停稳的车辆,就地等待救援。如果是行进中,可在车内将档位挂在空档,车主可以打开玻璃出来,将车辆人力推离涉水区。千万不要随意打开车门,避免造成内部进一步浸水。 

如果4S店、修理厂的拖车不能及时赶来的话,不妨向保险公司要求施以拖车救援。

车险里有一种专门针对发动机的险种叫涉水险。涉水险还叫发动机特别损失保险,保险车辆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或被水淹后致使发动机损坏可给予赔偿,赔付金额少则几百多则上万。

但现在市面上的保险公司基本都无此险种。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涉水险”,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发动机的损失,但是发动机的附件会赔,比如发电机 、空调泵等;再有包括内饰的晾晒和电子元件的损失,也是会赔偿的。

综上所述,车被淹了之后,不要慌张,只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冷静的面对,在被淹后积极施救,将损失降到最低,积极地配合保险公司查勘定损,还是会非常方便快捷地体会到理赔服务的。

南阳宛德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宝马(进口) 业务: 新车
电话: 0377-66189999 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南阳大桥向东一公里路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