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媒体动态 »  帝豪EC8vs雪铁龙C5/标致508 安全性对比

帝豪EC8vs雪铁龙C5/标致508 安全性对比

2013-07-04 16:49:35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赵天奇   

帝豪EC8vs雪铁龙C5/标致508 安全性对比

 2013年7月3日,车讯网举办了《拆车坊》第十八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雪铁龙C5/标致508/帝豪EC8。本期我们为大家带来的帝豪EC8是自主品牌中级车的代表,设计的方方面面都是为国人量身打造,EC8挑战法系兄弟结果如何?经过清华汽车专家拆解后给出的评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EC8的拆解购买指数为7.1分,C5的拆解购买指数为8.0分,508的拆解购买指数为8.2分。

帝豪EC8vs雪铁龙C5/标致508 安全性对比

清华大学汽车专家指出:C5前保险杠为铝合金材质,断面为“口字”形。铝合金有重量轻、成本高的特点,但材质较软;后保险杠铁为”工字”形结构,吸能盒设计溃缩引导槽;C5前后门板均使用双层钢板并采用一体冲压工艺,内饰板内填充小面隔音棉。前门设计两根圆形钢防撞杠,后门为一根圆形钢防撞梁,无加强筋;C5顶棚内饰板由五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顶棚加强钢板面积较大且侧面与B柱相连,但未看到加强结构部件;底盘结构和防护方面,C5与508相同,前副车架为元宝梁结构,底盘防护面积达95%,两侧使用大面积塑料护板。护板内侧并无防腐工艺,隔热通道100%防护,底盘外侧纵梁采用弧形结构。

帝豪EC8vs雪铁龙C5/标致508 安全性对比

 508前保险杠为铝合金材质,吸能盒为六边形结构,侧向无引导槽设计;后保险杠为B形结构,吸能盒设计溃缩引导槽;508前后门板均使用双层钢板和一体冲压工艺,内饰板内填充小面隔音棉。前门设计两根圆形钢防撞杠,后门为一根双帽形防撞梁和一根纵向加强筋,圆形钢和帽形同时出现在同一款车上,目前是第一次见到;508顶棚内饰板由五层不同材质压制而成,顶棚加强钢板面积较大且侧面与B柱相连,但未看到加强结构部件。

帝豪EC8vs雪铁龙C5/标致508 安全性对比

 EC8前保险杠铁与纵梁之间无传统吸能盒设计,但设计了行人腿部防护横梁,且在横梁前方也安装缓冲泡沫;后保险杠结构为梯形,与凯美瑞后杠相似,保险杠铁最外侧边缘凸出于后尾箱盖,轻微追尾时可减缓对尾箱盖损伤;EC8前后门板均使用双层钢板并采用拼接工艺,内饰板内填充大面复合材质隔音棉。前后门分别设计圆形钢防撞杠和门板加强筋,门板内贴合非沥青止震板;EC8顶棚平均分布三条加强筋且与B柱相连,加强筋间贴合非沥青止震板;EC8前副车架采用全框式结构,理论上强度更高。底盘两侧喷涂大面积防腐材料,但无防护板。隔热通道材料使用铝箔隔热板覆盖,但防护面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