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抗衡大众MQB模块 雷诺-日产CMF平台解析

抗衡大众MQB模块 雷诺-日产CMF平台解析

2013-06-26 06:54: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新奇骏/逍客领衔 雷诺-日产模块平台解析

当今车企都在从平台化向模块化发展,例如大众推出MQB模块化发动机横置平台。近日,雷诺-日产发布了自己的CMF模块化平台,该平台的设计理念是最大灵活化,该平台并不是传统意义的一个平台,而是一个“混合体”。

6成车共享零件 雷诺-日产CFM模块化解析

 雷诺-日产的CMF模块化平台英文全称Common Module Family,其将汽车由四个模块组成,分别是发动机舱+座舱+前底盘+后底盘。在电控部件搭建起电子电气架构之后,每个模块可根据车型的重量等要素进行调整。设计师再将模块有机结合,制造出定位与级别各异的车型和车系。

新奇骏/逍客领衔 雷诺-日产模块平台解析

雷诺-日产现有平台车型是同一个平台,生产不同类型的车型,而模块化以后相同类型的车型将会有相同模块组成,所以如果只是不同平台的同一类车型只需要一个CMF模块类型即可完成。据了解雷诺-日产计划到2016年60%车型都将基于CMF平台设计,此外CMF模块化生产还可帮助日产将通用零部件应用于160万辆汽车,而目前通用零部件只覆盖了5-20万辆汽车。 

6成车共享零件 雷诺-日产CMF模块化解析

到2020年,CMF架构衍生的车辆将覆盖紧凑型车至大型车,2020年前雷诺-日产联盟将在其基础上推出14款新车,其中雷诺11款,日产3款。第一批日产CMF车型将在2013年下半年发布,为全新一代Rogue逍客奇骏。第一批雷诺CMF车型将在2014年下半年发布,为全新Espace、Scénic和拉古娜。

6成车共享零件 雷诺-日产CMF模块化解析

雷诺-日产的CMF模块化平台将汽车由四个模块组成,分别是发动机舱+座舱+前底盘+后底盘。在电控部件搭建起电子电气架构之后,每个模块可根据车型的重量等要素进行调整。而大众的MQB平台的特点是横置发动机模块位置固定的基础上,对轴距,轮距、车身尺寸等参数进行变化,如前轮距、后轮距、轴距、后悬等均可以调整。另外大众还有纵置模块化平台MLB与高端车模块化平台MSB。

模块化生产取代平台化生产将会是未来汽车的设计趋势,日产在CMF设计理念之下,零部件跨车型和跨平台的共享程度大幅提升,零部件通用比例将达到80%左右,CMF设计概念能够起到降低开支、容纳最新技术的作用,据估算可以节约30%的开发成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