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共推新CMF结构 可降成本达30%

雷诺-日产共推新CMF结构 可降成本达30%

日前,雷诺日产对外发布了他们全新的Common Module Family (CMF) ‘公共模块家族’结构,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平台,它的推出是为了达到公共模块家族结构灵活性的最大化,它是多个大模块的集合体,多个大模块包括了发动机舱、驾驶舱、前、后底盘以及各电子部件,这意味着只要更换其中的几个模块那么从紧凑级车到更大尺寸的跨界车在同一公共模块家族结构上均可实现。

雷诺-日产共推新CMF结构 可降成本达30%

这一全新‘公共模块家族’结构年底将投产,其将应用于新一代日产Rogue逍客以及X-Trail,而雷诺则将在2014年年底开始使用这一结构,使用这一结构的车型包括了Espace、Scenic以及拉古那替代车型。

由于全新CMF公共模块家族’结构各模块之间的协作性,这一新结构的使用将大大降低工程造价费用约30到40%;另外,各模块之间的共通性又大大降低了20到30%的成本。在一次发表会中工程联盟总裁Tsuyoshi Yamaguchi称CMF的推出开辟了工程研发的新纪元,它的推出将大大提供生产效率并利于新技术的快速研发。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